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4地區舉行公投 基輔與西方國家稱非法無效(圖)

發表:2022-09-23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3日,俄羅斯在烏克蘭盧甘斯克(Luhansk)、頓涅茨克(Donetsk)等地區舉行「公投」。
9月23日,俄羅斯在烏克蘭盧甘斯克(Luhansk)、頓涅茨克(Donetsk)等地區舉行「公投」。(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9月23日至9月27日,俄羅斯在烏克蘭盧甘斯克(Luhansk)、頓涅茨克(Donetsk)、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和赫爾松(Kherson)等地區進行「公投」,以此決定是否正式加入俄羅斯。烏克蘭與歐洲安全合作組織(簡稱:歐安組織,OSCE)都聲稱這種「全民公投」是非法無效。

英國路透社9月23日報導,9月23日,俄羅斯在烏克蘭盧甘斯克(Luhansk)、頓涅茨克(Donetsk)、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和赫爾松(Kherson)等地區發起「公投」,這些地區面積約占15%的烏克蘭領土。若是併入俄羅斯,那麼烏克蘭要想收復這些地區的話,將被視為對俄羅斯本土發動攻擊。

俄羅斯支持的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政府官員弗拉基米爾·羅戈夫(Vladimir Rogov)說:「關於扎波羅熱地區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公投已經開始投票!我們要回家了!朋友們,上帝保佑!」

莫斯科認為,這次公投為當地民眾提供了表達自己觀點的機會。今年2月,俄羅斯已承認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是獨立國家。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說:「從(特殊軍事)行動一開始,我們就說各自領土的人民應該決定自己的命運,而整個當前局勢證實了他們希望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

9月21日,普京宣稱俄羅斯將竭盡全力來保衛國家,包括核武選項。他說:「這不是虛張聲勢。」為此,普京下令在俄羅斯國內局部動員,徵召包括預備役在內的30萬軍人,顯示克里姆林宮正試圖在激烈的俄烏戰爭中重新佔據優勢。

烏克蘭與西方國家反應

對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盧甘斯克(Luhansk)、頓涅茨克(Donetsk)、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和赫爾松(Kherson)等地區發起的「公投」結果,被認為不出意外的是壓倒性地支持俄羅斯,如同2014年的克里米亞。

監督選舉的歐安組織(OSCE)稱,俄羅斯在烏克蘭被佔領土進行的公投不符合烏克蘭法律和國際法,而且這些地區並不安全,公投不具法律效力。西方社會廣泛譴責這種公投是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的前奏。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州長謝爾蓋·蓋代(Serhiy Gaidai)說:「如果這裡被宣布成為俄羅斯的領土,那麼他們就可對外宣稱是對俄羅斯的直接攻擊,俄軍將毫無保留地為此戰鬥。」

9月2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聲稱:「俄羅斯領導層採取的任何決定都不會改變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等在內世界領導人,以及北約、歐盟都譴責公投是一場非法鬧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