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連叫停國際體育盛事 李家超搖擺不定(圖)

發表:2022-09-18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渣打馬拉松
2021年10月24日復辦的渣打馬拉松,不少跑手因服飾上有「香港加油」而被警察截查並強迫更衣。(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昔日自由開放的香港,如今緊隨大陸,是全球防疫政策限制最嚴地區之一,嚴格防疫不斷叫停體育盛事。日前香港田徑總會取消原定11月舉行的渣打馬拉松比賽;明年的世界龍舟錦標賽改由泰國舉辦。特首李家超搖擺不定。評論人士警告,通關再不開放,國際賽事將轉他國,或一去不返港。

綜合港媒報導,9月16日,香港田徑總會宣布,取消原定今年11月20日舉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理由是本港現時疫情,以及港府遲遲未批准賽事舉行。

田總解釋,由於距離原定賽事日期只剩兩個月,大會尚未收到有關部門批准賽事舉行,一眾跑手及持份者未必有足夠時間作好準備,在別無選擇下,決定取消今年賽事。

而又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給媒體,特首李家超原傾向發出豁免,讓渣打香港馬拉松可以在符合某些條件之下舉行,而政府當局亦希望田總多給予兩、三天以便考慮。

8月叫停「天水圍10K」和維港渡海泳兩項賽事後,社會強烈反應的聲音傳入政府高層,港府傾向對「強硬」手法防疫防控重新審視,特首李家超也有想法改變的跡象,故聚集人數較多的維港渡海泳,已率先獲准舉辦,而搖擺中似乎渣馬亦有機會「鬆綁」。對於田總「搶先」宣布取消賽事,政府「不理解、不明白」感到非常驚訝。

9月16日,香港最大型的遠足慈善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主辦方也宣布,即便已經將人數減少,官方仍對現場比賽計畫抱有疑慮,故把該項於11月28日至12月18日舉行的活動轉為虛擬活動。

9月17日,香港龍舟總會透露,由於現行訪港旅客檢疫嚴苛、及強制隔離的安排,國際龍舟聯合會決定將原定明年8月在香港舉辦的2023年世界龍舟錦標賽改由泰國舉辦。

香港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對媒體表示,不少體育總會近日向他求助,普遍反映能否在明年舉辦賽事,仍然充滿不確定性。他希望政府能盡早公布、清晰指引,使主辦方預留到足夠時間籌備,善用體育盛事推動香港復甦。

據悉,新加坡政府高調宣傳12月初在當地舉行的渣打馬拉松,已恢復疫情前5萬人的規模,亦完全沒有防疫限制,新加坡已積極喊出「Marathon is back」(馬拉松回來了)。

時事評論員仇思達在其網上節目中表示,田總本身或已「無心機搞」渣馬,故未有同政府磋商就宣布取消。港府要搞「防疫大龍鳳」,例如有消息指跑手要打齊三針、48小時核酸陰性檢測證明之餘,更要配合「黃碼」限制他們出入酒吧食肆。仇認為可能「田總不想做這個醜人」,「不配合做這場維穩大龍鳳」。

仇思達還說,原定11月舉辦的金融峰會和國際七人欖球賽,本來是想向世界表示香港已經「回覆正常」,在這樣的宣傳下更派出立法會議員到東盟國家「說好香港故事」,但是現在連馬拉松也要取消的情況下「談何復常?」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也在其網臺節目表示,國際賽事一旦裝到外國舉辦,很難再重回香港。政府應該交代復常時間表和路線圖,包括宏觀的廢除限聚令、疫苗通行證,以至不用接種疫苗都不要緊,使香港有吸引力,令外地機構來港搞活動。

早先外界認為香港近年人才流失嚴重,新加坡或逐步替代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作用。《信報》文章指出,11月的金融峰會及上述馬拉松事件,遇上新加坡競爭「看來並非巧合」,認為如果連11月的國際七人欖球賽亦泡湯,「要說好香港故事的劇本便愈來愈弱」。

上屆男子全馬冠軍黃啟樂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賽事遲遲未獲批准而最終被迫取消,感到很失落,亦對他訓練影響很大。香港馬拉松是香港的盛事,事件會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擔心不少海外選手都對香港舉行的比賽卻步。

香港體育受西方影響,較早引進西方現代競技,在亞洲舉足輕重,經常舉辦重要的國際運動賽事。如今清零防疫已使香港「盛事之都」的招牌備受衝擊。早先,香港商界代表已批評政府遲遲不放行海關,經濟備受打擊,目前體育界也怨聲載道。網友質疑,大陸「清零」「核酸」絲毫不放鬆,香港這邊,11月通關與否曖昧不清,至少二十大之前,李家超將繼續搖擺?

責任編輯:禾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