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搞愛國衛生運動 習近平葫蘆裡賣什麼藥?(圖)

作者:未普 發表:2022-12-29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的一塊室外大屏幕上,央視新聞聯播正在播放習近平的畫面。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的一塊室外大屏幕上,央視新聞聯播正在播放習近平的畫面。(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9日訊】12月初,中國老百姓在防疫清零突然解封后遭遇了巨大的苦難。對此,習近平一直保持沉默,昨天卻突然冒出一個新花樣,要民眾大搞愛國衛生運動。這讓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難道習近平及其智囊們都江郎才盡,黔驢技窮了?

我稍微做了一點兒功課,立即明白事情並不簡單。此時此刻搞一個「愛國衛生運動」看似荒誕不經,其實充滿了精細甚至有點邪惡的政治算計。我們都知道,習近平一碰到問題,總是習慣性地到毛澤東遺產的故紙堆中尋找靈丹妙藥。這次歷經三年的防疫抗疫,從嚴厲封城到一夕解封,他受到國內外的廣泛批評,有點走投無路,於是毫不例外地重施故伎。

這個故伎始於1952年,那時中國和美國在朝鮮戰場打得不可開交。毛澤東和周恩來提出指控,稱美國在朝鮮和中國東北等地投放帶有細菌、病毒的昆蟲,實施細菌戰。美國政府否認這種指控,稱這是中、朝、蘇精心策劃的騙局。而中共這邊為了打贏這場他們指控的細菌戰,成立了中央防疫委員會,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毛澤東號召:「動員起來,講究衛生,減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粉碎敵人的細菌戰爭」。為此,毛澤東還多次講話、批示、題詞、主持會議,過問、調研工作開展情況,並為抓好愛國衛生運動「劃重點」。

關於那場所謂的「細菌戰」,不管是美國和中國的學者,還是親北京人士或志願軍衛生部高官,都認為細菌戰的指控是毫無根據的謠言。哈佛大學費正清教授認為細菌戰是中共編造的謊言,「中國人民的好朋友」文忠志(Stephen Endicott)承認「在美國現有的公開、供大眾查閱的檔案中,找不到明確的、直接的證據證明美國曾經在朝鮮戰爭中使用過細菌武器」。2013年11期《炎黃春秋》刊載志願軍衛生部長吳之理1997年的回憶,說「52年(美國投放)細菌戰是一場虛驚」,「他們是受我們騙了!」

那麼70年前毛澤東倡導的愛國衛生運動給了今天的習近平什麼啟示呢?啟示之一,為了達到目的,可以編造和傳播莫須有的謊言。這是中共為了某種政治目的而編造謊言、傳播謊言的慣常做法。70年前,毛澤東和周恩來這麼做了;2020年年初,為了推卸病毒擴撒的責任,習近平親自部署親自指揮,改寫了疫情傳播敘事,謊稱新冠病毒源於美國實驗室;那麼現在,中共們又要編造出什麼謊言呢?這值得我們密切關注。

啟示之二,必須牢牢控制愛國衛生運動的領導權,即防疫抗疫的領導權。習在關於「愛國衛生運動」的講話中,強調新冠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要有針對性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充分發揮組織優勢和群眾動員優勢;要始終堅持黨委領導、政府主導云云。唯恐大權旁落恐怕是習突然對70年前那場愛國衛生運動感興趣的初始原因。習近平的清零封城和突然解封的做法在黨內可能已經引發異議。為了緊緊抓住領導權,他可能會像毛一樣,對愛國衛生運動如何開展進行專門講話、批示、題詞、召開會議,並過問調研工作,甚至劃出抓好愛國衛生運動的重點。

啟示之三,把防疫抗疫和愛國聯繫起來,要民眾愛國愛黨是此次大搞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目的之一。「愛國衛生運動」可以解釋為什麼中共寧可讓老百姓被病毒吞噬生命,也不肯接受美國和德國的疫苗——因為用美國疫苗太不愛國。習在此時主張搞愛國衛生運動,還希望老百姓堅定不移地不僅愛國愛黨而且愛他習近平。本來,中國普通百姓相當支持也尊重習近平,但現在的習近平已經失去了他們的尊重(此語來自92歲高齡的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孔傑榮教授)。

那麼,這個充滿算計的愛國衛生運動能不能救習呢?難說。但可以確定的是,強推愛國衛生運動再一次證明,將抗疫政治化,習近平不可救藥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