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不能隨便擺 5種禁忌得知曉(組圖)

發表:2022-11-1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廳 沙發 健康 心情 禁忌
沙發擺放,有5種禁忌要知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說臥室布局與健康有關的話,客廳布局就與心情有很大關係——好的客廳布局讓人心情愉悅。客廳中的沙發並不是擺在哪裡都可以的,有五種禁忌,我們要知曉。

禁忌一:空

發現沒有,這個沙發的背後是不靠牆的。電視劇里這樣放,是為了拍攝效果。但如果是普通人家這樣放,用起來就比較難受了。

最明顯的一點:沙發不穩定。每次坐上去都要小心翼翼的,否則沙發就會移位。每天的家務也多了一項——把沙發挪回原位。

所以,沙發能靠牆還是儘量靠牆,如果實在靠不了牆,可以在沙發後面做一堵矮牆,或者做一個吧檯。這樣不僅讓沙發背後有靠,還能增加客廳的功能(可以在吧檯上辦公、吃飯等)。

禁忌二:污

沙發背後就是衛生間,總覺得沙發旁邊臭烘烘的。

現在的室內牆多是隔牆,別說隔音、保溫了,就連味道都擋不住。靠在這面牆上看電視,嘴裡的薯片瞬間就不香了。

所以,沙發背後的牆面最好不要緊鄰衛生間和廚房,有時候稍微離開十幾公分,味道影響都不會這麼大。

如果非靠不可,可以選擇用石膏板做一個沙發背景牆,或者在沙發後面做一個柜子。不僅好看、實用,還能讓沙發遠離牆面,起到緩衝味道的作用。

客廳 沙發 健康 心情 禁忌
沙發背後的牆上會有一個窗戶,不太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禁忌三:風

有些沙發背後有牆,但是牆上會有一個窗戶。這樣的布局,也不太好。

一方面,窗戶的位置恰好是我們的頭部。窗戶外面吹過來的風,會直接吹到我們的頭,影響舒適感,對健康產生影響。

另一方面,客廳窗戶的採光往往不會太差。每天白天窗戶里都會射進來非常刺眼的陽光,讓坐在沙發上的人睜不開眼。

如果避不開帶窗戶的牆面,可以考慮在窗戶旁邊掛一幅山水畫。有山有水,可以在視覺上彌補窗戶帶來的空洞感。畫上的山一定要在後面,水一定要在前面。圓形的畫框就更好了,沒有稜角的線條,視覺感會更加柔和。

可以在畫的附近裝幾個裝飾燈:白天窗戶亮,晚上畫亮,中和兩處的光線差。

禁忌四:吵

沙發靠著家裡的臥室。這樣做的好處有兩個:

第一是不怕被鄰居影響,就算晚上睡沙發,也能睡上一個好覺;坐在沙發上說話,也不用擔心隱私泄漏,被別人聽見。

第二是看電視的聲音不會影響到自己家的臥室,如果電視機緊鄰臥室,就會吵鬧(兩戶人家之間的牆面一般是承重牆,隔音效果更好,所以不用擔心會影響到鄰居)。

禁忌五:壓

沙發不要放在橫樑下面。因為突然降低的天花板,會導致下面的空氣流通不順暢,影響空氣品質。

但有些人喜歡自己給自己找事,明明沒有橫樑,他卻自己給做一個橫樑。比如很多人喜歡在沙發上面做一個凸出來的吊頂燈帶,和橫樑也差不多了。

如果房間裡真的出現了橫樑,可以考慮在全屋吊平頂。把整個房間的高度都降下來,也就不存在局部壓抑的問題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