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道菜都可重複加熱 5種隔夜菜別吃(圖)

發表:2022-09-2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鮮
海鮮不能留到隔夜,二次加熱容易滋生細菌,危害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隔夜」後再熱來吃,有些食物隔夜之後,不僅營養價值有損失,還會產生很多有毒害的物質,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導致食物變質的兩方面因素

1、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等,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

2、食物在放置時受到細菌的汙染。

有些人平時餐桌上許多食物吃不掉會留著,放到冰箱保鮮,二次加熱後繼續吃,卻不知道有部分類型的食物不能二次加熱,否則容易病從口入。

不能二次加熱的食物

1、海鮮

許多人喜歡吃海鮮,海鮮不能留到隔夜,部分人吃不掉的海鮮放了很長時間,二次加熱也很難杜絕海鮮滋生的細菌。做為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代表,可能幾個小時就變質了,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時。

2、蘑菇

蘑菇含有豐富的胺基酸、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等,可以滿足身體需求,增強抵抗力。但是,大部分的蘑菇保存時間比較短,煮熟後沒有吃完,放到隔天二次加熱,除了營養物質流失,還可能產生其他對健康不利的物質,其中亞硝酸鹽就很容易產生。

3、綠葉蔬菜

綠色蔬菜作為生活中重要營養物質來源,大多數飲食講究葷素搭配恰當的人每天會攝入足夠量的蔬菜,從而獲取豐富維生素,提高抵抗力,又能提供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便。

但綠色蔬菜二次加熱除了造成營養浪費和流失,還容易產生亞硝酸鹽。雖然不會因為吃隔夜的綠葉蔬菜就直接引發癌症,但長時間吃這些隔夜食物,多少會帶來負面影響。為了保護好消化系統,減輕肝臟代謝有害物質壓力,建議不要吃隔夜綠色蔬菜。

4、雞蛋

許多類型的食物一旦隔夜就會產生有害物質,滋生細菌,就算有了二次加熱,一樣不可靠,雞蛋也不應該重複加熱,煮好過的雞蛋和炒雞蛋再進行高溫加熱之後會引起消化問題,並且煮雞蛋和炒雞蛋裡面的蛋白質再重複加熱的時候會加倍破壞。

其中沒有完全煮熟的雞蛋不建議吃。許多人喜歡吃溏心蛋,蛋白完全煮熟,但蛋黃處於半生熟狀態。沒有完全煮熟,多少會有一些細菌,微生物,還容易產生沙門氏菌,吃不完放到隔夜繼續二次加熱,無法保證完全殺滅裡面的細菌,還可能在半生不熟的狀態下放置時間長,從而產生其他有害物質。

5、金屬器皿裡的湯品

熬湯費時費力,人們往往熬一大鍋吃好幾天。剩湯如長時間盛在鋁鍋、鐵鍋內,會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