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F︰中共拘禁110人 蟬聯「世界最大記者監獄」(圖)

發表:2022-12-15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國界記者組織總秘書處
無國界記者組織總秘書處(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RSF)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CC BY-SA 4.0/Justice.RSF)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讯】14日,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RSF)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指出,由於伊朗打壓境內的示威抗爭活動,導致2022年全球記者關押之人數,來到了533人之新高記錄。

根據總部位在法國的無國界記者組織,該數字比2021年所創記錄的488人還更增加。

超過半數遭關押之記者主要來自於5個國家,目前中(共)國是全球關押最多記者之國家,總共達110人,其次為緬甸62人、伊朗47人、越南39人及白俄羅斯31人。

無國界記者組織的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於一份聲明中表示:「獨裁與專制政權透過了關押記者,已經比過去任何時候皆快速地填滿他們的監獄。」

德洛瓦說:「記者遭關押人數之新紀錄,已證實了有緊迫與迫切的需要,去抵制這些肆無忌憚之政府,同時積極地聲援所有體現自由、獨立和多元新聞理念的人。」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伊朗是去年唯一沒在名單上的國家​​,該組織從1995年以來都會公佈年度的統計數字。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自從22歲的艾米尼(Mahsa Amini)於拘留期間身亡,以致引發伊朗自9月以來的抗議活動後,該國關押了前所未有的34名媒體從業人員。而艾米尼是因為違反該國嚴格之服裝規定而遭逮捕的。

此外,無國界記者組織也指出,全球被監禁的女記者人數,再次創下新高,已經從2021年的60人增加至2022年的78人,並提及造成此項紀錄上升的原因,可能是因現代有越來越多女性願意進入這個危險的行業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