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灣兵役延長 為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圖)

發表:2022-12-29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外媒認為中共對台的威脅是台灣政府延長兵役的原因。(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總統蔡英文宣布臺灣義務役役期從2023年1月1日開始,2005年(94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役期由4個月將恢復至1年。各國媒體對此表示關注並報導分析。

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指明現行兵役制度將在明年改動,包括訓練時間及整體課程內容。未來義務役訓練將參考美國等先進國家的訓練方式,引入各國現代化訓練模組,並增加新式武器操作訓練、實戰化訓練課程、實彈射擊與聯合演訓,甚至是民防協力等訓練。

據「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認為,在兩岸局勢升溫之際,這項政策的改變方向正確,展現臺灣面對台海局勢的決心。

義大利媒體《Podcast POST BITS》報導寫到,臺灣早前男性公民義務兵役期限為兩年,但幾十年來兵役期限逐漸縮短,目的是像大多數已開發國家一樣建立一支專業軍隊,但迫於中共日益增加的軍事壓力,蔡英文政府現在的決定顯然與臺灣歷屆政府有所不同。

法國媒體也相當關注臺灣兵役改動,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副主任戴爾特(Bruno Tertrais)接受歐洲第一電臺(Europe 1)訪問時指出,「沒人相信中國會在未來數週或數月內攻擊臺灣,但它在10年內發生的可能性很高」。

戴爾特分析,「臺灣動員人民以避免戰爭發生,這很正常,是為了勸退中共當局並向中國和美國示意,表示臺灣已經準備好抵抗」。

印尼「羅盤報」(Kompas)、「時代報」(Tempo)、《BeritaSatu》、《Liputan6》及《SINDOnews》等當地主流媒體也相繼報導稱,臺灣政府過去將義務役逐漸轉變成以志願役為主的職業軍隊,但中共堅決將臺灣視為自己的領土,引發臺灣加強防禦,最終恢復兵役服役時間。

另外,報導也詳細列出未來義務役二兵月薪為新台幣2萬6307元,與現行月薪6510元相比,幅度成長很多。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亞洲特派員楊啟銘撰文分析指出,除了延長役期及增加國防預算之外,臺灣政府也需要推動其他重要改革以強化防衛能力,包括訓練、現役及後備軍人裝備的改善。

楊啟銘認為,臺灣也需要持續推動防衛戰略改革,與其他軍事改革一致,才能有助遏阻中共入侵。他直言,除非在軍事訓練、裝備及戰略等方面進行妥善調整,否則外界對臺灣國軍的防衛能力仍有疑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