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期選舉未現紅潮 關鍵結果出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08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8日是美國中期選舉日,選民前往密歇根州底特律的一間投票站投票。( 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8日是美國中期選舉日,選民前往密歇根州底特律的一間投票站投票。( 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11月8日是四年一次的美國中期選舉日,國會參眾兩院部分席位將進行改選,以及36個州的州長和一些地方性將進行選舉。本次中期選舉被各界視為史上最重要的選舉,以國會兩院的歸屬最為矚目,共和黨民主黨在關鍵戰場州的勝算如何?會否出現共和黨的紅色浪潮?本文將為讀者提供最新相關資訊(滾動更新)。

本次選舉將決定民主黨能否保住國會控制權,從而對拜登餘下兩年任期的施政影響深遠,無論在聯邦層級和州、地方層級都將影響到2024年大選。 

中期選舉的內容

中期選舉的重點是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目前民主黨僅以輕微多數控制兩院,參議院的100席中的35席參加改選,眾議院所有435席全部重新選舉。中期選舉還將選出各州州長、州議會議員、州務卿、州法院法官、州檢察長等職位。

FiveThirtyEight的數字顯示,參議院只有10個競爭激烈的席位,眾議院有71個。

美國的聯邦和各州都有各自的制定法律的權力,州級官員對於各州墮胎權保障、投票制度、選舉結果確認有重要影響。

選民最關注什麼?

民調顯示,通脹加劇在整個選舉週期的選民優先事項清單中一直處於首位。與大多數政治問題不同,通貨膨脹影響每一位選民,因此成為本次選舉的重中之重。勞工部報告顯示,自6月通脹達40年高位以來居高不下,9月更高達8.2%。

其次是犯罪率飆升,自大流行以來,紅州和藍州主要城市的暴力犯罪激增,凶殺案在2020年和2021年創歷史新高。2022年的凶殺案仍比2019年同期高出39%,今年財產犯罪、暴力犯罪和毒品犯罪也有所增加。強調法律與秩序的共和黨人將犯罪作為中期選舉的關鍵主打信息,而民主黨在2020年黑命貴抗議活動後支持取消對警察的資助。 

第三位是墮胎。6月,最高法院將墮胎權從聯邦返還各州的裁決一度將該議題帶到全美辯論的前沿。但後來墮胎議題淡化,逐漸被經濟和犯罪反超。

第四位和第五位是移民和邊境安全和民主。美國本財年的非法越境超過200萬次,創歷史紀錄。

週一路透社-益普索民調發現,拜登支持率比上月又降了一個百分點達到39%,對民主黨來說這是一個新警告。

6pm 美聯社預測:愛荷華現任民主黨眾議員阿克斯失利

美聯社預測,現任愛荷華州第三國會選區眾議員辛迪.阿克斯(Cindy Axne)已被共和黨對手、州參議員扎克.納恩(Zach Nunn)打敗,這場競選被共和黨人視為該黨重新獲得眾議院多數席位戰略的關鍵機會。

支持墮胎的阿克斯於2018年首次當選眾議員。納恩是是美國空軍老兵,得到川普的支持。

1pm 共和黨保住威斯康星州參議院席位

民主黨一直將現任威斯康星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視為本次選舉的大目標,經過一番苦戰,約翰遜戰勝該州副州長、民主黨候選人曼德拉‧巴恩斯(Mandela Barnes),贏得第三個任期。

這場勝利也增強了共和黨贏得參議院控制權的希望。

12pm 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主席落敗

在紐約州聯邦眾議員競選中,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主席、資深眾議員肖恩‧帕特里克‧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以49.4%:50.6%敗給共和黨候選人邁克爾‧勞勒(Michael Lawler)。這是1980年以來競選委員會主席首次在大選中失敗。馬洛尼已致電勞勒認輸。

在紐約州批准新的國會地圖後,馬洛尼選擇在新的第17國會區競選,而不是他目前代表的第18區。這要求目前代表第17國會區的民主黨眾議員蒙代爾‧瓊斯(Mondaire Jones)在第10選區競選,瓊斯後來輸掉了黨內初選。

2am 麥卡錫宣布獲勝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華盛頓的選舉夜宣布已在中期選舉獲勝,表示共和黨已拿到足以掌控眾議院的席次。不過現在仍難斷定誰能控制眾院。

麥卡錫在美東時間凌晨2時左右說:「現在讓我告訴你們,你們在外面待很晚了,但早上你們起床時,我們就會占多數,佩洛西會變成少數派。」

但眾議長佩洛西拒絕認輸,「雖然多地選情難分勝負,民主黨眾議員和候選人在全國的表現顯然比預期要好的多。」她說。 

1:05 川普佛州召開新聞會 稱共和黨獲勝

川普在新聞會上讀出了實時的選舉結果,當時結果是共和黨在眾議院以190:167領先,州長選舉以24:18領先,參議院兩黨以46:46打平。

1:00 福克斯預測:賓州參議員民主黨人菲特曼戰勝奧茲

該席位是決定參議院歸屬的重要席位之一。共和黨人、電視名人奧茲醫生失利。菲特曼發表了勝選演說。

0:15 福克斯:南達科他州共和黨州長諾姆壓倒性獲連任

0:10 福克斯預測:喬治亞州州長坎普再次擊敗民主黨挑戰者

喬治亞州共和黨州長坎普第二次擊敗民主黨挑戰者斯泰西艾布拉姆斯。後者已致電坎普認輸。

2018年,坎普以微弱優勢擊敗艾布拉姆斯,艾布拉姆斯是前州議會領袖、民主黨後起之秀。

11月9日0am 福克斯預測民主黨人霍楚贏紐約州長、惠特摩連任密歇根州長

福克斯預測紐約州州長霍楚將擊敗共和黨眾議員李修頓,贏得她的第一個完整任期。在一系列醜聞之後,霍楚取代了前州長庫默。 

11:50pm 德州州長共和黨人阿博特贏第三任期

深紅州、德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贏得了第三個任期,擊敗民主黨挑戰者貝托·奧羅克(Beto O'Rourke),這場競選在烏瓦爾德學校大屠殺和該州實施嚴格的墮胎法後,經受住了中期選舉的考驗。64歲的阿博特鞏固了他作為2024年總統候選人的潛在地位,並成為德州在任時間第二長的州長。

11:30pm 拜登致電祝賀數位獲勝者

白宮表示,拜登已致電麻薩諸塞州當選州長希利(Maura Healey)、羅德島州州長麥基(Dan McKee)、佛蒙特州當選參議員韋爾奇(Peter Welch)、特拉華州眾議員羅切斯特(Lisa Blunt Rochester)、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弗吉尼亞州眾議員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向他們表示祝賀。

不過,美聯社尚未宣布兩屆現任眾議員斯潘伯格在弗吉尼亞州第7區競選中獲勝。 

11:19pm 福克斯:俄亥俄州參議員共和黨萬斯勝

福克斯新聞報導,共和黨候選人兼作家萬斯(JD Vance)將在俄亥俄州參議院競選中擊敗民主黨候選人、聯邦眾議員瑞恩(Tim Ryan)。 

獲勝者將取代退休的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並將俄亥俄州留在共和黨手中。

11pm 美聯社:第一位失利的民主黨眾議員

弗吉尼亞州眾議員伊萊恩·盧里亞 (Elaine Luria) 是第一位失去競爭激烈的眾議院選區的民主黨現任議員,她輸給了共和黨人、前海軍直升機飛行員詹·基根斯(Jen Kiggans)。盧里亞是眾議院1月6日調查委員會成員。

8:50pm 福克斯預測:伊利諾伊州州長和參議員結果

民主黨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預計將贏得第二個任期。他戰勝了共和黨挑戰者達倫·貝利。伊利諾伊州參議員塔米·達克沃斯將擊敗共和黨律師凱西·薩爾維。

8:40pm 賓州參議員選舉結果出爐或需數日 

賓州投票工作人員今天處理了140萬張郵寄選票。約7成郵寄選票來自民主黨選民,這個數字可能有利於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官員們表示,由於一些計票安全程序可能需要數天才能獲得雙重選票。

8:30pm 福克斯預測:共和黨人贏阿肯色州州長

共和黨候選人、前白宮新聞秘書哈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 )預計將贏得阿肯色州州長競選。她取代任期已滿的共和黨州長哈欽森。

8:20pm 福克斯預測:德桑蒂斯連任佛州州長 盧比奧連任參議員 

8pm 喬治亞州、內華達州和德州等關鍵州投票站關閉

7:30pm 共和黨人起訴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 

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州長候選人萊克(Kari Lake)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正在就投票製表機問題起訴亞利桑那州的馬里科帕縣。該訴訟旨在延遲該縣投票所關閉時間至美西時間晚10點

6:30pm 總統顧問:選舉結果不會改變拜登2024決定

拜登總統的高級顧問承認,中期選舉的結果可能會重塑華盛頓,影響白宮的運作方式。但堅稱無論結果如何,拜登不會改變是否競選連任的決定。 

他指出,拜登的兩位民主黨前任在中期選舉遭遇慘敗,兩年後仍繼續贏得連任。 

拜登曾表示他計劃參選,但尚未做出最終決定。預計他將在未來幾週開始與家人和顧問會面討論。 

6pm 第一批投票站關閉 開始計票

印第安納州和肯塔基州的部分投票站已關閉,開始計票。

5:50pm 伊利諾伊州投票機受網絡攻擊

福克斯新聞報導,中午時分,伊利諾伊州尚佩恩(Champaign)縣書記辦公室發布聲明,投票機因網絡和服務器遭到攻擊出現連結問題。

聲明稱,這些不是辦公室第一次遇到該問題,在過去1個月中多次遭受攻擊,「​​幸運的是,Clerk的IT團隊加強了安全性和響應,阻止了這些攻擊的成功,並且Clerk的網站一直保持安全,」聲明寫道。

5pm 德州貝爾縣檢票機出故障 投票延長1小時

由於檢票機出現技術故障,德克薩斯州貝爾縣(Bell County)要求地區法院法官簽發命令,允許該縣投票站延長開放1小時。法院隨後下達的命令,投票時間將延長至當地時間晚8點。

貝爾縣公共信息官斯塔福德(James Stafford)表示,投票日早上,該縣42個投票站中,8個站檢票機因夏令時結束而無法工作。

2:50pm 亞利桑那州計票機出故障

縣官員說,由於在機器中輸入密碼過頻造成,亞利桑那州人口最多的馬里科帕縣約20%投票點的計票機無法正常工作。CNN報導,縣官員正在讓技術人員修理機器。該縣出現了選民大排長隊的情形。

共和黨州務卿候選人芬臣稱這是「不可接受的」,他在推特上呼籲停止使用黑匣子選票製表設備,恢復紙質選票和手工計票。

縣官員說,選民仍然可以在機器有缺陷的地方投票,但這些選票將被放置在一個「安全箱」中,直到週二晚被移到中央計票地點。

2pm 選舉五大看點

今天選舉日美東時間下午6點開始有投票站將關閉開始計票。預計今晚會有部分結果出爐,萬眾矚目的國會眾議院花落誰家可能當晚知曉,個別州可能需要數天才能看到結果。

美媒總結本次選舉5大看點,分別是誰將控制眾議院;誰將控制參議院;贊同川普2020年大選舞弊說法的共和黨候選人的成績;拉丁裔選民是否繼續傾向共和黨;「紅色浪潮」(指共和黨大贏)覆蓋面多大。

另外,美媒指共309名女性競選眾議院、參議院或州長席位,喬治亞(Georgia)、阿肯色州(Arkansas)、愛荷華(Iowa)州可能出現史上首位女州長。

1:50pm 川普在佛州投票

前總統川普證實,他已投票給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並稱今天將是共和黨人“非常激動人心的一天”。

“我認為我們將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我認為這對國家來說會很棒。很榮幸來到這裡。他們做得非常出色,但我認為我們將度過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這將非常令人興奮,”特朗普對聚集在投票站外的記者說。

川普和妻子梅拉尼婭在佛州棕櫚灘投票。他希望共和黨贏得國會,開始在全美打擊犯罪並“保持低稅收”。人們普遍預計共和黨人將控制眾議院,但對參議院的控制權仍然是一個問題。

川普週一在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萬斯的競選集會上表示,他將于下週二(11月15日)做重大宣布。外界普遍預計屆時前總統將正式宣布再次披甲角逐2024年白宮寶座。本次中期選舉如果結果有利於共和黨,將對2024年總統大選產生不小的影響。 

12:30pm 驢象國會之爭成焦點  

以精準預測大選聞名的網站FiveThirtyEight判斷,共和黨有82%幾率控制眾議院,最終在435席中可斬獲229席,民主黨206席。 

參議院方面,最近幾週的選情朝對共和黨有利的方向轉變,FiveThirtyEight認為兩黨難分高下。這次改選的35席中,共和黨原佔21席,民主黨14席。最後參議院歸屬可能由賓州、內華達州和喬治亞州的結果決定。FiveThirtyEight提出兩種可能情況,一是民主黨最終仍控制參議院,另一種是共和黨贏得較預期更大的勝利。

維吉尼亞大學政治學者和分析家薩巴托(Larry Sabato)預測,共和黨將以51:49控制參議院,以237:198拿下眾議院(淨增24席)。州長方面,共和黨將增加1席,控制29州,民主黨21州。

福克斯本週最新實力排名預測,共和黨人將以236:199穩拿眾議院;共和黨和民主黨分別穩拿49和47席參議院席位,最終歸屬由4席決定:

在賓州,民主黨副州長費特曼對決電視名人奧茲醫生,兩人民調相近;

在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參議員凱利對決共和黨挑戰者、科技風險投資家馬斯特斯,兩人民調接近;

在喬治亞州,現任參議員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的支持率(49%)比共和黨候選人、橄欖球明星沃克領先3%;

在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柯特茲-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和前司法部長拉克索托(Adam Laxalt)之間民調緊咬。

12:20pm 司法部監測64個投票點 接受投訴

司法部在24個州的64個投票點監測投票情況。選舉日當天,民權司人員將全天接受民眾的投訴(可通過民權司呼叫中心投訴)。

司法部聲明,與投票站混亂有關的投訴應立即報告給投票站官員等當地選舉官員。與投票站的暴力、暴力威脅或恐嚇有關的投訴,應立即撥打911報警。

美國聯邦《投票權法案》規定,司法部民權司定期在全美各地的司法管轄區實地監督選舉,以保護選民的權利。

12pm 選後挺烏或有變 白宮稱繼續支持烏國

法新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週二告訴記者,即使共和黨贏得選舉,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仍「堅定不移」。

日前,有望取代佩洛西拿下眾議院議長之位的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警告,若共和黨掌握權力,不會再向烏克蘭提供「空白支票」。

11am 川普共發布253項中期選舉背書 

川普在本次選舉中充分表現出其巨大的影響力。對於本次選舉,前總統發表了253個背書,他支持的共和黨人初選成功率高達92%。

在關鍵州獲得川普支持的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包括亞利桑那州的馬斯特斯、阿拉斯加的齊巴卡、喬治亞州的沃克、內華達州的拉克薩爾特、俄亥俄州的萬斯(JD Vance)、賓州的奧茲醫生(Mehmet Oz)、威斯康星州的約翰遜和新罕布什爾州的博爾杜克。

川普的背書對此前投票彈劾他的共和黨人產生了重大影響。華盛頓的眾議員彼特勒(Jaime Herrera Beutler)、懷俄明州的切尼( Liz Cheney)、密歇根州的梅嘉(Peter Meijer)和南卡羅來納州的萊斯(Tom Rice)都在初選中被淘汰。

10am 中期選舉將如何影響拜登的總統任期?

雖然總統職位不在中期選舉選票上,但該選舉通常被視為總統在任期中途受歡迎程度的試金石。

2022年中期選舉的結果將為拜登的後半個任期以及2024年的總統大選奠定基礎。如果共和黨人奪回眾議院和參議院多數地位,拜登在未來兩年在立法上取得重大進展將越來越困難,並且他將見證共和黨在自己任期內展開多項調查。

8am 最新民調誰占優勢

中期選舉通常是對總統所屬政黨的考核,選民一般傾向支持反對黨,在1934年至2018年的所有中期選舉中,執政黨平均失去28個眾議院席位和4個參議院席位。只有一次例外,即2002年小布什總統(George W.Bush)首屆任期的中期選舉,歸因於911恐襲事件激起全美愛國激情。

目前在參議院,兩黨以50:50平分秋色,民主黨只能靠副總統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一票掌握微弱控制權。在眾議院,民主黨有220席,比218席的最低門檻僅多2席。如果民主黨若失去4席和28席(按歷史情況估計),參、眾兩院多數都將歸屬共和黨。

多項民調顯示,民主黨這一次至少鐵定失守眾議院,也可能失守參議院。

7am 紐約州是否翻紅? 

紐約共和黨州長候選人眾議員李修頓(Lee Zeldin)鼓勵選民週二早上前往投票站,抨擊現任民主黨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和其他民主黨人沒有解決暴力犯罪問題。民調顯示,在治安極差的紐約州打犯罪牌的李修頓的支持率已略超霍楚,有望成為該深藍州20年來的首位共和黨州長。

6am 拜登:民主黨保住眾院很艱難 

拜登總統在選前最後一天回答記者問時表示,他對中期選舉「持樂觀態度」,但承認民主黨在保持對眾議院的控制權方面,將面臨一場「艱難的」的競爭。

拜登週一在鮑伊州立大學為參議員克里斯範霍倫和馬里蘭州州長候選人韋斯摩爾競選時表示,「我認為這會很艱難,但我認為我們可以,」拜登回答說。

5am 第一個投票站開門  

凌晨5點,佛蒙特州的投票站開門,是全美第一個開門的投票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