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抗日 跑回延安整風的8位中共元帥(图)

發表:2022-11-1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彪、賀龍、陳毅、劉伯承、羅榮桓、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羅瑞卿、陶鑄在廣州合影。
林彪、賀龍、陳毅、劉伯承、羅榮桓、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羅瑞卿、陶鑄在廣州。(網絡圖片)

抗日戰爭最艱難時期,中共所謂的8位「元帥」都離開了前線,回到延安整風。

延安整風是一場由毛澤東在延安發起的政治運動,此次整風是由1942年2月開始在陝甘寧邊區延安根據地發動的一場政治和文化的運動,持續了3年時間。

所謂的「整風」是指「整頓三風」,包括「反對主觀主義以整頓學風,反對宗派主義以整頓黨風,反對黨八股以整頓文風」。

該運動造成諸多冤假錯案,大量人員遭到迫害,知識份子群體受到巨大衝擊。整風運動的實行,使毛澤東成為中共主席,在中共中央的地位更為確立。

圖為1942年毛澤東參加延安文藝座談會合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為1942年毛澤東參加延安文藝座談會合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延安整風開始於1942年2月至1945年共計3年的時間,這3年正是抗日戰爭最艱難的時期,國軍將領和士兵苦戰沙場,而中共所謂的8位「元帥」的踪跡如下:

1938年3月,林彪於山西隰縣被閻錫山部哨兵誤傷後,回延安治療,從此再未回前線。年底攜妻劉新民(張梅)赴蘇聯莫斯科治療休養。1942年2月從蘇聯回到延安,任中央黨校副校長。1945年8月25日,林彪、劉伯承、陳毅、鄧小平、薄一波、陳賡、蕭勁光等20名高級將領(其中17人1949年後為中將以上職銜)乘同一架美軍運輸機從延安飛出,抵山西黎城長寧機場後,分赴內戰前線。

1940年5月,朱德離開太行回到延安參加整風運動,從此再未回前線。1946年從延安開始轉戰陝北指揮內戰。

1940年6月,徐向前離開山東回到延安參加整風運動、治療,從此再未回前線。1946年底離開延安奔赴山西內戰前線。

1942年3月,賀龍離開晉西北回延安參加整風運動,從此再未回前線。1945年8月15日從延安回到晉綏軍區,8月17日投入內戰。

1943年1月,劉伯承離開太行回延安參加整風運動,從此再未回前線。1945年8月25日,劉伯承、林彪、陳毅等20名高級將領乘同一架美軍運輸機從延安飛出,抵山西黎城長寧機場後,分赴內戰前線。

1943年8月,聶榮臻離開晉察冀回延安參加整風運動,從此再未回前線。1945年9月9日從延安回到晉察冀軍區,9月11日投入內戰。

1943年9月,彭德懷離開太行回延安參加整風運動,從此再未回前線。1945年2月至7月在延安「華北座談會」上因「百團大戰暴露了實力」被嚴厲批判(1959年廬山會議彭怒斥毛「在延安,你操了我40天娘」即指此)。1946年在延安投入內戰。

1943年11月,陳毅離開淮南赴延安參加整風運動,從此再未回前線。1945年8月25日,陳毅、林彪、劉伯承等20名高級將領乘同一架美軍運輸機從延安飛出,抵山西黎城長寧機場後,分赴內戰前線。

羅榮桓,一直在山東「抗日」、領導整風運動,未回延安。

葉劍英,一直未上過前線。

元帥:朱德 彭德懷 林彪 劉伯承 賀龍 陳毅 羅榮桓 徐向前 聶榮臻 葉劍英

大將:粟裕 徐海東 黃克誠 陳庚 譚政 肖勁光 張雲逸 羅瑞卿 王樹聲 許光達

上將:王平 王震 王宏坤 王建安 王新亭 韋國清 烏蘭夫 鄧華 葉飛 甘泗淇 呂正操 朱良才 劉震 劉亞樓 許世友 蘇振華 李達 李濤 李天祐 李志民 李克農 李聚奎 楊勇 楊至成 楊成武 楊得志 肖華 肖克 宋任窮 宋時輪 張宗遜 張愛萍 陳士榘 陳再道 陳伯鈞 陳奇涵 陳錫聯 周桓 周士第 周純全 趙爾陸 洪學智 鐘期光 賀炳炎 郭天民 唐亮 閻紅彥 彭紹輝 韓先楚 傅鐘 傅秋濤 賴傳珠 黃永勝 謝富治

請問哪位能列舉一下,這些所謂帥啊、將啊,在何時、何地、打過何支日本軍隊?打死過多少日本人?

而整風運動被學者認為是毛澤東個人崇拜的開端,大量的冤假錯案,諸多人士(尤其知識份子)遭到迫害,有學者指運動造成超過一萬人死亡。

責任編輯:方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