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峰會倒計時 多人取消出席(圖)

發表:2022-10-31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峰會
原預超200名各國金融界領軍人物參加的香港國際金融峰會已確定多位國際金融領袖將缺席。(圖片來源: 自由亞洲電台粵語組)

【看中國2022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距備受關注的香港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下稱「香港峰會」)的召開還剩最後一天時間,原預超200名各國金融界領軍人物參加,卻已確定多位國際金融領袖將缺席峰會。東道主的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目前因染疫滯留沙烏地阿拉伯,也無法親身出席峰會。 關於參加峰會的部分美資大行也引發爭議。

據《信報》消息指,原本計畫出席峰會的巴克萊行政總裁文卡塔克里斯南(C.S.Venkatakrishnan),臨時因為工作安排取消亞洲之行,既不會參與香港峰會,亦不會到訪新加坡出席活動。 

花旗行政總裁範潔恩(Jane Fraser)亦稱因上週確診新冠肺炎而將會缺席峰會。 

至於外訪沙烏地阿拉伯時染疫的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目前仍身在當地,無法親身赴港出席週一(31日)舉行的金融科技周,以及香港峰會。 

陳茂波以錄片方式在金融科技周發言時稱,期望盡快返港,並強調,香港已經「恢復正常(back in business)」。 

香港峰會被視為在港府堅持隨北京「清零」政策以及實施《港區國安法》下,對香港投資信心的檢視,港府盼藉此吸引外資及人才回港。

法廣報導,隨著9月末香港取消了對國際通關的強制酒店隔離之後,不到一週,全球銀行高管表示將出席峰會。許多出席的高管將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首次訪問香港。多家國際金融機構的負責人已答應出席,包括匯豐集團、渣打集團、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瑞銀的高層,都在參與演講的嘉賓名單上。 

不過,圍繞此次峰會出席頗有爭議。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聯席主席發表聲明,點名將赴港出席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的機構,呼籲他們重新考慮決定,以免為港府侵犯人權粉飾太平。

另據9月末港媒報導,花旗及摩根大通等多間美資傳統大行,早前確認,若中國大陸攻打臺灣,將會跟隨美國政府指示,撤出中國大陸市場。外界關注他們作此表態後,為何仍選擇來香港出席金融活動。

據悉,在美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疑因在峰會前披露港府與國際企業勾結侵犯人權的研究,導致網站被港府封殺。

責任編輯:禾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