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故事】英國職場用膳文化(圖)

作者:許銳宇 發表:2022-10-2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然而英國,以三文治、杯面、甚至蛋糕作為午餐,情況比比皆是。吃大餐的情況十分少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然而英國,以三文治、杯面、甚至蛋糕作為午餐,情況比比皆是。吃大餐的情況十分少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24日訊】在香港,如若看見同事進食杯面作為午餐,你或會投以憐愛目光,然後不禁聯想浮翩,覺得背後有著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然而英國,以三文治、杯面、甚至蛋糕作為午餐,情況比比皆是。筆者感到疑惑,英國作為最早完成工業革命的國家,曾經建立近代超強帝國,飲食文化卻是如此單調。

香港並沒立法規管用膳或休息時間,不過,僱員通常享有一小時用膳時間。反之,英國政府明文規管休息時間,每工作6小時,便可享有20分鐘無薪休息。這道法律卻成為緊箍咒,法定休息時間變成用膳時間。根據2021年一項統計,英國僱員午餐時間只有28分鐘,相比2017年的34分鐘,進一步縮減6分鐘。28分鐘用膳時間,這是香港人無法想像的。所以,不少移英港人初時並不適應英國職場用膳文化。

不過,就算英國政府立法延長無薪休息時間,不見得英國僱員會認同。第一,英國人並不熱衷外出用膳,因此餐廳數量不多,種類選擇較少,收費卻不便宜,平均8英鎊以上一個餐點;第二,英國餐廳主要集中於鬧市,並不容易在工作場所附近覓得餐廳;第三,英國人早已習慣簡樸餐飲文化,亦不抗拒冷食,超級市場提供大量價廉物美預製餐點,各種冷藏捲餅及沙津等套餐,只需三至四英鎊,已包括主食、小食及飲料,15分鐘食完沒有難度。因此,延長無薪休息時間,並無用武之地,他們寧願提早半小時下班。

曾經,作為典型香港人,忙碌了整個上午後,不免會考慮午餐吃什麼,總想吃出一些新花款,犒賞一下自己。但在英國,你可省去這一煩惱,不外乎是三文治、捲餅及沙律,味道千篇一律,不過不失。進食,只是為了生存,僅此而已,你會習慣,而且很快就會習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