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煤都爆疫情 大秦鐵路司機集體染疫傳工作間「改方艙」(組圖)

發表:2022-10-20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二十大 北京 疫情
中國「煤都」山西爆發大秦鐵路湖東電力機務段工作人員集體染疫事件,引發外界關注。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0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北京疫情持續,中國19日新增962個案,其中山西爆發的大秦鐵路火車司機集體染疫事件,傳出工作間已被改成方艙醫院。

擁有中國最大煤礦的山西大同近日爆發疫情且快速傳播,而最受關注的是大秦鐵路湖東電力機務段人員爆群聚疫情,16日單日新增96名員工染疫。對此,大同市衛健委表示,因湖東電力機務段陽性感染者人數激增,呈明顯聚集性疫情,延長平城區、雲岡區、新榮區、雲州區等4區全域靜默管理至10月21日6時。

大秦鐵路是連接山西省大同市與河北省秦皇島市的貨運專線鐵路,全長653公里是西煤東運的戰略動脈。

山西 疫情
擁有中國最大煤礦的山西大同近日爆發疫情且快速傳播,而最受關注的是大秦鐵路湖東電力機務段人員爆群聚疫情。(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疫情發生後,中國社交平台出現關注大秦鐵路司機權益的呼聲,指湖東電力機務段的車間已經改成方艙,這裡沒有暖氣,司機們把煤炭運送到了各地,給全國送去了溫暖,但生病的司機人越來越多,一邊是還要保供,健康的司機們不斷加班加點,身體疲累到極點。

截至18日18時30分,大同市共設定高風險區58個,中風險區4個。

另一頭的首都北京,如今正值中共二十大召開,當地疫情也持續升溫,為4個月以來新高。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坦言,當地疫情存在多個傳播鏈條,防控形勢嚴峻複雜,部分區域實施隔離管控,同時點名學校、商場、餐飲等人員密集場所嚴格加強風險排查。

北京官方20日通報顯示,北京18日新增本土病例41例。19日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

據中國衛健委20日通報,19日新增211例確診,其中病例164例,分佈在內蒙古29例,廣東26例,陝西25例,北京14例,山西12例,江蘇11例,浙江8例,河南7例,湖南7例,重慶6例,新疆6例,四川4例,天津3例,雲南2例,遼寧1例,福建1例,廣西1例,西藏1例。

另外,19日新增51例無症狀個案,其中本土病例643例,分別在新疆121例,廣東58例,內蒙古53例,陝西50例,雲南45例,湖南39例,四川38例,湖北30例,天津27例,浙江21例,重慶19例,河北18例,廣西18例,江蘇17例,河南17例,山東15例,甘肅15例,上海10例,寧夏6例,安徽5例,江西5例,北京4例,貴州4例,遼寧3例,山西2例,西藏2例,青海1例。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