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不受限了?中共將全面開放4個恐怖相似 病毒再襲全球(圖)

發表:2022-12-24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申請 出國 旅遊
有消息傳出 22日開始北京辦理新護照已經不受限。示意圖。(圖片來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3年前武漢疫情大爆發之時,中共起初全面掩蓋疫情,不但未封城封控,還允許民眾前往海外旅遊,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最終釀成全球大流行。如今,有消息傳出,中國將於2023年1月3日起取消入境隔離、全面開放。 22日開始疫情嚴峻的北京,辦理新護照已經不受限。

有評論指出,目前中國疫情與3年前武漢疫情存在四個恐怖相似。

北京開放辦理護照 大批市民湧入辦理

有推特用戶網友於22日發出中國民眾轉出的消息,指現在北京新辦護照不受限制。根據截圖顯示,該民眾表示,日前他與同事前往「海淀的萬壽路派出所,原本準備了澳門雅思說明,以及完整說辭。結果說了辦護照什麼都沒問,外地戶口只要了居住證+身份證,前後總共10分鐘完事。」

護照 開放
有推特用戶網友於22日發出中國民眾轉出的消息,指現在北京新辦護照不受限制。(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到23日,「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再有補充網友說明,「朝陽區依然不能隨意辦理護照」。

不過,據香港文匯網報導,從12月21日開始,北京東城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廳內,可以看到許多辦理護照業務和澳門出境游簽註的市民,不論是拍照還是辦理業務都需要排隊。民眾在辦理澳門簽註同時,還不斷向工作人員打聽何時可以辦理香港旅遊簽註。

報導並指出,目前進入出入境接待大廳需要掃北京健康碼,同時要在紙質本子上登記姓名、身份證號碼和手機號。進入出入境接待大廳後,大屏幕雖然有滾動播放疫情原因非緊急必要不出境的提示,但並未阻止市民辦理出境業務,大廳內人頭攢動,甚至臨近中午,市民也沒有明顯減少。

據悉,目前北京市辦理澳門旅遊簽註只需帶著有效期內的港澳通行證使用智能簽註設備辦理,即辦即用。

民間戲說:準備好投毒了?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熱烈討論。

有人興奮說,「我昨(22號)天辦的,沒有居住證,只是問了一嘴,回答沒有,也辦了,順利,我的是丟失補辦,之前是不給辦理。」、「我明天就過去看看」、「真是好消息,過兩天我陽康(陽性康復)了就要去看看」、「看到這個消息,我最近想去北京辦了」。

也有人戲說,「準備好投毒了?」、「這是要把病毒傳世界嗎?和武漢時期一樣!」、「上次嚐到了散播疫情的甜頭,要再來一輪」、「三年前第一輪就是國內帶出來的,別再來一次了,互相尊重。」、「這是準備輸出新病毒的節奏?」、「看來中國的變異病毒準備出發了」

還有網友指出,「有說馬上要開放讓外國人入境放寬成0+3。這裡又說能重新辦護照出去了。而病毒感染又詭異得很,有白肺了。都是在這高峰爆發時期,真的在下一盤大棋嗎?」、「不妙,世界要遭殃了。」

新一波疫情與3年前武漢恐怖相似

眾所周知,3年前武漢疫情之所以能夠快速蔓延到全世界,是因中共政府一開始全面掩蓋疫情,不但未封城封控,還允許大陸民眾前往海外旅遊,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釀成全球大流行。

如今,中共宣布中國大幅度解封,許多交通與人員管制解除、自由跨省流動,且加速對國外開放。與3年前武漢疫情發生時,存在四個恐怖相似。

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指出,相似點包括:醫療體系先爆滿崩潰,官方才承認;大批人員死亡,火葬場不堪重負;官方淡化疫情,掩蓋真實數據;交通開放,人員流通。

根據香港衛視掌握的最新消息,中共準備從明年1月3日起,讓境外人士進入中國可以免除集中隔離,只需3天的居家隔離。這意味著,中共正在對跨國人員流動進行大幅度鬆綁,吸引更多境外人員往返中國。

「雖然中共拚命掩蓋疫情、加速對外邊境開放,很可能是為了吸引外資,來挽救中國岌岌可危的經濟。但有了3年前的教訓,不能排除另一種可能性,就是中共是不是想要淡化疫情。」唐浩認為,這波疫情不能排除另一種可能性,就是中共是不是想要淡化疫情,「然後把新出現的、致命的變種病毒,向全世界輸出呢?是不是想要再掀起一場全球性的疫情海嘯呢?」

資深媒體人:共產黨絕非正常政府

「當然,這個說法可能有點『陰謀論』,但是中共的思路向來就不是正常人的思維,因為他們不講道德、不講普世價值,他們只講『手段是為目的而服務,為了達成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唐浩指出,3年前的疫情已被海外認為是中共把病毒「武器化」,用來攻擊全球、削弱各國實力的一次超限戰,因此即便今天中共再搞一次,也不足為奇。

且從表面上看,中共這次快速鬆綁封控、取消清零的動機,是為挽救經濟下挫,以及安撫「白紙運動」的巨大民怨。

「他們一方面鬆綁,來阻止『白紙運動』演化成更巨大的反政府抗爭;另方面,如果疫情真的爆炸開來,引發重大傷亡跟民怨之後,那麼中共又可以把責任推給「白紙運動」,批評是因為這場抗爭才導致解封,解封才釀成這麼大的疫情。 」唐浩提醒說,「我們永遠要記住一點:中國共產黨絕對不是正常的一般政府,他們是一個追逐權力和利益的黑手黨集團,他們是抱著權力慾望和鬥爭意識來看世界的。」

《華盛頓郵報》也示警,這波疫情恐將產生新的病毒變異株,並衝擊生產與供應鏈,中國的疫情新夢魘恐將演變成全球的大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