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後北京馬拉松復辦 民間吐槽「良心呢?」(圖)

發表:2022-10-04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馬拉松
北京馬拉松已停辦兩年,10月3日晚間宣布,今年11月6日恢復舉行,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微博/北京馬拉松)

【看中國2022年10月4日訊】北京馬拉松已停辦2年,官方3日晚間宣布,今年將於11月6日恢復舉行。根據組委會規定,起跑後不必戴口罩。儘管這次大眾選手只開放給北京居民,但民間質疑,真的不擔心疫情因此傳播?

據《新京報》報導,北京馬拉松由中國田徑協會與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其官方微博晚間宣布,2022貝殼北京馬拉松將於11月6日7時30分在天安門廣場起跑。選手報名工作將於10月4日10時正式啟動,7日10時截止。參賽規模為3萬人。

這是北京馬拉松因疫情於2020年和2021年改為線上賽以來,首次確認恢復比賽。也是2022年初北京冬奧以來,舉辦的又一場大型體育賽事,時間在北京二十結束之後。

《北京青年報》報導,本次北京馬拉松面向的大眾選手,除了近3年的馬拉鬆成績要求外,僅限比賽當年年滿20歲的北京市常住人口。報名費用為200元至350元不等。

賽事組委會稱「科學評估疫情風險」,相關防疫政策要求包括:健康碼無異常;10月20日前完成COVID-19疫苗加強針接種;須在領取參賽物品當日,出示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參賽選手須進行賽前10日內流行病學史篩查無異常等。

此外,參賽者須在11月6日比賽日入場時,出示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在賽後48小時內完成一次核酸檢測。

賽事期間,參賽選手須「科學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起跑後可以不佩戴口罩。

對此北京馬拉松4日起報名的消息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些人認為「期盼如期舉辦就好」,有人質疑「真的不擔心疫情因此傳播?」還有人吐槽說,「真的無語,天天核酸,天天彈窗,不讓人進京,現在搞大型馬拉松??良心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