愛情消失的6個信號(組圖)

發表:2022-12-3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 信號 滅亡 人設 冷漠 嫌棄 說謊 承諾 報復
愛情消失的6個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心易變,愛情易散。如果你曾經被一個人深過,那他不愛你的時候,你一定能夠在第一時間感受到。

不要等到愛情走向滅亡之後,你才恍然大悟。當這個6個信號有一個亮起,就意味著你的愛情即將消失了。

1、人設崩塌

有網友分享:老公停車撞壞了別人的車燈,準備逃逸時被車主當場發現。他不肯認錯,一直抵賴。我感到非常意外、震驚、屈辱、羞愧,覺得老公是一個不誠實、懦弱、膽小且不負責任的人。他在我心裡的地位從此一落千丈,夫妻關係漸行漸遠。

我們在親密關係里,總會體驗某種程度的「濾鏡破碎」,多數是無害甚至有益的。但這位網友所經歷的,是「人設徹底崩塌」的「幻滅」:發現對方身上不可調和的真實矛盾,在失落和失望中,關係走向重大的衝突和危機。

2、嫌棄 

吵架時,你有沒有放過這樣的狠話:

一天天的就知道打遊戲,真不上進!

這也能搞錯,你有沒有腦子?

也不拿鏡子照照自己,看你配不配!

有些話可能會在氣頭脫口而出,偶爾放縱一下也並不會毀掉關係,畢竟誰還沒嫌棄過自己的另一半呢?但是它傳遞出了親密關係中最具殺傷力的負面情緒:輕蔑。

輕蔑,作為憤怒與厭惡的至毒混合,遠比單純的憤怒要有害得多。它使你的伴侶看起來低人一等,而非平等相待。

作為婚姻中的「末日四騎士」(批評,輕蔑,辯護和冷戰)之一,如果它頻繁光顧,那麼關係就難逃「末日審判」。

3、說謊

在親密關係中主要存在六種類型的欺騙,分別是:遺漏、歪曲、半真半假、明目張胆的謊言、善意的謊言、失敗的謊言。

很多人卻都在用各種類型的謊言來避免正面爭論與衝突。他們覺得欺騙是一種減少衝突、避免伴侶的關係滿意度下降的策略。

然而研究表明,頻繁使用欺騙策略完全不能起到緩和關係的作用,除了善意的謊言以外,其他的每一種欺騙都應該受到譴責。

冬天 的心
尋求支持和理解,卻碰上一堵冷冰冰的石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冷漠和無回應

朋友竹子最近分手了,在此之前,她分享工作中的趣事或糗事,男朋友只回一個「嗯」或「哦」。當她鼓足勇氣想好好聊聊,他卻來一句「晚上吃麵行不行」。

尋求對方的支持和理解,卻碰上一堵冷冰冰的石牆。那一瞬間,關係里的一方可能還沒有意識,另一方卻已經「哀莫大於心死」了。

5、不對等承諾

在承諾不對等的關係中,一方經常是很投入的,有很強烈的願望去維護和對方的關係,但另一方的意願卻並不強烈,甚至還保留了與其他人交往的機會。比如:不在公開場合承認你們的關係,不把你介紹進自己的核心圈子等等。

在一段不對等承諾的關係里,一方經常容易覺得對方不愛自己,另一方可能覺得對方過於糾纏。

6、報復行為

在夫妻諮詢中,我們常常見到這樣的情景:

夫妻中的一方出軌,另一方被深深地傷害到了。考慮到面子、孩子等一系列問題,TA決定原諒對方,好好過日子。但與此同時,TA開始讓伴侶一遍一遍地複述出軌的細節,在審判台上一次又一次接受拷問;讓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伴侶是多麼的道德敗壞(包括他們的孩子);乃至以自己的出軌來報復對方,想讓伴侶感受到和TA一樣的痛苦。

然而這一切只會適得其反,加速關係的破滅。

以上就是「愛情消失的6個信號」,看完有感覺到恍然大悟嗎?你上次分手時中了幾條呢?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