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太深 FTX、烏克蘭和民主黨的神秘聯繫引猜測(組圖)

發表:2022-11-21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幣圈的雷曼時刻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被稱為幣圈的雷曼時刻。隨後,更多背後的蛛絲馬跡逐漸浮出水面。(圖片來源: 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機構之一FTX宣布破產,讓全球感到震驚之餘,更多背後的蛛絲馬跡逐漸浮出水面,外界發現了幾個機構之間的神秘聯繫。

總部位於美國的英文大紀元網發表了一篇新聞分析,抽絲剝繭釐清了FTX、烏克蘭和美國民主黨之間存在的金錢往來關係。

一切從"援助烏克蘭"開始

報導寫道,今年3月,烏克蘭政府建立了一個加密貨幣捐款網站,允許基輔將數字代幣捐款轉換為法幣,存入烏克蘭國家銀行。烏克蘭政希望達到2億美元的目標,到了10月,它已經成功籌集超過6千萬美元。

據稱,籌獲的資金被用於購買戰爭必需品,例如數字步槍瞄準鏡、醫療用品、戰地口糧、燃料、軍服和其他關鍵物品。

這項被稱為"援助烏克蘭"(Aid for Ukraine)的倡議獲得了FTX和Everstake兩家加密貨幣公司和烏克蘭庫納交易所的支持。它得到了烏國政府數字轉型部(Ministry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的支持。

 被中文幣圈稱為「爆炸頭」的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總裁山姆-班克曼-弗裡德(SBF)(16:9)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總裁山姆-班克曼-弗裡德(SBF)。(圖片來源:  Craig Barritt/Getty Images)

FTX創始人山姆.班克曼-弗裡德(Sam Bankman-Fried)在3月的一份聲明中說:「在俄烏衝突開始時,FTX覺得有必要提供幫助。」「我們要讓烏克蘭中央銀行向最需要的人提供援助和資源」。於是,FTX平臺建立支付軌道,並讓加密貨幣捐款轉換為法定貨幣。

作者安德魯.驀蘭(Andrew Moran)在這篇新聞分析中說,就在烏克蘭和FTX啟動合作的幾天後,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8億美元安全援助,使得美國政府當時的總捐款數額達到了20億美元。據估計,至今為止,美國總共向基輔提供了超過600億美元的資金。

保守派媒體《紐約郵報》專欄作家米蘭達.德文(Miranda Devine)在福克斯政論節目"塔克.卡爾森之夜"(Tucker Carlson Tonight)上質疑:「究竟為什麼一個處於戰爭中的國家會涉足加密貨幣,而大家都知道加密貨幣是不光彩的?」

她告訴該節目的嘉賓主持人塔爾希.佳芭德(Tulsi Gabbard):「究竟為什麼美國的納稅人要向烏克蘭輸送數百億美元,讓他們與俄羅斯作戰?究竟為什麼他們會參與了烏克蘭政府和這個現在已經崩潰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我們需要知道"。

FTX創始人是美國民主黨的第二大捐贈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22年這段期間,FTX創始人班克曼-弗裡德(Sam Bankman-Fried)是美國民主黨的第二大捐贈者,總共捐贈了3980萬美元,僅次於喬治-索羅斯的1.28億美元。

據《財富》雜誌報導,班克曼-弗裡德給「保護我們的未來PAC」組織(Protect Our Future PAC)提供的資金最多,該組織支持彼得.韋爾奇(Peter Welch)和羅伯特.J.梅嫩德斯(Robert J.Menendez)等民主黨候選人。

此外,在2022年上半年,他向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捐款86.5萬美元,向民主黨參議院競選委員會捐款6.65萬美元,向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捐款25萬美元。

班克曼-弗裡德也曾表示,他試圖影響公共決策,並解釋說他正在推動加密貨幣法規,包括將加密貨幣資產許可證合法化。參議院農業委員會主席黛比.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在8月提出《2022年數字商品消費者保護法案》。班克曼-弗裡德在2月份給斯塔貝諾競選活動捐贈了5,800美元。

此外,福克斯新聞報導揭露,班克曼-弗裡德的家人,包括他的父母約瑟夫.班克曼(Joseph Bankman)和芭芭拉.弗裡德(Barbara Fried),以及弟弟葛比.班克曼-弗裡德(Gabe Bankman-Fried)向民主黨候選人捐款數十萬美元,並積極與支持民主黨的左翼組織合作。這四個人似乎這十年時間裏對民主黨的機構有著微妙的關係。

弟弟葛比.班克曼-弗裡德(Gabe Bankman-Fried)在過去幾年中,為民主黨及其競選活動捐款超過36.1萬美元,他創立了"防範大流行病"組織(Guarding Against Pandemics,GAP)。此組織支持的候選人經常收到來自「保護我們的未來PAC」的現金。

FTX事故發生後,GAP網站已被刪除。根據福克斯存檔的該網頁資料顯示,在2019年至2021年期間,葛比曾在國會山為民主黨眾議員肖恩-卡斯滕(Sean Casten)擔任立法記者,並為Civis Analytics公司工作,這是一家與「保護我們的未來PAC」合作的數據公司。

因此,班克曼-弗裡德、FTX、烏克蘭和民主黨之間發生的一切都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就連世界首富馬斯克也對TFX感到好奇。

有推友在推特上發推問:「FTX是否被用來為民主黨洗錢?"這條推文被馬斯克注意到了,他回覆說:"一個值得問的問題。"

關於烏克蘭通過FTX向拜登輸送資金,或者烏克蘭與FTX的合作有什麼不正當的猜測,是否有道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加密貨幣專家告訴英文大紀元網,這些建議並沒有多少可信度。雖然班克曼-弗裡德是一個重要的民主黨捐助者,但FTX的垮臺是因為管理不善,決策失誤,以及缺乏經驗和公司控制。這是一家巨大的金融公司,由20多歲的年輕人經營。

此外,烏克蘭數字轉型部副部長Alex Bornyakov於11月14日在Twitter上駁斥了這些指控。

「一個籌款的加密貨幣基金會@_AidForUkraine在3月使用@FTX_Official將加密貨幣捐款轉換成法幣。」他在推特上說。「烏克蘭政府從未向FTX投資任何資金,指控烏克蘭向FTX投資,FTX又向民主黨人捐錢是無稽之談。"

另外,根據英文大紀元網,FTX尚未對此發表言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