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做好這4點(組圖)

發表:2022-11-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在雪地的女人
冬季應該等太陽出來,溫度逐漸升高,陽氣初升的時候再到戶外進行活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季心腦血管疾病高發期,主要是天氣驟然變冷,全身的血管就會收縮,同時會連帶著大腦和心臟的血管收縮,血液的黏稠度也會有一些升高。這就導致原先就有血管狹窄的問題的話,就會讓本來就狹窄的血管更加狹窄,血流速度更加緩慢。如果這時候大腦或者心血管堵塞就會造成腦梗或者心梗。那麼冬季時期應該如何做好預防?建議做好這4點。

冬季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方法

1、適當耐寒鍛鍊

輕微多次的與寒冷接觸增加人體的耐寒能力。這是因為人體有生命活動的規律,叫做生長化收藏,隨著四季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冬天該藏精氣的時候,所適度的耐寒鍛鍊也是有必要的。

2、適當避寒

出門的時候要先緩和一下,不要在溫暖的屋子裡面,衣服沒有穿好就突然跑到外面去。讓血壓急劇升高,波動太大不利於身體狀態的和諧。

應該等太陽出來,溫度逐漸升高,陽氣初升的時候再到戶外進行活動。晚上的時候天氣冷,太陽下山後就盡量不要外出散步了。按照中醫《內經》的養生智慧來講,冬天還是應該早睡晚起的,才不至於讓身體寒邪過多。

3、少吃過寒食物

飲食方面,過涼和過寒的東西要少吃,多吃一些有助於人體氣血流通的、抵禦寒氣的一些食品來增加身體的儲備。

4、不要生氣

女人保持心平氣和狀態
冬季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保持心平氣和,勿讓情緒過大波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說「百病生於氣」,心順則氣行,氣行則血通,通則精氣充,精氣充則百病不生。廣義的氣是全身臟腑之氣,也需要這麼一個好的狀態,足夠的平衡性、協調性,要保持情緒的和諧。

在做好心腦血管預防的同時,應該多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一旦出現可能是腦梗的4個異常情況,建議及時就醫,避免造成嚴重後果。

注意4個異常情況

1、經常頭暈、頭痛,甚至噁心想吐。

2、睡眠不好,入睡難,總是失眠,做夢,一個晚上醒來好多次。

3、腦子越來越不好用,經常記不住東西,健忘。

4、四肢不協調,走路不穩,突然覺得身體某個部位麻木了,比如說手麻、舌頭麻了。

心梗的3個信號 要及時就醫檢查

1、胸疼,出現壓榨性的、刀割一樣的疼痛。

2、上腹痛,腹脹。有的還會導致下顎牙齒或者肩膀疼痛。

3、胸悶、氣短,憋氣,呼吸困難。

以上就是秋冬季節心腦血管疾病預防需要注意的幾個地方,還有當自己身體出現這些信號的時候要及時就醫檢查。

另外,心腦血管的疾病多是血液黏稠、血管斑塊的問題。建議若是檢查出來有問題,要及時進行調理治療,把斑塊消掉,降低血液黏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