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7國就俄羅斯油價上限達成一致 美國表示歡迎

發表:2022-12-03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訊】(法廣RFI)歐盟27國12月2日(週五)就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每桶60美元達成協議,這項政策工具旨在減少俄羅斯收入,限制莫斯科透過石油收入用於出兵烏克蘭。美國白宮立即對歐盟的協議表示歡迎。

法新社消息,有關這項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每桶60美元的協議,歐盟各成員國大使於12月1日與七國集團(G7),特別是美國、英國及澳大利亞進行協調,但反對這一協議的波蘭直到週五晚間才就此開了綠燈。

波蘭駐歐盟大使薩多斯(Andrzej Sados)週五表示,波蘭已撤回對歐洲提案的反對意見,這項措施將於本週末生效。

薩多斯說:「我們可以正式同意這項決定。」他表示歐盟其他成員國此前已同意推動對俄羅斯新的第9輪制裁。

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禁運將於12月5日生效。

薩多斯表示這項石油禁運是對俄羅斯最重要的制裁,以反對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

他指出,波蘭相信歐盟會採取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的建議,在下一輪制裁採取更加嚴苛的措施。

薩多斯表示:「我們正在研擬下一輪制裁,這對俄羅斯來說將是痛苦且付出高昂代價。」

有關措施由七國集團(G7)提出,目的是減少俄羅斯從出口石油獲利,同時避免全球油價急升,非歐盟國家在支付不超過價格上限的情況下,繼續使用西方的保險及航運服務從海上進口俄羅斯石油。

他們原本提出將俄羅斯出口石油價格定於每桶65至70美元,而且不設調查機制,不過波蘭、立陶宛及愛沙尼亞則要求調低上限。根據歐盟的文件顯示,該三國提出多項條件,包括在1月中審視價格上限,之後每兩個月再次評估。

另據法新社消息,美國白宮對歐盟就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每桶60美元達成一致表示歡迎。白宮國家安全局顧問柯比週五向媒體表示,美國始終堅持,(對俄羅斯石油出口)設立價格上限,有助於限制普京以石油收入資助其屠殺烏克蘭無辜平民的戰爭機器。

文章來源:法廣RFI

原文標題:歐盟就俄羅斯油價上限60美元/每桶達成一致 美國表示歡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