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閉幕胡錦濤中途「離場」:做給誰看?(圖)

發表:2022-10-24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二十大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突然在閉幕中途由他人攙扶離場,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22日閉幕式上出現了驚人一幕,即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在閉幕會突然被他人攙扶離場,引發國際媒體議論紛紛。民間普遍質疑,這一舉動背後究竟發生了什麼?是否在做給誰看?

法新社拍攝的視頻顯示,原本胡錦濤在與習近平交談,突然一名身穿西裝的隨扈走到胡錦濤背後,彎下腰把手插進胡錦濤的右臂下面,似乎想要把胡拉起,但胡錦濤右手縮了一下,接下來,隨扈試圖用雙手將他托起來,但胡又坐了下去。

這時,坐在胡錦濤右側的栗戰書明顯有些慌亂,場面停頓了一陣。隨後,胡錦濤和習近平說了幾句話,然後拍了拍一旁的李克強緩步離去。至於其他的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兩人一開始望了幾眼,後來大多直視前方。

中国にて第20回中国共産党大会が開催

習近平(69)国家主席の3期目続投が確定

大会中、胡錦濤(79)前国家主席が突然強制的に退席させられる異例の事態発生

その後、Twitterに「胡錦濤の退席は体調不良のせいです」とツイートする謎のアカウントが数千単位で大量発生するhttps://t.co/J3cgN7zua5 pic.twitter.com/44xeLHEdX7

— 滝沢ガレソ⭐ (@takigare3) October 22, 2022

胡錦濤身體不適?

這不尋常的一幕發生在《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表決前。之後與會代表們以舉手錶決方式一致通過了修改黨章等在中共二十上審議的文件。

迄今,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看不到胡錦濤中途突然被人攙扶離場的鏡頭。但當天,這一事件在海外引發熱烈討論。為此,新華社更是「翻牆」在英文推特賬號解釋稱,「胡錦濤閉幕會議期間身體不適時,工作人員為了他的健康狀況著想,陪他到會場旁邊的房間休息。」

德國之聲指出,胡錦濤在16日的二十大開幕出場時,就是有人攙扶,確實給人衰弱之感,但閉幕式當天,他的步態和舉止似乎並無不適,而他與工作人員僵持時,給人感覺則是明顯在抗拒對方的請求。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共產黨的大會通常高度腳本化,這讓人們猜測胡錦濤離開的時機可能並非突發事件。 BBC駐北京記者麥迪文(Stephen McDonell)解讀說,「共產黨通常不會把私底下的討論和爭執拿出來公開展示,如果這是一次刻意的安排,那麼就代表這和通常做法不一樣。」

中央社則稱,這段影片曝光後,似乎暗示胡錦濤對習近平連任不滿的聯想。

中共黨內團派勢力終結?

德國之聲報導,胡錦濤在任時,被一些人認為不夠強勢,他的風格不同於習近平,更注重強調集體領導,平衡政治局常委中的各個派系。BBC稱,胡錦濤的年代被視為對外開放和對新思想的包容性增加的時期。

居住在美國紐約市的政論作家、《北京之春》期刊榮譽主編胡平對美國之音表示,年近八旬的胡錦濤突然中途離場,雖然有可能是身體原因,但因為這位中共前領導人是團派大佬,故而他的離場會被外界視為一種中共黨內團派勢力的終結符號。

美國《紐約時報》則分析指出,就像中共政治中的許多其他事情一樣,真相可能永遠不會被公佈於世。但是,這一幕在記者被允許進入大廳後不久發生,其時間似乎有暗示性。

目前外界無法得知胡錦濤離場的真正原因。路透社評論稱,到北京時間22日晚間,幾乎所有包含胡錦濤名字的微博帖文幾乎都被屏蔽。香港研究機構「中國傳媒項目」的跟蹤顯示,從22日開始,胡錦濤一直沒有上微信的熱搜榜。

但另方面,二十大閉幕當天,「胡錦濤」的關鍵字在Google上搜尋量暴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