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發聯合聲明 應對中共挑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02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2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法國總統埃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白宮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聲明除了承諾繼續支持烏克蘭外,還提到美法將持續協調應對中共的挑戰,並重申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馬克龍是拜登上任後首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領導人。

美法聯合聲明還表示,此特殊場合重申美法兩百年來在友誼、經濟關係、國防與安全合作,以及對民主原則、價值觀和機制的共同承諾,法國是美國最古老的盟友。

馬克龍發表講話時談到,俄烏戰爭進入第十個月之際,美國和法國「需要再次成為戰友。」他強調,華盛頓和巴黎「在自由和民主價值觀上有著共同的信念」。

在馬克龍來訪期間,外國領導人對白宮進行國事訪問時的禮儀和盛況展示得淋漓盡致。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迎接馬克龍和他的妻子布麗吉特.馬克龍(Brigitte Macron),然後觀看身著殖民地時代制服的樂隊演奏兩國國歌。現場響起21響禮炮。

兩位總統和第一夫人在白宮的陽台上招手致意,隨後拜登與馬克龍進入白宮內進行實質性的交談。週四晚間白宮將舉辦國宴。

除了持續支持烏克蘭以外,兩名領導人預計還將談到一系列話題。

美法強烈譴責朝鮮今年大量測試非法彈道飛彈威脅區域和平穩定,拜登和馬克龍承諾持續在聯合國安理會協調應對朝鮮的違規行徑。

兩國官員還討論了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影響、伊朗核項目和非洲薩赫勒地區的安全問題。一年前,美國同意向澳大利亞出售核動力潛艇,促使澳大利亞取消了一項價值近1000億美元的從法國購買柴電潛艇的協議,這激怒了法國。

在經濟安全部分,聯合聲明表示,美法將致力於為關鍵礦物發展多元且強健的供應鏈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在馬克龍來訪前表示:「如果看看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看看印太地區正在發生的事,還有和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法國確實是在這些事件的中心。所以總統認為法國就是開啟國事訪問最正確最合適的國家。」

週三晚,拜登夫婦邀請馬克龍夫婦到波多馬克河畔的一間高檔義大利海鮮餐廳共進晚餐。

週三早些時候,馬克龍和美國議員們談到了拜登的《通脹削減法案》(IRA),這是引起兩國不和的一個原因。

馬克龍援引了法案中向美國生產的產品提供補貼的條款,稱這一措施對於歐洲公司來說是「超級咄咄逼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