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北京催促所有中國公民撤離烏克蘭(圖)

發表:2022-10-17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軍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當天,莫斯科突然發動了全面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國家紛紛要求其本國公民撤離被入侵的烏克蘭,很可能意味著俄軍將升級戰爭。圖為2022年2月24日,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軍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當天,莫斯科突然發動了全面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7日訊】北京當局正在敦促中國公民從受俄羅斯入侵戰爭的烏克蘭盡快撤離。

據統治中國大陸的中共政權的官方通訊社《環球時報》報導,北京外交部和中國(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週六(10月15日)宣布,所有中國公民都應撤離烏克蘭。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表示將就撤離事宜協助本國公民。

「鑑於烏克蘭當前嚴峻的安全局勢,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週六敦促在該國的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並撤離。使館將協助組織有需要的人撤離。」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推文聲稱。

在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之前的北京冬奧會,美國等全球主要國家領導人均拒絕出席開幕式。然而,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親自到訪,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了「友誼無上限」的合作協議並發表聲明。而在戰爭爆發後,中共當局拒絕譴責俄羅斯,並且積極重複並加強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行動的宣傳口徑。

鑑於北京當局與俄羅斯莫斯科關係密切,它這一突然的聲明表明,在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經歷了一系列重大失敗之後、並且正在面對全面潰敗之時,莫斯科當局很有可能正在準備升級其對烏克蘭的戰爭。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與俄羅斯關係友好的國家哈薩克斯坦也敦促其公民撤離烏克蘭

哈薩克斯坦大使館上週在一份聲明中聲稱,「鑑於(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和政府設施的襲擊加劇」,其公民要盡快撤離。

俄羅斯的長期盟友塞爾維亞最近在其網站上宣布,關閉並撤離其大使館。一位塞爾維亞發言人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大使館工作人員將在貝爾格萊德工作,直到可以安全返回烏克蘭。

10月10日,俄羅斯軍隊突然開始了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特別是對烏克蘭能源網的導彈轟炸襲擊,其規模和殘酷程度是自俄軍發動入侵戰爭後從未有過的大和暴烈。

儘管莫斯科針對烏克蘭平民和民用目標的這一不分青紅皂白的狂轟濫炸對扭轉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的潰敗沒有效果,並且俄羅斯的導彈庫存正快速枯竭,但是俄羅斯軍隊的導彈襲擊轟炸還在日益增加。(詳細閱讀:普京的憤怒:導彈快要「浪費」光了 但「沒效果」

普京日前聲稱俄羅斯無意對烏克蘭發動更大規模的轟炸襲擊,但甚至包括北京當局在內的與俄羅斯關係友好的國家的反應說明,克里姆林宮似乎會再次升級戰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之前,莫斯科15萬大軍壓境,美國多次警告俄羅斯將突然開戰、敦促本國公民馬上撤離,但克里姆林宮反覆強調只是軍事演習,無意攻擊烏克蘭。

然而,北京冬奧會結束僅4天,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軍隊悍然發動了二戰後對歐洲國家最大規模的地面入侵戰爭。

9月末,在俄羅斯軍隊於烏克蘭東部大潰敗之後,普京發出了明確的核武器襲擊威脅,而美國拜登(Biden)總統則在10月早些時候發出了核「世界末日」的驚人警告。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