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變空城能挽救二十大嗎? 需要喚醒的不是綿羊是雄獅(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0-17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自從北京市10月13日上午北三環四通橋上驚現大型抗議橫幅後,北京幾乎變成了空城。現在,民間紛紛翻牆觀看相關圖片、視頻,但中共官媒佯裝甚麼也沒發生,還在到處宣傳民眾「喜迎二十大」。人們不禁要問,「喜迎二十大」怎麽在街上很少能看到人呢?其實,對民眾來説,既沒有喜,也沒有迎。

1.「看橋員」成新興職業北京街景令人哭笑不得

自從掛橫幅事件後,海外媒體已經開鍋了,可大陸微信、微博等社交平臺卻見不到任何相關消息。大陸官媒對此事件也沒有任何報導。

如今北京的街頭出奇的冷清、安靜。中共猶如驚弓之鳥,草木皆兵。街上人多了,它都害怕。這兩日來,街上警察、保安明顯增多了,14日北京每座橋都派民兵把守。人們嘲諷說真是監獄國啊。據説,北京各區政府還刊登招聘廣告急聘「看橋員」,分兩班制24小時在橋上站崗,每天工資280至320元人民幣,即每小時工資最多只有26元人民幣。「看橋員」行業應運而生!

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啊。如果得民心順民意,還怕有人造反嗎?

一位朋友介紹說,儘管天安門廣場上已立起了「喜迎二十大」巨型花籃,一些中共機關和商場門前也懸掛二十大宣傳標語,「但整體而言,在市區裏感受的大會氛圍並沒有預想中濃烈」。

有北京居民對記者抱怨說,二十大究竟是要做甚麼、開多久等基本情況說都說不清楚,他們只是看見最近管得更嚴了,在外邊做甚麼事都不方便。

一位北京朋友介紹説,北京的安保力度已明顯加強了,街上巡邏的公安隨處可見,市中心多個地鐵站都增設了武警的崗哨,並執行機場級別的安檢。各個街路橋更是警察和保安嚴防死守的地方。據説,一位從山西進京務工的老阿姨,聽說二十大再過幾天就要開幕了。這位阿姨一聽馬上顯得有些興奮,當場就鬆了一口氣,連忙問:「那開完會,我是不是就能買車票回家了?」

在海外網上人們紛紛嘲諷二十大的緊張氣氛。有網友留言說:現在「形勢不是小好,是大好!」「封了,封在家等著吧!核酸盛事(世)!」還有網友跟帖說:「嘿嘿,看來北京馬上要有疫情了,一天要三次核酸,再不行就都拉到河北,北京大街上都清零吧。」

更讓人震驚的是,出門沒有公共汽車了。14日中午,大紀元記者致電北京多家客運站及司機,瞭解情況。

一位北京至范縣客運車的司機表示,從14日開始,出京、進京都不行,客運車都不讓通行了。他們沒辦法掙錢了。

記者試探著問是否因為13日發生的事件,受訪者說,「對對對,還有好多事,都有關係。」看來,它這一折騰大搞「街路」「清零」,人們則在私下裏都在傳高架橋上的橫幅事件。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北京的客運司機還介紹説這幾天火車、高鐵都已經停了,估計要停四五天。大家看可笑不?那四五天過後又有人掛橫幅怎麽辦?

新發地客運站的客服人員告訴記者,今天開始所有車輛暫時停運。這是「昨天通知的。那些客運車根本進不了北京,進京檢查站不讓進來,所以我們也沒有車發。」

記者在詢問北京四惠長途客運站的工作人員時,對方表示,之前長途車沒停,今天開始全停了。甚麼時候恢復不知道,等通知。

首都機場客運站人員對記者表示,該站的大巴車停運了。

趙公口客運站的工作人員在電話中說,該站從15日開始所有客運車也全停。

六里橋客運站人員說,「我們雖然運營,但是車很少,好多車都停了。」

這種大規模停車現象顯然是突然做出的決定,事先沒有通知,官方也未提前通報。

2.需要喚醒的是雄獅,不是綿羊

中共二十大之前,中國多地的疫情再次波折起伏。中共黨媒連篇累牘,強調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大陸民眾則抱怨隔離、封控已令人崩潰。有民眾因隔離無法工作,失去生活來源,還要還車貸、房貸等。中共官媒12日發布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公報中,還在多次提及防疫政策。而在會議期間,黨媒連續發文為動態清零辯護。正説明動態清零引發了更多的質疑和不滿。觀察家認為,對於中共的新聞要反著看,它一再強調動態清零如何正確,則説明它不正確,說明中共高層內部對動態清零意見很大,黨媒配合為習近平唱讚歌,同時幫其出手施壓反對聲音。

港媒《明報》14日也作了相關報導稱,天安門廣場附近的紀念品商店的職員表示,已收到通知,15日起閉店9日。店員還表示,受嚴格的防疫政策影響,近月到訪的多是本地或周邊地區的旅客,生意大減,店內貨品都要打五折促銷,自己也減了20%工資。

該報記者13日到天安門廣場還瞭解到,當前進入廣場需提前一日預約,靠近天安門廣場範圍的不同路段都設置了警務站,市民須被查身份證才能進入。到這裏「打卡」的人流不算多,到場的多是中老年人。一名穿著鮮豔衣服來「打卡」的女士表示,二十大跟她沒啥關係,「愛怎麼著就怎麼著,只希望不得致命的病,怕老了沒有人管,養老院住不起。」

當被問到「到時會否看二十大直播」」時,她說:「唯一看點就是習近平連不連任,肯定是連任,是吧!誰愛當頭就當頭,我們跟誰都無所謂。」

總的看,似乎更多的人被中共弄得疲於奔命,似乎無暇顧及社會的動態。

針對更多的人並不關心時事,李慶是這樣看的,在極權社會中,民眾無法自由選擇獲取信息的來源,價值觀很大程度是由宣傳所決定。這種體制性肆意歪曲事實的宣傳,往往訴諸於激烈的情緒和感情,讓民眾陷入不思考、無理性的被動接受狀態,從而改變民眾的思維方式和情感認同,也就完成了對民眾價值觀的塑造,民眾甚至以為這是自我的內心選擇。

他還引經據典,「使天下之人,不敢言而敢怒。獨夫之心,日益驕固。戍卒叫、函谷舉。楚人一炬,可憐焦土!嗚呼,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卒秦者秦也,非天下也!」他還說:任何時代、任何社會,願意並勇於站出來吶喊抗爭的,永遠都是少數人,即使是歐美社會亦是如此,即「沉默的大多數」。但是,推動變革最終改變社會的就是這少數甚至是極少數人。因此,我們需要喚醒的不是綿羊,而是雄獅。他對未來中國充滿信心,他說:即便滿目瘡痍,內心卻充滿陽光。我們堅信,中國必然充滿希望。

3.真的想改變這一切,只有結束中共的統治

針對中共僱人在看橋,有網友說,中共僱傭的這些人,給錢就辦事,平時大多是無業人員,要是遇到人民,會比流氓還狠。

還有網友出主意說,下次不在橋上掛橫幅了。用噴漆在馬路上,圍牆上寫作。還有的說,最好的辦法是深夜用無人機配上可控的噴塗裝置在高樓噴塗,風險小,清理難度極大。來一架隱形戰鬥機下一場傳單雨,全國發,揭露真相。像美國給日本投原子彈時一樣。

有人嘲諷中共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說,現在挺好的,基層幹部又可以大撈一筆,還給底層增加了點收入。都是搗漿糊拿錢的,誰會認真給你幹活啊。你真去拉了橫幅,他們會過來象徵性的說:哥們,聽我的趕緊收了,一會警察看到大家都有麻煩。

有人評價說,當整體社會價值趨於一種形態,人云亦云自然出現,臺灣很特別的是拉鋸,兩股勢力在拉鋸,社群媒體的Line裏充斥著不好的東西,還有農場生產的扭曲訊息等,但臺灣人由於新聞言論自由很多年,所以腦袋清醒的人仍佔多數。

而中國大陸的信息碎片化極大地配合了中共「斷章取義」的需要。一位大學老師說,昨天我們還能說「有圖有真相」,明天很可能就音、視頻都沒真相了。大航海時代禁海,大貿易時代禁商,大數據時代禁網。

伊赫斯·奧塞特安卡托說:最強大的武器不是槍或炸彈。它是對信息的控制。控制世界上的信息就是操縱所有消耗信息的人。

這樣,輿論控制者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對於這個危險的前景,在國家與國際層面都應該引起重視。

那些年,不但網絡上可以說各種話,南方系也還沒被肅整。那時我經常買南方都市報,專看南都社評。那時我還年輕,感覺好像看到曙光。哪料到,現如今走到這步田地。

有人在網上留言說,高明的謊言是:講述的事情都是真的,只是顛倒了順序。

一位朋友説:你發現了沒有,當一個社會在失去道德底線的時候,好人與壞人的較量中往往會失敗,因爲好人並不擁有壞人最具殺傷力的武器,那就是無恥。

明白人還是有的,然而在中共治下的大環境下,這些言論無法讓絕大部分中國人聽到,那些既得利益者不想改變,想改變的人無法打破現有的環境,真的想改變這一切,只有結束中共的統治。

好,今天的話題「需要喚醒的不是綿羊是雄獅,北京變空城能挽救二十大嗎?」,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