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銀杏林換妝 如置身黃金世界(組圖)

發表:2022-11-05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陵農場銀杏林
武陵農場擁有全臺少數的銀杏林,近日樹葉已陸續由綠轉黃,放眼望去成一片繽紛黃金世界。(圖片來源:中央社/武陵農場)

臺灣武陵農場有春花、夏果、秋楓、冬雪等4大景緻為眾人所知。不過武陵農場從秋季現在到11月末期間還有一個為期半個月的銀杏林變色成黃金色的美景。原來是少數登山客的私房景點,現在也漸為公眾所知曉。國人不須遠赴韓國、日本,就近在臺灣可以欣賞到一大片銀杏林化身的黃金世界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2.0)

武陵農場位在臺中市北橫公路宜蘭支線53公里處,佔地727公頃,海拔高度1,740至2,599公尺之間,成立於民國52年,原屬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農墾處的武陵墾區,後更名為武陵農場,由退輔會與林務局分別經營。在群山屏障下,氣候冬暖夏涼為孕育蔬果的絕佳環境,當地出產的水果、蔬菜以及茶葉品質優良,廣受大眾歡迎,四季更迭風情迥異,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特色為人知曉。

農場園區蘊藏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歷史文物以及七家文化遺址,相關設施規劃完善,包含北谷農業景觀區、南谷遊憩生態園區、中北谷景觀林帶、原野遊憩及高山植物生態園區等,另外有設置露營區、旅館、步道及涼亭,提供旅客食宿、眺望山嵐、吸收清新空氣的休憩空間。園區內的獨特景觀也不容錯過,如號稱武陵勝景的桃山瀑布,又名為煙聲瀑布,落差約50公尺,水流狂傾而下,空氣中水氣豐沛,煙霧瀰漫,聲勢澎湃;大甲溪流域的七家灣溪畔,為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原鄉產地。

武陵的春季為花的饗宴,滿山遍野的櫻花、梨花、桃花、蘋果花等花卉相繼綻放,奼紫嫣紅,散發淡淡幽香。夏秋為水果採收的季節,梨子、蘋果、水蜜桃鮮嫩欲滴。深秋楓葉紛紅舞動,初冬白雪覆蓋山頭,洋溢著北國的浪漫風情,令人流連忘返。農場因位處中高海拔,夏季平均溫度為22度,為臺灣著名的避暑勝地,每年的11月中旬至隔年1月中旬則為賞楓的絕佳時間,一年四季都適合前往,來一趟高山生態之旅。

武陵農場銀杏林化身黃金世界最佳賞景期到20日

銀杏林葉片已陸續從綠轉黃
銀杏林葉片已陸續從綠轉黃,民眾不用出國就能觀賞浪漫銀杏樹海,即日起到20日是最佳賞景時間。(圖片來源:中央社/武陵農場)

臺灣武陵農場今天指出,農場擁有全臺少數的銀杏林,葉片已陸續從綠轉黃,放眼望去成一片繽紛黃金世界,民眾不用出國就能觀賞浪漫銀杏樹海,即日起到20日是最佳賞景時間。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農場是全臺灣擁有少數銀杏林密集且集中的地方,由於地理條件得天獨厚,且受惠於中高海拔日溫差極大及鄰近七家灣溪得到水氣滋潤等條件影響,葉片近期已陸續逐漸由綠色轉為亮麗璀璨的金黃色。

胡發韜說,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在武陵農場看到有如韓劇「冬季戀歌」劇中的夢幻場景,也不用遠至日本京都看銀杏,在這裡,遊客一抬頭就能看到一片黃澄的銀杏樹海,低頭就能感受腳下踩著一片片隨風飄落的銀杏樹葉,猶如踩在金黃地毯一般。

銀杏有「公孫樹」的稱號,胡發韜解釋,主要是銀杏樹生長極為緩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往往需要數十年,因古人早婚且普遍壽命較短,往往種下銀杏樹要等到當爺爺時才能看到銀杏樹結果,所以稱為「公孫樹」。

武陵農場行政中心旁有1棵樹齡很高的銀杏樹,經常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胡發韜說,它號稱「武陵(林)第一銀杏」的銀杏,因為樹齡高,每年都會結果,銀杏果實裡面的種子(種仁胚乳部分)就是中藥的「白果」,也是中式料理中常用於潤肺養生調理身體的食材之一。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