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4原則」你也是人際關係高手(組圖)

發表:2022-11-29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堅持「4個原則」你也可以是人際關係高手
堅持「4原則」你也可以是人際關係高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是群體動物,從社會學的意義上來說,我們每個人的發展都離不開人際關係,所以就很難離群索居,從最基本的家庭關係來說,就類似一個小的社會關係,長大後到社會上、到公司去上班,會與更多的人接觸,如何與人相處就成為一項很重要的學習課程。

擁有良好人際關係不僅能使事業更上一層樓,也更能讓我們獲得很值得交往的朋友。若是想在人際關係中順風順水,就要堅持這「4原則」,你的人際關係將越來越好:

1、首先想清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第一條法則,在交朋友前一定要先想清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個是做人的目標,就是我們想要走的路是什麼,想清楚自己的路最重要,這樣我們就能吸引到同類型的朋友。也就是做為我們做事做人標準最好參考。

曾經有一個朋友非常頹廢,交往的都是三教九流的朋友,後來他自省後,覺得不能這樣枉費人生,應該努力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於是他毅然決然的與過去的朋友切斷聯繫,從而選擇新的朋友,來塑造全新的人生。

人們常說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就是心理學所說的吸引力法則。朋友其實就是一面鏡子,折射我們內心品味與心思,如果想要成為優秀的人,自然就會吸引優秀的人交往。

2、大事計較,小事放開

在人際關係中,我們必須學會的第一個原則是大事計較,小事放開,什麼是大事計較?意思是牽涉到做人做事原則與底線方面堅決不妥協,而有些生活中細枝末節則可以不計較。

與人交往的時候,要建立自己交友的原則,比如無誠信不交,趨炎附勢者不交,這樣就可以建立自我的原則,無形中也是幫助自己篩選朋友。

對於朋友,小的方面我們其實是要包容的,只要無傷大雅的缺點,都不影響朋友之間的交往,只要注重原則,就能真正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才能一起走得更遠。

只有我們發自內心的知道每個人是不同的,我們才會真正的去理解與包容他人
只有我們發自內心的知道每個人是不同的,我們才會真正的去理解與包容他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尊重他人,和而不同

在人際關係的相處中,應該要瞭解到人與人都不同,這種不同來自各自家庭成長環境,教育,思維,性格等種種的不同,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此,在人與人的相處中,我們必須瞭解並尊重他人的不同之處,當有不同意見的時候,要懂得包容,並探究其背後思維形成過程,只有我們發自內心的知道每個人是不同的,我們才會真正的去理解與包容他人,而不是認為他人性格怪異,也不會去強求他人與我們保持同一個頻道。

當我們真正懂得別人也是懂得我們自己的時候,我們會積極發現與他人的共通點,真正建立深度的連接。

4、保持一定的距離

心理學有個詞叫做界限,與人交往時,一定要保持適當的距離,才可以確保每個人的空間與獨立價值,這樣關係才能細水長流。

人與人相處關係如果太過親密,就會失去距離美,無論是伴侶還是情侶關係,當失去了距離美,才會做出許多過分的行為,比如說話不注意,做事也不再講究,這才是兩個人關係持續惡化的關鍵。

當我們懂得尊重每個人獨有的隱私與空間,並保持一定距離的時候,這樣彼此的關係才會更協調與得體。

總的來說,這就是人際關係4條黃金法則,如果你能做到,未來新的一年,你的人際關係將更順風順水,彼此關係也會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