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家知道卻不清楚的聖誕節知識(組圖)

作者:隅心整理 發表:2022-12-2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及聖誕節的象徵物件,很多人會立刻聯想到聖誕樹,以及掛在最頂端的大星星。
提及聖誕節的象徵物件,很多人會立刻聯想到聖誕老人、聖誕樹及掛在最頂端的大星星。(圖片來源:Pixabay)

聖誕節來臨之前,街頭巷尾就已經陸續呈現濃厚的耶誕氣氛。聖誕節對西方國家而言,是最重要的節日,如同華人過新年。但是,有些聖誕知識可是我們不清楚的,例如:聖誕節的象徵有哪些?聖尼古拉又是誰?聖誕老人(Santa Claus)住在哪裡?今天就來好好認識一下吧!

各國的聖誕節未必都是1225

大家多半以為,聖誕節是12月25日,但對耶路撒冷、俄羅斯等地區的東正教教徒或世界上最古老的國教會——亞美尼亞使徒教會基督徒而言,答案可不一樣。

這是因為各基督教派使用的曆法不同,當然就導致歡慶的日期不相同了,像東正教教會使用的是儒略曆(Julian Calendar),因此聖誕節即是每年的1月7日,亞美尼亞教會的聖誕節則是在每年的1月6日或1月19日。

聖誕節的象徵物件

提及聖誕節的象徵物件,很多人會立刻聯想到聖誕樹,以及掛在最頂端的大星星。其實,在這些聖誕節物品的背後,均有其意義。

聖誕樹一般多是採用四季常青、具有長壽象徵的松柏。據說最早是一位德國人將松柏移到家中擺放的。因為松柏被視為永恆生命,因此也被稱為「生命樹」。

另外,民間還流傳著關於聖誕樹的一傳說:很久以前,有一位農夫在聖誕節時幫助一位貧窮的孩童。這名孩子為了回報農夫,遂將折下來的松樹枝插在地上。結果,樹枝瞬間長成一棵掛滿了禮物的大樹。

至於大家在樹木的最上方綴有燈光、果實,則是分別代表了救世主是「世界之光」,以及救世主帶來的救恩果實。擺放在樹頂上的那一顆大星星,則象徵著耶穌誕生之聖意的伯利恆(Bethlehem)之星。根據《聖經》記載:當時來自遠方的東方三博士在得到神啟,又獲得伯利恆上空的一顆璀璨明亮的大星星的指引,最終來到了耶穌的父母親瑪麗亞與約瑟的家鄉伯利恆,並順利找到了降生於馬槽中的聖嬰耶穌。

聖誕老人給人的印象,幾乎都是關乎白鬍、圓胖外型。
聖誕老人給人的印象,幾乎都是關乎白鬍、圓胖外型。(圖片來源:Pixabay)

聖誕老人的秘密

大家對於聖誕老人的印象,大多是留著白色鬍子、外型圓胖的慈祥老公公,以及他會在聖誕節夜晚乘坐著馴鹿駕駛的雪撬,前往世界各地分送禮物給乖孩子們。聖誕老人可謂是聖誕節最具代表性的象徵之一。

實際上,聖誕老人是一位虛構人物,但現實中卻有著他真實的原型。據悉,他的原型乃是西元四世紀羅馬帝國時期的主教聖尼古拉(Saint Nicholas)。民間流傳他曾經為了替貧窮的屋主送上女兒的嫁妝,遂把硬幣從窗後中丟到屋子內,而硬幣恰恰落入了懸掛於壁爐上的襪子內。最後,具有善良又慷慨等美好形象的聖尼古拉,就被大家視為悄聲無息地贈送他人禮物的聖徒。一些國家還衍生出慶祝聖尼古拉節(Saint Nicholas' Day),像西方基督教徒的聖尼古拉節是在12月6日,東方基督教徒的聖尼古拉節則是在12月19日。

雖然聖誕老人是虛構的,但芬蘭最北的拉普蘭地區(Lapland)卻存在著經過了官方與無數人認證的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

這座開幕於1985年的聖誕老人村坐落於首府羅瓦涅米(Rovaniemi)東北方約莫8公里處,這是因為芬蘭人認為聖誕老人正是來自於羅瓦涅米,這才決定在附近建立了聖誕老人村與聖誕老人公園(Santapark)等遊樂設施。

來到此地的遊客除了可以參觀聖誕老人的辦公室,還能在他「辦公期間」跟他聊天。每年都會有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從這裡的聖誕老人郵局寄明信片給親友。

據悉,在這個郵局裡能購買到各式聖誕卡、明信片等。最珍貴的卡片當屬蓋有聖誕老人郵局的聖誕老人形象的特色郵戳。

根據外媒報導,聖誕老人的專用郵編96930一年居然能夠收到50萬封信件,這是因為各國的孩童寫給聖誕老人的信全部都寄往此處。當這間郵局的工作人員收到大量信件後,會選擇一部分信件回覆。

來到此地,可別忘了拍張跨越北極圈的照片,因為北極圈正好位於距離羅瓦涅米機場大約700公尺處。由於靠近北極,來到聖誕老人村的遊客自然能夠好好的欣賞極光。至於欣賞奇景的時間是每年的8月到第二年的4月初。在此期間,約莫有150個夜晚能讓大家觀賞此一絢爛的自然美景。

看完上述介紹,相信你已經更瞭解聖誕節了,這時不妨換你分享聖誕節知識給其他朋友聽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