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海神 為何最後下場不好?(圖)

作者:云淡 發表:2022-10-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遇見海神的結局會大不同,全因人們的態度使然。
遇見海神的結局會大不同,全因人們的態度使然。(圖片來源:Pixabay)

當人們遇見神佛時,未必都能獲得護佑,關鍵端看人們的心態為何。如若對神佛不虔敬,甚至帶著蔑視的態度,這樣只恐招致厄事,又豈能妄想獲得福祉。此文介紹記載於《涌幢小品・卷之二十六》中的一則故事,內容講述明朝嘉靖丁酉年間(1537年),瓊州(現今海南省)的秀才們渡海參加科舉考試時,遇見海神一事。

話說船隻在航行途中,有人看見一位身高一丈多的海神立於海面上,海神一頭紅髮且長有長鬚,他戴著冠,佩著劍,氣勢雄偉。眾人看見後都感到非常驚訝,並紛紛下拜。海神接著就從這艘渡船旁邊快速掠過。

第二天,又有三艘渡船要渡海,當時船上的人也都看見了海神顯靈這一景象。可是,與先前那一艘船隻上的人不同,這三艘船隻上的人們居然開始鼓譟起來。他們希望藉此吵鬧來將眼前的景象給趕走。結果,海神忽然不見了。過了沒多久,這三艘船隻遭遇大風浪,最後都沉沒了。

古籍載述這一故事,雖然簡短,其中卻極具意義。作者記錄下來的用意,想必也是提醒世人應該要懂得崇敬神佛之理。故事中的第一艘渡船,以及隔日的三艘渡船最後際遇截然不同,難道僅僅是因為運氣不好而已嗎?最後溺斃的人們,如若一開始在看見海神時,即使不信奉神佛,卻也懂得予以尊重,那麼還會有此慘況發生嗎?況且,說不定海神的出現,正是在守望渡海的人們。若真是如此,那些帶著惡意,發出不好聲響來驅逐海神的人,就真的是同時在將自己的福氣給拒之於外了。

無論如何,遇見任何人事物,先以善心好意對待,總歸是不會出現太大問題,而這也恰恰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