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河北方艙工人亡無人管 拉人進方艙獎3500元(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02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方艙
中國官方要求要大力推進方艙醫院建設,各地都在加快建設方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30日,網傳河北滄州市任丘在建方艙工地一工人不幸觸電身亡,其家屬稱工地「沒有安全措施,沒人報警,沒有停工」,其他人仍抓緊施工。而河北石家莊核酸檢測機構,陽性檢測人員可改為陰性,拉1人進方艙隔離獎勵3500元。

河北急建方艙 工人觸電身亡「沒人報警,沒有停工」

12月1日有推特網友發推表示,名為「瀋鸞音」的微信用戶稱,自己男友的父親在河北滄州在建方艙工地觸電身亡,無人報警也不停工。任丘市是滄州代管的縣級市,方艙的確切位置在任丘。

「瀋鸞音」發文稱,自己男友的父親當晚於河北省滄州市會戰南道的在建方艙工地觸電身亡。該工地沒有安全措施,沒人報警,沒有停工,沒人保護現場,剩下的工人也沒得到保護,「還在熱火朝天,抓緊施工」。

該文還稱,施工單位是河北天昕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該公司負責人6個小時後才抵達現場,比從北京出發的男友還晚幾小時。整個滄州至今沒有一起死亡病例,「今晚卻的確有人死在了防疫上。這就是所謂的生命至上,這就是所謂的人民至上。」

「瀋鸞音」的男友也發文補充稱,自己的父親51歲。這個沒有安全措施的在建方艙,「晚上十點沒有任何保護還在要求工人施工」。事發後沒有人報警,「我三點多報警一直到現在沒有任何警方出警。」滄州沒有死亡病例,卻「有人死在了援建的方艙上」。

對此,有網友說:「我理解那些‘參與建設方艙活該’的說法。但是也想一下這類工人的生活畫像:勞動完刷刷抖音快手上的低俗段子就睡,看不到很多推特上的悲慘視頻,根本沒有足夠的知識和空閑去理解什麼自由和人權。至少這些人的惡,沒有把人家門焊死的人的惡來得直接。」

「只給40%的同情,為自己去建方倉付出代價。明明知道各種安全不合規,還要有僥倖心理去幹這種活,掙這點錢,我覺得沒得辦法。倒是可以看出建方倉是他媽違反安全法的逆行!」

「核酸檢測最終目的就是讓人民去一趟方艙坐一坐。留個五天。給吃給住給500元。每住一人,方艙公司能賺3500元。何樂不為呢?大家別傻傻掉進坑裡,無限循環。出了又進。進了又出。趕緊找出路去。」

河北拉一人進方艙可得獎金3500元 檢測人員可陽變陰

11月30日「貓頭鷹視頻」微博號消息,11月29日,一段疑似河北省石家莊某核酸檢測機構內部會議視頻網上熱傳。檢測人員如果陽性可改為陰性,拉一人進方艙獎勵3500元。

視頻中,有男子自稱是某核酸檢測機構,他對在場人員強調:「千萬別在小區做核酸,他們現在都造假,你明白嗎?方艙醫院介紹一個人進去獎勵3500。現在又建了好多方艙醫院,裡面都沒有住滿,就想著讓大家都進去。」該男子還「提示」員工抗原檢測如果出現問題,一定別做核酸。如若做核酸,可以找相關人員「讓結果為陰性」。

石家莊 方艙
河北石家莊一核酸機構「陽性檢測人員可改陰性,拉人進方艙獎勵3500」。(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國官方曾要求各地提前做好方艙醫院的準備。據《新京報》報導,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1月17日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國家衛健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稱,要大力推進方艙醫院建設,各地要按照平急結合、應急優先的原則,依托現有的一些大型場館,確保一旦發生疫情時,方艙醫院能快速啟用,用於收治輕型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11月30日,河北省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452例,涉及11個市及雄安新區,重災區為石家莊市,滄州市4例,近3天滄州市累計19例。截至11月30日24時,河北省現共本土感染者9409例。不過官方公開數據一直被外界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