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小三通開放 專家憂超強BF.7恐肆虐台灣(圖)

發表:2022-12-2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三通春節專案復航
圖為停泊在金門水頭碼頭的小三通船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因應過年金馬民眾返鄉需求,臺行政院公布,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啟動過年交通專案,對象以金馬地區民眾、陸配為限,專家示警,中國疫情嚴峻,應對當地返臺旅客恢復初步檢疫措施。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2日表示,不會採取特殊的防疫措施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22日拍板2023年1月7日至2月6日採金馬地區民眾過年交通專案方式復航,對象以金馬地區民眾、陸配為限,針對金馬地區小三通復航,目前規劃金門每天1航班提供618個座位,馬祖2航線每週提供580個座位,等同於金馬船班每週共有5千個座位,即起可申請造冊,但專案未開放台商中轉。

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臺灣染疫總人數是8百多萬,雖然只佔總人口1/3,但每天都還有1萬多人確診,且臺灣還沒完全從上一波疫情中恢復,次世代疫苗的接種率又很低,不過慶幸的是,病毒已逐漸和人類共存化,才沒有造成重複性的大規模爆發。

但他提到現在中國疫情嚴峻,而且流行的變異株是BF.7,R0值是10至18,最多能1傳18,傳染力極強,比在臺灣的BA.4/BA.5的5左右高很多,判斷中國疫情一直到過年後都會是高峰期。

招名威擔憂,若BF.7到臺灣,對臺灣來說是新的突變株,後果除了可能造成重複感染之外,還有1500萬人未染疫的人會是其感染目標,所以「不建議這個時候開放小三通」。

招名威提到,若真開放小三通,剛好會搭到大陸疫情的熱潮,配套措施若無法從嚴把關,嚴格檢疫限制,BF.7不只會在金門、馬祖,在臺灣島內肆虐必將是無可避免的事情。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也表示,中國大陸現在流行傳染力極高的BF.7,具有很強的免疫逃脫能力,大陸現在的疫情嚴峻,若恢復開放,必須有初步檢疫措施。他建議應對返臺旅客採取3天的檢疫措施,結束後才能外出活動。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回來人數並不多,不需要啟動特殊檢疫措施;而金馬地區的交通狀況,小三通有數量及身份管制,對離島的醫療或防疫衝擊應會降到最小,因此指揮中心不會採取特殊防疫措施,強調各港埠機場的防疫措施是一致性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金馬民眾過年回鄉團聚是重要習俗,但仍要注意中國疫情,且離島醫療量能薄弱,要做好準備不能有破口;未來順利成功,還可再進一步開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