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全面清洗江曾派?二十大前北京連發重磅消息判刑5高官(圖)

發表:2022-09-23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二十大 死緩
北京二十大前夕,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接連被判刑。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孫力軍政治團夥」再有一人遭重判面臨終身監禁。江蘇省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22日因受賄等多項罪名,被長春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北京二十大前夕,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接連被判刑,有分析認為,是習近進一步清洗江澤民曾慶紅派系,以便加速掌握「警司法」。

二十大前 江蘇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被判死緩 

據吉林省長春市中級法院微信公眾號通報,長春中院9月22日一審公開宣判王立科受賄、行賄、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偽造身分證件一案,對王立科以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期滿減為無期徒刑,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受賄犯罪所得全部上繳。

法院指出,1993年至2020年,王立科利用擔任遼寧省北鎮滿族自治縣公安局副局長、錦州市公安局副局長,葫蘆島市公安局局長,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大連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江蘇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及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私利,直接或夥同其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4億餘元。

不僅如此,王立科還為謀求本人及他人職務晉升等不正當利益,先後多次向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等人行賄共計9731萬餘元。他還被指明知婁河涉黑犯罪組織,但卻仍充當該組織的「保護傘」。

此外,王立科曾利用職權為其本人及親屬、特定關係人等違法辦理多份虛假身分證件。

《中國新聞週刊》也曾披露,王立科「主動投案」前後,王立科的前妻夏娟、女兒、哥哥王立維等多名親屬均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2020年10月24日王立科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 2021年9月22日,王立科被雙開,並於同年10月13日以涉嫌受賄、行賄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在其雙開通報中罕見使用「從未對黨忠誠老實」,搞團團夥夥,賣官鬻爵,篡改、偽造個人檔案等措辭描述。

另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發現,王立科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已被列入海外明慧網「惡人榜」。除了王立科,「孫力軍團夥」其他6名成員也都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且都被「追查國際」追查。

孫力軍團夥成員接連被判重刑

其他6名成員包括: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前司法部長傅政華,上海市前副市長、前上海公安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前副市長、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山西省前副省長、前公安廳長劉新雲,公安部前副部長、國家安全部前紀委書記劉彥平。

與王立科同日被判死緩的還有傅政華。此前一天的2022年9月21日,劉新雲、龔道安、鄧恢林分別被判處14年徒刑、無期徒刑、15年徒刑。
目前這7人中,僅剩孫力軍、劉彥平未被判刑。孫力軍已於2022年7月受審,劉彥平於2022年9月9日被逮捕。

中央社22日報導,北京二十大前夕,上述大部分官員先後在2天內被判重刑,或是中共當權派對政法系統,乃至於全黨上下的震懾之舉, 且程度上是「文革」結束40餘年來所少見。

傳習近平要清洗江曾派系

在最新一期出版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中刊發的《反腐敗是最徹底的自我革命》一文提到,北京十八大以來,截至今年4月底,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438.8萬件、470.9萬人。僅2022年上半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處置問題線索73.9萬件,立案32.2萬件,處分27.3萬人。其中,處分省部級幹部21人,廳局級幹部1237人,縣處級幹部1萬人。

文章更點名嚴肅查辦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6只「大老虎」,同時強調,「誰也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不論地區領域,不論在職退休,該開刀就開刀,該清除就清除」。

對此,日本《讀賣新聞》9月18日報導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加緊行動,全面控制警察和司法部門,因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仍有一定影響力。

報導並指出,習近平之所以急於控制這兩個部門,是因其在2012年第一個任期就職前,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的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試圖阻撓權力繼承。為了保證自己安全,他會盡量控制公安等部門,這些部門也可以掌握重要人物動向。傅政華就曾因攜帶槍支受到質疑。

目前看來,警察和司法部門對習近平二十大連任至關重要,習近平可能任命一位與自己關係密切的高級官員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書記,以进一步掌控實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