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2.0「以諜經商 以商養諜」(圖)

發表:2022-10-01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諜報機構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快速發展?
中共諜報機構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快速發展?(圖片來源:示意圖 Adobe Stock)

許多人明著、暗著,蒙蔽雙眼、摀住耳朵也要幫中共說話,從六四屠殺、暴打港人到迄今封城所造成的各式跳樓、輕生、餓死等種種次生災難……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快速地為中共站隊,深諳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難道他們沒有既沒有良知也沒有是非判斷的基本常識嗎?

當然不排除是因中共認知作戰的操弄,因此而混肴了視聽,但既不能公開宣揚又不可否認的事實是,其實這些「堅定」的舔共者,很可能是已經被吸收的共諜或他們實在「太害怕」共諜就在身邊,所以不得不舔共。

據旅美學者程曉農(曾任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綜合研究室主任)分析,中共的諜報機構可分為軍方和國家安全部兩大系統,不僅涉及國內監控,也涵蓋了海外分支。範圍不僅限於中國大陸國內,而是針對全世界。(過去,專門針對臺灣的諜報部門是隸屬於中共軍方總政治部下屬的聯絡部。)

程曉農博士詳盡分析了中共諜報部門,稱其有三大特點:

一、「以諜經商,以商養諜」

中共諜報部門之所以可以快速發展拓展到全世界,不全然是因為當局的專項經費,主因是中共諜報部門利用了改革開放後國內外活躍的商務往來,進行「以諜經商,以商養諜」的方式拓展。地位特殊的諜報部門既可以脅迫商人屈從,也可以提供此類配合諜報部門的商人享有獨特的商業機會,藉此同時又發展了由諜報部門所支持的企事業單位。

這種商業模式不僅為中共諜報部門帶來豐厚的帳外收益,也為收買線人提供了充沛的資金。正因為此種新式經營模式,才使得中共諜報部門能夠在過去幾年發展得如此快速。

二、「諜報全民化」

據2018年4月27日實施「中共國家情報法」,在中共統治之下,任何中國大陸人遵行諜報機構下達的命令是不可迴避的義務,否則將受懲處並可能構成犯罪。此外,諜報部門還可以優先使用有關機關組織和個人的交通工具、通訊工具、場地和建築物,必要時還可以設備相關工作場所和設備設施。

詳細條文如下:

第七條:「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國家情報工作秘密。」

第十條:「國家情報工作機構根據工作需要,依法使用必要的方式、手段和渠道,在境內外開展情報工作。」

第十四條:「國家情報工作機構可以要求有關機關、組織和公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協助和配合」。

三、網絡竊密

中共在國內公共場所已設置了全方位的網絡監控系統,不僅如此,中共的相關公司(如杭州海康威視數位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也將此監控系統推廣到世界上許多國家。如此一來將諜報活動從傳統的人力諜報,進化到結合人力與高科技的諜報2.0版,並為中共獲取諜報情資帶來巨大便利條件。

那麼是不是昧著良心乖乖聽話就沒事了?其實翻查中共鬥爭殺人歷史,劉少奇、彭德懷、江青等「大人物」都能瞬間淪為階下死囚,被殺人滅口者不計其數,更何況是隱姓埋名而又默默「效勞」的線人呢?

責任編輯:傅龍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