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某醫院太平間「屍橫遍野」 有急診室「躺滿屍體」(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22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醫院
北京COVID-19疫情延燒,大量發燒病患到醫院就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疫情肆虐,各殯儀館大排長龍,12月21日,網傳北京廣安門中醫院的太平間裡「屍橫遍野」,「地上密密麻麻躺滿了」。北京朝陽區垂柳楊醫院,大批就診不治的病患屍體就地「堆放在急診室內」,因北京市內殯儀館全部爆滿,無處轉運。

北京市民稱廣安門中醫院太平間「屍橫遍野」

12月21日「羅翔」網友發推說,「目不忍睹!不忍直視!」內容中疑似北京市民稱,12月18日自己的三叔突然不幸去世,火化地點安排在較遠的密雲殯儀館。頭天家人打遍了北京市所有殯儀館的電話,都需要提前預約,八寶山殯儀館竟排到一個月以後,最短的也要一週時間。

該市民表示,其三叔去世當天,一直打120沒車來,答覆是「沒有醫院能存,都滿了」,並被告之「放家裡自己保存」。沒辦法只好找一條龍殯葬服務,要價38000元,其中拉去火葬場10000元,火葬場排隊且保證能火化3000元,太平間寄存一夜5000元,但「骨灰盒自買,火化錢自付」,還被告之「愛拉不拉」。

「第二日,廣安門中醫院,這靈車來的很早,一個瘦高個男子不作聲往電梯裡扔棺材,一個兩個三個四個……」該北京市民表示,來到太平間看到,「屍橫遍野,不,滿地都是更貼切一些,地方密密麻麻躺滿了」,而其三叔因花38000元沒躺在地上,享受「VIP待遇了」。

該市民還表示,早上6點多的北京密雲殯儀館「人頭攢動」,館方告訴當天只能燒40個遺體,後面的只能排到次日火化,「只有三個爐,這幾天已經超負荷運轉了」。該北京市民還稱,整個完成火化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有人甚至為親人火化已排了3天。

該北京市民表示,給一條龍公司老闆算了賬,「當日進帳33萬」。另外還聽到一個通知,自12月21日起,密雲殯儀館不再接收北京自拉火化人員,真「擔心那些無處可去的人」。

朝陽區垂柳楊醫院急診室堆放多屍體無處送

12月21日另一網友發布視頻表示,12月19日,北京朝陽區垂柳楊醫院,大量剛剛不治病患的屍體就堆放在急診室內。因為北京市內的12家殯儀館全部爆滿,無法及時接轉遺體。

網傳消息,12月21日下午,「北京市大興區殯儀館人山人海」,視頻中,一條馬路兩側停靠大批車輛,也有警車在值守。

北京解封疫亡僅7例?專家:中國死亡率恐嚴重低估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防疫解封兩週以來,感染人數驟增,傳出部分醫院走道都擠滿了患者,停屍間還堆滿了屍體,連北京郊區的火葬場也都大排長龍。但據中國官方的疫情通報,解封后僅7人染疫死亡,與殯儀館上千具遺體在等待火化的情況形成極大反差,引發中國網民質疑。

北京郊區的東郊殯儀館專收新冠患者遺體,一位女性工作人員12月21日表示,「東郊殯儀館是可以接受新冠遺體的,(但)是要排隊的,可能得排到月底。如果您現在(12月21日)來辦業務的話,可能得到1月1號了,就是順延到的日期現在可以告訴您,已經到1月1號左右了。」

報導稱,多家外媒得知,北京東郊殯儀館近期改為24小時制,8座火化爐全天候作業,「超負荷工作」,原來每日業務量也就30-40位逝者,但「這回一放開,每天都在200(具遺體)左右。」根據工作人員提供的零散資訊,僅北京東郊殯儀館這一家火葬場就可能有高達2000具以上遺體在等待火化。

12月20日中國官方聲稱,只有病毒導致肺炎及呼吸衰竭的死亡,才能歸類為染疫死亡。對此,位於臺北的臺灣前衛生署長、現任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塗醒哲表示,如果中國的死亡標準是排除有基礎病的新冠患者,那麼中國的新冠死亡人數若以國際標準計,恐低估至少七成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