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政策是習近平連任的護身符?(圖)

作者:任重道 發表:2022-09-11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的「清零」政策已經成為一場席捲中國大地的災難
中共的「清零」政策已經成為一場席捲中國大地的災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的「清零」控制疫情的政策已經成為一場席捲中國大地的災難,無論是對經濟層面,還是百姓生活方面,都是一場殘酷的考驗。特別是對中國百姓的心理影響,陰影將籠罩幾代人。

君不見,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和海外的推特上流傳大量影片和圖片,讓外界可以部分瞭解「清零」政策產生的人道危機:人們被封鎖在家中挨餓,寸土寸金的高樓大廈迴盪著尖叫和怒吼;百姓和社會名人的至親,因延誤治療而枉死;人們被強行帶走集中隔離,與父母分離的嬰幼兒的啼哭聲更是令人心碎。

「清零」政策對經濟的殺傷力觸目驚心

目前,中國因「清零」政策採取封城措施城市的GDP(國內生產總值)佔全國總量的35%,是一年多以來的最高水平。如果持續下去,第三季度GDP將比第二季度0.4%的增長更差,導致全年GDP增長不到2%。

當然,上面是測算,最終還是要靠國家統計局立大功。正所謂「官方一張嘴,機構跑斷腿」。為了獲得、驗證數據的真實有效性,中外研究機構要付出比幾年前更多的努力才行。

那麼,僅從官方數據來看,這個缺德的「清零」政策對經濟的殺傷力極大。

7月15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長0.4%,環比萎縮2.6%。經濟增速創下兩年多來的最低水平,比預期的還要低,而作為中國經濟第一強的城市,上海第二季度GDP同比萎縮13.7%。

「清零」政策還消耗著地方政府的財政,經濟下滑、房地產市場低迷,都讓地方政府的收入捉襟見肘。

8月17日,中共財政部公布財政收支情況。從收入端來看,1-7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下降9.2%。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被稱為經濟的「晴雨表」,能反映經濟現狀。

一看家底要空了,李克強也急的火燒眉毛,到處開會督戰。他表示,今年至今發布的經濟支持政策已經超過疫情之初的2020年。甚至下了死命令,要求沿海的4個經濟發達省份--廣東、江蘇、浙江、山東完成中央財政上繳任務。因為這4個省份在地方對中央財政淨上繳中貢獻超過6成。

「清零」政策還消耗著百姓的醫保治病救命錢,並且產生著大量的醫療垃圾。中共動不動就「全域大規模核酸檢測」,數以億計的人被要求每2、3天,甚至每天都要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目前,中國核酸檢測機構檢測能力達到5165萬管/天,粗略統計,截至2022年4月,中國核酸檢測已經完成了115億次左右。每天產生的醫療廢物量在人類歷史上幾乎是前所未有的,存在處置不當的風險,這會給環境和民眾的健康構成威脅,正在造成一場生態危機。

這些荒唐的舉動,連官媒都看不下去了。新華社旗下的《半月刊》發文稱,沒有疫情也做大規模核酸檢測,多輪核酸都是陰性還要求繼續天天做檢測,「嗓子眼都捅出繭子了」。

誰決定「清零」政策何時廢止?

為什麼堅持「清零」政策?官方的解釋是,「由自身國情決定的,也是由中國共產黨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決定的。」

百姓們肯定不願意總是被當做動物管理,時時刻刻被監控著,隨時有被封控的危險,自己的財富甚至寵物也存在被收繳和摧毀的威脅。那麼,說明就是所謂「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共在左右這一切了,不是什麼自身國情決定的。

7月2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召開會議。會議明確提出,「堅持動態清零,出現了疫情必須立即嚴格防控,該管的要堅決管住,決不能鬆懈厭戰。」

這下子,人們的心涼透了,大罵習近平,越來越多的人懷疑實施「清零」政策不過是習近平想要保證平安連任的藉口之一。

筆者也不喜歡習近平,沒什麼文化還保黨戀權想連任,滿腦子頑固舊思想,也不思進取。

但是,試想一下,如果採取西方主要國家與病毒共存的策略,恢復正常經濟活動和百姓生活,習近平就不會連任了嗎?當然不會,略微知曉中國時政局勢的人都知道,在中共體制內已經沒有強有力的政治派系可以反對習近平,達到不讓他連任的目的。

一個習近平將連任的信號是,習近平9月14日對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這也是習近平自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出國訪問。如果習近平較長時間「隱身」,說明權鬥到了危急時刻。現在敢於出國,才說明後方無虞。

再試想一下,如果習近平現在下臺了,「清零」政策會不會廢止?不會,只會維持下去,雖然可能存在微調或變相的政策,但總體的趨勢不會變。就好像現在中共允許人們生育第三個孩子,但官方明確的告訴大眾:這仍是計畫生育政策。

因為,這些都取決於中共的邪惡本質:想要控制一切,如果不能達到其想要的,就要毀掉一切。

筆者認為,更應該從根子上找原因,習近平依戀權力的根子是中共,他只是想利用中共保住自己的權力,以至自身以及家族的安全。但殊不知,中共也是利用他達到苟延殘喘的目的。對於中共來說,習近平只是這部機器上的一個零件而已。達到了權力頂峰的人,不順從中共控制一切的邪惡本質,也就會被隨時廢棄掉,身為國家主席的劉少奇、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等人都是例子。因此,剝離掉吸附中國政治和經濟肌體上的中共才是正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