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清零封控居民受不了 上街抗議喊「解封」(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14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十一長假後廣東深圳疫情緊張,當局緊急封控小區,有小區居民走上街頭,抗議封控,高喊:「解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COVID-19疫情延燒,各地互傳到處蔓延,十一長假後廣東省深圳疫情突發緊張,多為外省市輸入病例,當局緊張封控小區,有小區大批居民走上街頭,抗議封控,高喊:「解封!解封!」

深圳居民怒了 上街高喊解封

10月13日網傳一則YouTube視頻顯示,深圳「沒完沒了的動態清零,深圳居民受不了了怒了」,「深圳寶安45區居民要求解封」。視頻中,可見夜幕下,一條馬路兩側停滿大小車輛,包括一些閃燈的警車,大量居民湧上街頭,高喊:「解封!解封!」

深圳疫情堪憂,多處小區被封控,深夜還在忙於轉運大批居民及孩子去異地隔離。一趟地鐵裡空蕩淒涼,一眼望去沒有一個乘客。一處正在封閉的社區,簇擁大量居民,現場有大批保安人員,有喇叭在喊,稱小區發現陽性進入封控狀態。

深圳哪裡進行封控,哪裡就會出現大批保安。南山區正龍村發現陽性,一名男子說:「正龍村又開始常態化管理了,又出現了1例,全部又封了,不叫出、不叫進。今年太難啦!」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不想躺平都不行」、「封控有政治目的」、「天呀!多少人因長期封而瘋?多少人因不能工作而荷包被清零?多少急症或慢性病患者因失醫而亡?天曉得!」、「該起來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外地人同打工仔比較慘」、「好糟糕的政策、無言!」、「這樣下去,疫情不死人,反被這苦把人逼死,是什麼國家?」、「經常封區,還要不要上班吃飯?」

深圳輸入病例陡增 多區連升風險區 嚴防來深人員 

大陸疫情各地互傳正在蔓延,十一長假後,深圳陽性病例連續不斷,多為市外傳入病例。

深圳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10月8日,深圳新增7例陽性病例,4例市外傳入。9日新增10例,4例省市外傳入。10日新增33例,市外傳入27例。11日新增29例,市外傳入24例。12日新增26例,市外傳入16例。連續5天,深圳新增陽性病例105例,而市外輸入病例達75例。

深圳官方通報,10月9日以來的病例感染病毒,大多數個案為奧密克戎BF.7、BA.2.76和BA.2.2變異株,其中BF.7變異株系深圳首次檢出。BF.7的傳播速度快,且傳染力強,代際間隔更短,極易造成大面積傳播。

深圳疫情緊張停運地鐵線。10月12日深圳地鐵發布公告稱,自10月12日起,深圳地鐵9號線南油站、南山書城站及11號線南山站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待通知。

目前,深圳市民離深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所有來(返)深人員「3天3檢」,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高風險區來返深人員進行7天集中隔離,中風險區來的7天居家隔離,社區暴發區來的「3天居家隔離4天健康監測」,社區傳播明顯區來的「3天嚴格居家健康監測」。

深圳疫情嚴重,當局近日連續增設高、中風險區。10月11日起,南山區桃源街道、南頭街道、南山街道劃定14地高風險區、3地中風險區、3地低風險區。同日寶安區在新安街道劃定9地為高風險區。10月12日福田區新增1地高風險區、2地中風險區。

截至10月13日17時,深圳市共有31個高風險區、27個中風險區、17個低風險區。按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區居民要「足不出戶」封控,對中風險區居民要「人不出區」管控,對低風險區居民要求「人不聚集」防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