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下戰前動員令?歐盟理事會主席將會習近平擬談臺灣(圖)

發表:2022-11-25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危機一觸即發,兩岸海空兵力短兵相接的可能性大增。圖為8月佩洛西訪臺,中共軍隊大規模集結廈門。
台海危機一觸即發,兩岸海空兵力短兵相接的可能性大增。圖為8月佩洛西訪臺,中共軍隊大規模集結廈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後,習近平視察軍隊,提出「聚焦打仗」。國際間、又掀起了一波關於「中共犯臺」時間的討論。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將於12月1日赴北京與習近平會談。官員表示,此行重點議題在於中國本身對臺灣的威脅。

歐盟理事會主席將與習近平討論「臺灣議題」

繼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將於12月1日同習近平舉行會談之後,米歇爾推文宣布訪問行程時表示:「我們將討論全球挑戰,以及攸關共同利益的主題。」

報導說,代表歐盟各國領導人的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幾個月來嘗試安排與習近平會談,上週20國集團(G20)峰會終於確定日期。

一名歐洲官員匿名表示,歐盟各國領袖已授權米歇爾與中國對談。

官員說,中國不提供武器給俄羅斯、不協助莫斯科規避歐美經濟制裁,對歐洲而言至關重要;而在臺灣議題方面,當前局勢有「化解衝突」的必要。

他表示:「我們希望向中國傳達的是,我們需要一個讓聯合國(UN)處於中心的世界,而俄國侵略、臺灣可能發生衝突都是真正的危險。」

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圖片來源:YIANNIS KOURTOGLOU/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圖片來源:YIANNIS KOURTOGLOU/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袁紅冰爆習近平已下對臺動員令

11月14日,習近平與拜登在印尼巴厘島會談時,雙⽅各⾃劃出底線,習稱這是中美關係的第⼀道紅線,⽽拜登則強調中國不能脅迫臺灣,反對任何單⽅⾯改變台海現狀的⾏為。

拜登還透露出⼀個信息,他說,儘管中國近來頻頻在台海展示軍力,但他不認為中國在短期內將試圖入侵臺灣。⽽且強調這是習近平對他的承諾。給外界的感覺是,這場戰爭不會⽴即爆發,但不排除遲早會來。

旅澳法學家、時政評論家袁紅冰日前接受《看中國》專訪時批評說,拜登說的立即究竟指一天?一個月?還是一年?做出這種含糊的判斷,只能起一個作用,那就是進一步加強國際社會對和平的幻想,進一步鬆懈國際社會對中共危險性的警惕。

袁紅冰透露說,中共已經定下入侵臺灣的時間點,但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與習近平的會面顯示,綏靖主義重返西方,這令人擔憂。

袁紅冰提到習近平11月初穿作戰服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他表示,武力犯臺是習近平執政的一個核心內容,在這個視察中,他有一個所謂的重要講話,把所有的中共的官話、套話都刪去之後,這個講話實際上只有一句話,那就是全部精力要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要向打仗使勁,這句話等於是對中共黨衛軍所發出的戰爭動員令。

袁紅冰曾在之前的節目中透露,中共爆準備在2024年美國大選之後犯臺。他這次再引述中共內部良知人士說,中共現在基本上把發動台海戰爭的時間點,確定在2025年3月,因為北京判斷,在美國2024年11月底大選之後,美國社會會有一個動盪期,而冬天不利於度過臺灣海峽作戰,因此3月是最合適的時機。

袁紅冰認為,拜登對中共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野心缺乏足夠估計,這是值得全球警惕的。

此外,在社交平臺品蔥上,最近有人發帖爆料:雖然中共為防疫動不動就全市封城,但我們軍工廠這兩年經常加班加點,全力備戰攻打臺灣,為臺灣之戰大量生產武器,其他兄弟廠比我們更忙。

這位網友警告說,臺灣人相互轉告,做好打仗的準備,不要用常理來判斷習近平。

習近平為武統臺灣做準備

中共二十大通過了黨章修正案,將反對和遏制「台獨」等內容寫入黨章,同時,習近平還告訴中共官員,「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另外, 最新一屆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中,在東部戰區歷練多年的「台海幫」得到異常晉升,引起關注。具有臺灣事務經驗的何衛東被習近平破格提拔為中共軍委副主席。有人認為,這些都顯示習近平在臺灣問題上已經有了緊迫感,要對臺灣動手。

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院主任曾銳生 (Steve Tsang)在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採訪時說,中共二十大的人士安排增加了中共在臺灣問題上使用武力的風險。

近期北京對臺灣實施大規模、高頻率的武力展示或武力施壓。在2020年之前,臺灣報告的中國空軍出動軍機接近臺灣的情況很少。但臺灣稱自今年起截止到10月有此類情況的中共軍機已超過1,200架次之多。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月17日表示,中國當局正在「大大加快」實施吞併臺灣的計畫。10月19日,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邁克爾·吉爾代(Michael Gilday)也警告說,中國可能在2024年之前武力犯臺。

習任人唯親 破格提拔將領 埋下軍中隱患

習近平於二十大政治報告中重申貫徹對臺總體方略,「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已暴露習近平攻臺的意圖。

問題是習近平能如願以償嗎?時事評論員周曉輝10月30日撰文表示,二十大上習破格提拔何衛東、留任超齡的張又俠之舉再次擴大了軍中的分裂,增加了軍隊中的不滿情緒。軍中將官通過此事,又一次認清了什麼是「任人唯親」,明白了什麼正常升遷程序都是糊弄人的,這讓本就對習不滿的軍中將領心緒難平。大家雖不明言,但心中都有計較。

周曉輝說,由於軍隊「山頭」意識強,軍中的改革派、反對攻臺將領,以及非習「嫡系」人馬對習的不滿,很可能轉移到何衛東身上,未來何衛東在台海作戰問題上是否會遭到軍中軟抵制,並不好說,但並無突出功績也無實戰經驗的何衛東顯然難服軍中將領。軍中的這種不和諧對攻臺可能會造成某種消極影響。

其次,雖然有媒體稱何衛東有長期對臺鬥爭經驗,手邊應掌握不少對臺作戰預案和方案,但中共軍隊已經幾十年沒有打過仗了,包括何衛東在內的諸多中共高級將領的實戰能力,尤其是在現代立體化戰爭中所需要的海陸空合成能力,對現代化戰爭戰術的運用能力,很值得懷疑。畢竟軍事演習無法取代真正的戰爭。

中共軍官也質疑軍隊的作戰能力,鄭州聯勤保障中心一名現役軍官今年早些時候在《解放軍報》的一篇評論文章中寫道,「目前解放軍中真正精通聯合作戰的指揮官不多。這名軍官稱,如果不改變這種現狀,一旦發生戰爭,將非常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