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還是禍?3個故事引人深思(圖)

發表:2022-12-0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故事
用三個故事,得出六種迥異人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眼見不一定為憑;耳聽不一定為真。人生在世,我們究竟該相信什麼?

下面這三個故事,引人深思⋯⋯

第一個故事:兩個落水者

關於兩個落水者:一個視力極好,一個是大近視。

兩個落水者在寬闊的河中掙扎,很快就筋疲力盡了,突然,視力好那位看見前方有艘向他們飄來的小船,大近視的那位,也模模糊糊地看到了。於是兩人鼓起勇氣,奮力向小船游去。

游著游著,視力好的那位停了下來,因為他看清了,那不是小船,而是一截枯朽的木頭。

但大近視的人卻不知道那是一截木頭,還奮力游著。當他終於游到目的地,發現那根本不是船時,卻也離岸不遠了

視力好的那位就這樣在水裡喪失生命,而患有近視的那位卻獲得了新生。

第二個故事:兩個癌症病患

關於有兩個癌症病患:其中一人從醫生的談話中聽到他們只剩三個月可活,另一人有重聽,別說偷聽,就算直接說他也聽不清楚。

聽力正常的那位,被心情影響,兩個月就去世了。

但奇怪的是,重聽的那位,不但活過了三個月,到現在已經兩年過去,還好好地活著。

第三個故事:兩家規模相當的公司

關於兩家規模相當的公司:它們的總裁,一個叫羅伯特,一個叫史蒂夫。

羅伯特精於算計,凡事都比別人看得長遠,他早早就預測到了2008年美國的金融危機。

據他分析,美國有30%的公司要倒閉,像他現在這樣的小公司,肯定不能倖免。所以,他決定提早將公司解散,至少還能給員工們留些生活費,免得到時負債纍纍。

而史蒂夫不善於算計,甚至還給人一種愚笨的感覺。他憨憨傻傻地認為,未來是永遠無法預測的。就算你將世界上最完美的計畫放在他的面前,他也不會相信,因為未來還沒有真正到來。

他覺得公司只要能夠生存一天,就要努力支撐一天。結果,他的公司奇蹟般地度過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

最終,精於算計的人將公司解散了,而拙於算計的人卻將公司辦得更棒了

人生中很多事: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好,不靈通的比靈通的要好,不精明的比精明的要好。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難得糊塗」。

相生相剋,福禍相依,是好事是壞事誰又能說得清呢?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