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維護國際秩序 不允許普京逍遙法外(圖)

發表:2022-09-23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22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上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他承諾要維護國際秩序,追究俄羅斯的戰爭罪責任。(圖片來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2022年9月22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上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他承諾要維護國際秩序,追究俄羅斯的戰爭罪責任。(圖片來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在9月22日(週四)的一個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其他盟友與俄羅斯外長對峙,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罪承諾要起訴那些負有責任的人。布林肯表示,聯合國維護的國際秩序在被俄羅斯撕碎,不能允許俄羅斯總統普京逍遙法外。

綜合多個媒體消息,週四(9月22日)的安理會會議是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一天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電視講話,動員30萬預備役軍隊加入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普京還表示,如果俄羅斯領土受到威脅,作為核武器國家他會「使用我們可用的一切手段」進行「自衛」。

布林肯在安理會上說:「普京總統本週在世界上大多數人聚集在聯合國之際,為他挑起的戰火又火上澆油,這表明他完全蔑視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的憲章。我們聚集在這裡維護的國際秩序正在我們眼前被撕碎。我們不能,我們不會允許普京總統逍遙法外。」

布林肯還指出,聯合國大會期間,來自「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大小國家、北方和南方的國家」齊聲譴責俄羅斯的入侵戰爭。

他說:「甚至一些與莫斯科保持密切聯繫的國家也公開表示,他們對普京總統的持續入侵有嚴重的問題和擔憂。」

鑑於俄羅斯計畫在其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進行加入俄羅斯的公投,西方國家譴責這種在槍口下的投票是非法的和不具約束力的。布林肯警告說,在所謂公投之後,莫斯科可能會將烏克蘭試圖重新奪回這些地區的行動視為對「俄羅斯領土」的攻擊。

布林肯說:「每個安理會成員都應該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即這些魯莽的核威脅必須立即停止。」

聯合國安理會有15個成員國,除了五大常任理事國——美國、英國、法國、中國和俄羅斯——以外,本屆安理會的10個非常任理事國分別是挪威、愛爾蘭、阿爾巴尼亞、印度、阿聯酋、巴西、墨西哥、加彭和迦納。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獲邀出席了這次安理會會議,他在會議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將與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這是這兩位外交官在同一個房間的少數情況之一。

不過,拉夫羅夫與庫萊巴和安理會其他國家外長同處一室的時間比任何人預期的都要短得多,他只在自己的講話前才出現,講完話後就離開了,這讓庫萊巴後來在他自己的演講中打趣道:「俄羅斯外交官的逃跑速度幾乎和俄羅斯士兵一樣快。」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批評拉夫羅夫退出會議廳,他說:「我並不感到驚訝,我認為拉夫羅夫先生不想聽到安理會的集體譴責。」

挪威首相喬納斯.加爾.斯托爾(Jonas Gahr Støre)對美聯社表示,拉夫羅夫不願親自聽取其他演講者的決定是一個「不安全的跡象」。

庫萊巴利用他在安理會的講話呼籲設立一個特別法庭,以「對普京總統及其隨行人員……犯有侵略烏克蘭罪」進行審判。

他說:「俄羅斯應該知道一件事:它永遠無法殺死我們所有人。」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直言將烏克蘭平民的死傷歸咎於俄羅斯。

他說:「包括數百名兒童在內的數千名烏克蘭平民喪生或受傷,主要是由於俄羅斯對城市地區的轟炸。」

國際刑事法院(ICC)已經拒絕了莫斯科關於是烏克蘭自己上演暴行的說法,並已於今年2月駁回了俄羅斯對烏克蘭在其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種族滅絕指控——這是普京於2月24日下令大規模入侵烏克蘭的理由。

愛爾蘭外交部長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對安理會說,愛爾蘭已就國際法院案件發表了「干預聲明」,這是其它國家支持烏克蘭立場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

科文尼說:「如果我們不追究俄羅斯的責任,我們就會向大國發出信號,即他們可以肆無忌憚地掠奪鄰國,這是地球上每個國家都應該注意的事情。」

一些安理會成員呼籲聯合國成員國拒絕俄羅斯在其佔領的烏克蘭領土上實施預期的公投,古特雷斯表示他「對公投計畫的報導深表關切」。

他說:「任何以武力威脅或使用武力為由吞併一國領土的行為都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在談到俄羅斯的公投計畫時說:「我們呼籲所有國家拒絕這種把戲,拒絕承認任何結果。我們習慣於看到俄羅斯的謊言和歪曲事實。」

俄羅斯在安理會上只得到了來自中國(中共)的不溫不火的支持。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北京支持「無條件對話和談判」,「所有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應得到尊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參加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期間,他的父親唐納德.布林肯(Donald Blinken)於週四(9月22日)去世,享年96歲。

美國國務院官員說,老布林肯是在長島東漢普頓的家中安詳去世,布林肯國務卿取消了他在週四(22日)晚上原定參加的聯合國大會的幾項活動,他週五(23日)的日程安排也將根據家庭承諾進行調整。

老布林肯是一位前美國外交官、投資銀行家、大學校董和現代藝術品收藏家,他曾於1994年至1997年在克林頓政府期間擔任美國駐匈牙利大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