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妄圖政治老人反習不現實 瞎折騰本質是救黨(圖)

發表:2022-11-01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閉幕會議期間胡錦濤被「離場」前與習近平交談。
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閉幕會議期間胡錦濤被「離場」前與習近平交談。(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中共二十大後大陸股市匯市遭遇雙殺,香港股市跌到回歸前,大會中胡錦濤被離場只算是一段插曲,習近平掌權後帶來的不確定性才是最為致命的,尤其習帶領自己的政治局常委團隊先後走訪了延安和紅旗渠,左轉的車輪基本上板上釘釘。

為此,《看中國》特邀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進行分析。陳光誠表示,胡錦濤被帶離會場本身就是一個極其特殊的信號,胡錦濤多次想拿紅色的名單簿都被制止,即使這樣也沒有證據表明兩人徹底鬧翻。

此次,胡錦濤幾乎等於被攆出會場,使得人們開始同情處於弱勢的胡,胡錦濤作為中共前黨魁也是逢場作戲的高手。2008年初,胡錦濤看望錢學森,當時錢已經行將就木,胡錦濤在其面前照本宣科的說空話、套話。

其實,不難發現,中共高層講假話已經是一種一貫的做事風格,他的遭遇其實冥冥中已注定。所以說胡錦濤是個偽君子,習近平則是個真小人。所以不要被大會中的小插曲所誘導,僅靠這些信息得出結論並不真實。

隨著越來越多的信號表明中共將一路向左,陳光誠認為這是毫無疑問的。他說,保持左和加強專制幾十年來一直是共產黨的一個趨勢,有時候力不從心做不到,並不等於他不想做。

比如說有人舉出例子說中共廢除收容遣送制度,然而隨之而來有了黑監獄;當年鄧玉嬌的案子,是當局被社交媒體打的措手不及,面對洶湧的民意不得不改變,判鄧玉嬌無罪,當時網上全是為鄧玉嬌鳴冤外加出主意的網友,現在中共利用技術分分鐘能封殺任何消息。

所以說,胡錦濤時期不是不想做而是做不到,後期中共基本上將微博、博客完全監管,微信也一樣。隨著人民的覺醒,共產黨越發害怕丟失權力,這種恐懼促使中共會想方設法控制人民,不擇手段的維護專制政權,這點不會改變。

陳光誠指出,二十大後習近平權力一家獨大是毫無疑問的事實,不要一廂情願認為習近平獨裁會引起共產黨政治老人的不滿。他們為什麼不滿意習近平?習近平所做的一切都是想盡辦法維護共產黨統治,他在救這個黨。不要認為中共對老百姓不利,觸及了其他派系的利益,只要黨不亡,大家的利益都會有保障。可以說整個共產黨內,習近平是一個全心全意為專制政權努力的人,黨內不支持他才怪。有人把反習代替了反共,認為黨內失勢的那批人會如何如何,其實根本不解決問題,把反習當作反共是絕對不可取的,會把整個中國的未來走向帶入誤區。

那種假想說換了習近平就會好的,應該有一個基本認知,任何一個人或政權,當權力不受制約可以任意胡作非為的時候,不僅對國民構成巨大威脅,對整個世界來說都是巨大災難。

習近平新班子的最大特點除了清一色的習派人馬,另一大特點是沒有明顯的接班人選。這點習近平沒有學毛澤東那樣安排自己的親密戰友林彪為接班人,習終身執政似乎成了大概率事件。

關於永久執政,陳光誠認為,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已經開始了,他本人的意願肯定是不想放棄權力,妄圖永久執政。在這個問題上,套用中國老話「人算不如天算」,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歷史的車輪不會按照習近平的設想行進。

今後改變也得改不變也得變,至於說怎麼改變,要看國運,還要看國人的運氣。共產黨是好話說盡壞事多絕,這個邪惡政黨一直壟斷權力控制中國人民,這種事實沒有改變,而且是會變本加厲愈演愈烈,未來中國又將是一片血雨腥風。

習近平繼續掌權嚇走了一批富貴人士,據傳馮小剛、張藝謀等知名人士紛紛舉家前往美國。對此大陸網友評價,有些人的錢或許不清不楚,但他們的腦子是清清楚楚。

陳光誠借用孔子的話,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富人選擇離開為的是明哲保身,這些人選擇趨利避害是出於一種本能。說白了是怕在大陸的財富轉瞬之間化為烏有,可問題靠這個方法能不能解決中國的問題?毫無疑問是解決不了的。

一批人在共產黨體制內,在江澤民時期、胡溫時期活得順風順水,習近平時期形勢變了,他們沒有那麼得心應手了,乾脆就逃出來,甚至一頭紮進反習的隊伍當中,進而美化胡溫、美化江澤民,這些人說白了就是一群投機分子。他們只追逐經濟利益,不願從中共那裡獲得的利益受到損失,說好聽一點是經濟移民,不好聽點就是投機分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