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間惡人劉橫(圖)

作者:紫君 發表:2022-09-23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只能看見眼前這一時這一世,怎麼能知道冥冥中,神的安排呢?
人只能看見眼前這一時這一世,怎麼能知道冥冥中,神的安排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康熙末年,河間縣的張歌橋有個諢號叫劉橫(意思是強悍,不是本名。)的人,居住在河邊。有一年,河水猛漲,載著重物的小船往往會被激流吞沒。這天,人們偶然在水流中看到一個婦女,抱著一節斷了的船槳,呼號求救。眾人沒有敢上前的,惟獨劉橫激憤地說:「你們還算什麼男子漢大丈夫,哪有這樣見死不救的!」

於是他獨自劃著小船,追趕了三、四里,幾次差點兒翻了船,竟然把那位婦女救了回來。過了一天,那婦女生下了一個男孩。一個多月後,劉橫忽然得了病,他就吩咐妻子辦理後事。當時,他尚能行走站立,眾人都覺得他的言行十分奇怪,還不至於死啊。劉橫卻歎息道:「唉,我好不了了。就在我救起落水女子的那天晚上,做了一個夢,恍惚之中,來到一個官府門外,一個吏卒把我帶進去,有位官員手持一本帳簿指點著對我說:『你平生做惡多端,該於今年某日死,死後墮為豬身,以後五代都要受到宰殺屠戮的懲處。幸虧那一天你救了母子兩條命,積了大陰德,按陰間法律可延壽兩紀(二十四年)。現在,用這兩紀壽數抵銷你平日的罪惡,所以,你還應按原訂壽命日期死去。因為期限已經臨近,恐怕世人不明真相,不明白為什麼你做了善事,反而短命。所以召你來講明此事,讓你明白其中的緣故。這輩子因果已經完結,望你來世努力向善,以積福德。』我醒來後,心裡討厭這夢,所以沒告訴別人。現在到了死期,果然發病,我還能希望活嗎?」不久,劉橫果真死去。

由此可見,天法神理公正分明,毫釐不爽。神看人是縱向的看,一個人命運的好壞,福祿財壽,增減升降,是以他前幾世幾代的作為綜合看待,然後給以判定。我們人只能看見眼前這一時這一世,怎麼能知道冥冥中,神的安排呢?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一個人的現世表現與所受的報應好似不相符,就懷疑天道不公啊。善惡有報永遠是天理,誰也躲不過。而且是絕對公正的。

(出自《閱微草堂筆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