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抗爭歌曲出爐 《賜我勇氣衛自由》(圖)

發表:2022-11-30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居民參與白紙革命
2022年11月28日,抗議者在中國北京抗議中國嚴格的零 COVID 措施時高喊口號。(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短短數日,隨著白紙革命如星星之火燎原全中國和全球,網上開始湧現抗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中國版《賜我勇氣衛自由》,新歌《烏魯木齊中路》也在網上傳唱。

《願榮光歸香港》是一首由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參與者創作並廣為傳唱的抗爭歌曲。國語版《願榮光歸香港》2019年9月18日錄製完成,

網友SillyLego根據《願榮光歸香港》重新填詞,並稱之為中國版的《願榮光歸香港》。SillyLego發推表示,這首《賜我勇氣衛自由》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心願。「求上天賜給每個人勇氣做對的事,捍衛自己天賦的權利。天快亮了。」

歌曲讓網友淚目,「音樂和文字是爭取自由的武器,感謝你的創作,太棒了!」「聽得我都哭了,音樂的力量!期待天亮可以回去親人團聚的那一天!」

《賜我勇氣衛自由》歌詞:

賜我勇氣衛自由

何以心顫抖淚在流

何以口無聲懼昂頭

舉手向天空 喊這聲呼求

 

賜我勇氣衛自由

何以這感動抹不走

何以望親人也淚目

這權利天賜有 不敢再放手

 

賜我勇氣衛自由

長夜中迴響 多少嗚咽

黎明星天盡頭 吹來號角聲

盼自由快來到 這地公義聲響起

呼喊不息這份使命

黎明來到 我故土滿蒼穹

你我勇氣如水流 匯成江河

問今天可牽手 同奔向自由

賜我勇氣衛自由

大雄新歌《烏魯木齊中路》 激勵「一定有曙光」

另一首白紙革命的抗爭新歌《烏魯木齊中路》近日也在網上流傳,作者是大雄。歌曲獻給烏魯木齊大火中,及無數「動態清零」政策下次生災難中的逝者,同時也獻給六四以來規模最大的群眾反抗活動「白紙革命」。

歌詞「想到遠方,顫抖著走在覺醒路上,多少枯萎的靈魂,點燃著新希望」,象徵發起白色革命的國人已甦醒,站出來爭取自由和人權,為中國人點燃新的希望。

歌曲以「黎明前的黑暗,一定有曙光!」鼓勵抗爭者堅持到底。

影片在油管曝光後,立刻引起廣大迴響,觀看已近18萬次,網友感動落淚,紛紛寫下留言「獻給為嚮往民主自由永不向獨裁者妥協的民眾致敬」、「聽著聽著眼淚就不爭氣的留下來了,中國人民,加油!」、「我是香港人,聽到熱淚盈眶,90/00後很勇敢,他們父母的年代只能默默忍受!祝福您們健康平安!」。

歌詞如下:

想到陽光,望著窒息而絕望的牆,我們與外面的世界為什麼不一樣。

想到遠方,顫抖著走在覺醒路上,多少枯萎的靈魂點燃著新希望。

也許你還在想,也許你還在彷徨,黎明前的黑暗,一定有曙光。

烏魯木齊中路上,這條路並不長,多少美麗的少年理想,在乘風破浪。

烏魯木齊中路上,有鮮花和燭光,他們與天上的星光,匯成了海洋,自由流淌。

這條路上佈滿荊榛狂風呼嘯,有魔鬼的阻擋,肩併肩不言放棄心中的希望。

作者大雄還創作過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如在新冠疫情初期所做公益歌曲《約在春天相見》。

漫畫家大雄又名郭競雄,在中國有著“動漫天王”之美譽。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許多抗爭者手拿著一系列精緻海報,成為一道道獨特景觀,這系列畫作就是出自大雄之手。他參與主創的電影 《長春》將代表加拿大競逐202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社運歌曲鼓舞士氣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最具標誌性的抗爭歌曲莫過於《願榮光歸香港》了,該曲朗朗上口,在香港社區和海外迅速傳播開來。

網民形容這首歌旋律悲壯,歌詞激奮人心,讓人們產生共鳴,團結了抗爭者。這首歌的特別之處在於一聽到就想跟著唱,幾乎在所有的抗議場合如人鏈、商場等地演奏和演唱,也為這首歌賦予了不同的意義,尤其是大合唱的場面震撼人心。

其歌詞以爭取自由為主線,提到反送中運動主要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歷次香港民主運動各有不同的標誌性歌曲,如紀念「六四」的《自由花》、2014年佔中運動的《撐起雨傘》,以及深受香港人熱愛的Beyond的《海闊天空》、《光輝歲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