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新政:最高要求是活下去!(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11-08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022年10月12日,黨員們在參觀一個展示習近平成就的展覽(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8日訊】二十大後,習近平組了一個武大郎班子,換來國內外一片罵聲,幾乎沒有什麼像樣的傳媒和評論者,對這個班子投以好感,抱有期望。甚至親共的傳媒,除了一般性馬屁文章之外,也無法對這個新班子寄予什麼希望。

習近平對自己的班子又有什麼期望呢?二十大剛過,似乎真有一點新猷,一是外交上來了越南德國等國家元首,一改近年的外交悶局;二是農村合作社供銷社全面鋪開,城市居委會試點包辦市民生活,三是國企與民企深度結合,開啟資本主義工商業改造的新政。

外交上突然熱鬧,是要營造二十大後中共取回外交主動權的氛圍。近年美歐各國一堆臭臉孔,中共為擺脫被動局面,祭出市場吸引力這個法寶,引誘少數外國政府作交易。

二十大前死忍,把來訪都安排在二十大後,目的是營造一種萬邦來朝的假象。各國元首各懷鬼胎,看準中共國的不利處境,更好要價而已。中共往績不堪,心懷叵測,越南虛與委蛇,德國要錢要面子,「榮景」只是虛火,但要活下去,總得有多少做多少。

城鄉兩地的社會主義大倒退,到習近平手上集大成,明火執仗,把事情都講明白,做透徹了。經典的社會主義在中國土地上早已不存在,各盡所能按勞分配早成為空頭講章,有按勞分配,就不會有六億人月收入一千元,而權貴家族動輒百億身家那種事情。

現在是以社會主義之名,行權貴專制之實,剝奪中國人的基本權利,囊括中國人創造的巨量財富,以維持權貴家族獨享的體制,直到子孫後代。

中共明知這一套不得人心,不可長久,未來必然面臨底層人民的反抗,政權之動搖也將不可避免,所以第一要義就是使政權活下去。要活下去,就要有一套奴役人民的規劃,以高尚的藉口,有效的管控,再加上洗腦與懲罰兼備的統御手法,使十三億人民盡入囊中。

至於國企與私企公私合營,也是把億萬人民束縛在政府架構之下的長遠國策。現今外企與私企還不少,通過設立黨支部和工會,通過換股參股改變股權結構,通過收買恫嚇私企與外企老闆,讓他們自動退出。長時間經營下去,私企等同國企,中國人都不得不奉社會主義為最高價值,到那時,再不會有反對派,也不會有足以動搖政權的民間抗爭。

習近平當然不會將馬克思的社會主義理念當真,不過社會主義的確很好用,以社會主義之名,什麼缺德的事都可以干,都有偉大理由,一般人都不能違抗。搞社會主義的好處,是理念上冠冕堂皇,實質上卻可以無惡不作,因此習近平對社會主義樂此不疲。

事到如今,中國式社會主義的改革開放已壽終正寢,民主國家再不會對中共抱有善良的願望,習近平只好退回來,固守大陸這個基地,野蠻落實他的社會管控,把中國人管好,讓中國人聽話,把共產黨的專政進行到底。

今日內外形勢惡劣,擴張已是夢話,世界第一強國也已幻滅,經濟一落千丈,民生難題成堆,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偉大戰略部署,這些都已是明日黃花,不動聲色收起來了。為活下去能做的都要做,至於做了有沒有好處,那也只有先做了再說。

經濟上的國進民退,也是為活下去做的長遠規劃,只有國進民退,中共包攬一切經濟來源,才能更有效運用巨量資源,用來維持統治。

把億萬人民綁在政府體制之下,沒有單憑市場存活的空間,離開了政府活命都成了問題,這就是社會主義的真諦,也正是中共權貴家族有望長治久安的依據。

雖然,統一臺灣仍舊是不能放棄的話題,但相對於活下去,統一問題已退居次要地位,不到萬不得已,不會走武統之路。武統傷筋動骨,贏的希望渺茫,輸的機率高,打一場必敗的仗有何益處?與其冒險,不如守成,把大陸江山好好經營下去,收割十三億韭菜已足夠了。

二十大沒有為統一臺灣定新調,只是老調重彈。為一個國家統一的空洞口號,讓權貴家族陷身危險境地,豈不使他們的初衷付諸東流?習近平會不惜一切代價統一臺灣嗎?我認為不會,統一不統一尚可討論,唯有權貴家族的代價是不可討論的。

一言以蔽之,習近平的新政只有三個字,便是「活下去」。眼看活下去不容易,更要專注於此,所以一個看起來沒什麼大作為的班子,立足於應付危局,立足於管控社會,站在他的立場,也是言之成理的。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