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染疫人數激增添1死 清零或共存民間吵不停(組圖)

發表:2022-11-21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中共官方19日公佈的疫情數據中,出現一起在北京的死亡病例。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官方19日公佈的疫情數據中,出現一起在北京死亡病例,引起外界關注。有媒體指出,這是5月底以來中國首例死亡病例,此話題也成為20日中國網路熱搜,特別是近期公佈優化防疫20條,支持清零或與病毒共存者對立,撕裂中國社會。

北京市衛健委20日通報,該市19日新增69例本土確診病例和552例無症狀感染者,另確診者中出現一例死亡病例,為87歲男性。他11月11日出現乾咳,13日確診為輕型,19日嚴重肺部細菌感染,發生膿毒症休克,「因基礎病惡化」,搶救無效死亡。

陸媒光明網報導,近5日來,北京社會面篩查發現感染者呈波動上升趨勢,自11月15日40例,19日首次突破百例,達到122例。

「香港01」報導,19日中國本土新增2萬4215例,且自今年5月26日以來,首次再新增1例本土死亡病例,就是位於北京。

隨後,關於「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話題,成為20日中國網絡熱搜,截至20日深夜11時30分左右,吸引超過5.3億人關注,2.7萬參與討論。

北京 疫情
關於「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成為20日中國網絡熱搜話題。(圖片來源:微博)

北京 疫情
關於「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成為20日中國網絡熱搜話題。(圖片來源:微博)

有網友認為「這年紀別說感冒,就是摔一跤都很危險」,批評媒體報導這個死亡案例渲染社會恐慌,但也有網友說,「許多專家不是說沒有危重患者了嗎?」,反駁人心冷漠,誰家裡沒老人。另有許多人關注此案例是「基礎病惡化」,認為官方有淡化疫情之意。

不過,最多網友討論的是北京已出現一例且確診6日內死亡,到底是要與病毒共存還是持續清零? 「我們的生活不僅僅是抗疫,我們很多人需要掙錢還房貸,養家糊口,我們寧可生病也要放開!」、「可否將需要保護的保護起來,其他的放過?」、「搞得人心惶惶瞻前顧後的沒啥意思。香港不也挺好,別的國家就更別說了。別忘了現階段的主要是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不平衡不充分發展之間的矛盾」。

也有人感慨指出,中國共產黨自己把社會搞成了分裂,「有人說不封控你想確診嗎?有人則說,你是想被感染呢?還是想餓死好呢?」一系列言論明顯看出清零與共存兩派看法嚴重撕裂。

由於相關話題持續發酵,引起網管注意,到21日零時,有關「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話題流量,已經減至216.1萬人,討論僅有32人。

北京 疫情
由於相關話題持續發酵,引起網管注意,到21日零時,有關「北京新增一例死亡病例」話題遭到嚴格管控。(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