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安排 二戰因果將這樣演繹 臺灣否極泰來 世界的巨大機會(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9-08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當今世界的政治家,誰在臺海局勢中,依然沒有看清形勢,把臺灣看成一塊「弱肉」,肯定極沒有眼光。為甚麽這麽說呢?我稍後會做出解釋。讓我們先來看幾則消息。

9月6日,臺灣外交部表示,一個由5名議員組成的法國國會代表團將於週三抵達臺灣,並停留至下週一。這是繼美國一系列官員訪臺激怒中共後,首批歐洲高層訪臺。

臺灣外交部表示,法國代表團將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還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並將參訪臺灣文化經濟建設等。

這個來訪的跨黨派代表團將由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率領,其他成員包括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法制委員會副主席馬克(Alain Marc)、德維莎(Brigitte Devésa)及樂維(Pierre-Antoine Levi),共5位跨黨派議員。

這是法國國會成員在1年內第4度組團訪臺,臺灣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表示「訪問期間擬就全球與印太區域安全情勢、科技創新、產業供應鏈、臺法共同關注等議題交換意見,以進一步深化臺法人民的堅實友誼及互惠互利的實質夥伴關係,並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經濟繁榮。」

8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加速了世界訪臺的步伐,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德國、英國和加拿大的立法者也將陸續訪臺。

對比一下當前的兩岸局勢,可以用一句話做出精確的概況,那就是「國家將興,必有禎祥;國家將亡,必有妖孽。」

我們先來看看臺灣,對於臺灣來説,禎祥之兆頻現,俄烏戰爭爆發後,臺海局勢緊張之際,全球紛紛力挺臺灣。不知對歷史有些常識的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樣,對於現今的情況,我越看越像二戰後世界的因果輪迴,全球力挺臺灣,可以說,是一個新的潮流,預示著臺灣的否極泰來。

中華民國歷史上經曾歷過幾波「斷交潮」,第一波是在1949年中共國成立後,蘇聯及東歐國家、英國、以色列、挪威、瑞典等國承認中共政府,與中華民國斷交,中華民國邦交國數量在一年內從52國降至38國,並且自同年起,再無任何共產主義國家與中華民國維持邦交。中華民國經歷過的第二波斷交潮,是中共國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美國承認中共政權後,中華民國邦交國數量迅速減少,在1972年與日本、澳大利亞斷交。1978年與美國斷交後,邦交國僅餘22國。1992年8月,中華民國再與韓國斷交。不過,在中華民國與韓國斷交30週年之際,韓媒媒體觀察(Media Watch)已連續第4年發起支持臺韓恢復邦交活動,呼籲韓國政府與臺灣、日本正常交流合作。

過去幾十年來,世界在現實主義的驅動下,紛紛背棄了他們二戰時的重要盟友——中華民國,如今,經過數十年的演變,世界終於看清了中共,可以説,是中華民國在臺灣的堅强存在,給了世界一個覺醒、改過自新、走回道義的機會。

另外,非常重要的一點,我想從川普的一段話説起。川普曾這樣說:「人們認為我是個賭徒。但我一生卻從未打過賭。賭徒是玩老虎機的那些人。人們都説我是主動進攻型的,恰恰在決策時,我小心謹慎,十分保守。在做一項生意時,我永遠先做最壞的打算。如果為承受最壞的結局做好了準備,那麽,好的消息便會接踵而來,理想的結局就會自然而然的出現。」

我以為,臺灣一直以來,就如川普所説,一直「為承受最壞的結局做好了準備」。臺灣的自立自強,讓世界不僅刮目相看,也形成在技術和戰略上的仰賴,在全球已然開啟的晶片大戰中,事實上形成了世界看亞洲,亞洲看臺灣的局面。我看到,神的安排是,在當今世界的科技發展中,把重要的民主陣營臺灣、日本、德國、荷蘭、美國等國家聯合起來,這是一個全球合作產業,讓這些民主國家在現實中認識到臺灣的重要性。所以說,這些都是臺灣的禎祥之兆。那麽,現在臺灣的情況也就如川普所説「好的消息接踵而來,理想的結局自然而然的出現。」

那麽對於中共來説,則是「國家將亡,必有妖孽」。由中共引發的天災人禍不斷,疫情全國爆發,極端封控結怨於民,更造成經濟面臨崩盤、外資紛紛撤退的局面;俄烏戰爭中,習近平與普京結盟,讓世界看清習中共,中共為轉移内部矛盾,頻頻做出擾臺動作,促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羅西訪臺,惱羞成怒下,中共祭出8項反制美國措施,包括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暫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暫停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合作、暫停中美打擊跨國犯罪合作、暫停中美禁毒合作和暫停中美氣候變化商談,這8項措施中,除了犯罪跟氣候變遷合作之外,其他都是雙邊軍事的協商的機制,在世界紛紛站到美國一邊時,中共的舉動可謂自絕於世界。

8月,中共軍機越過臺灣海峽中線創紀錄的達到300架次,相對於以往數據,從2020年9月到2022年7月底總共23架次,這顯示出,「沒有海峽中線」正從中共的政策宣示,轉變為恣意妄為。同時,中共無人機屢屢進入臺灣空域進行挑釁,9月1日,國軍首次予以還擊,擊落一架中共無人機,這顯示臺灣決意自衛。其實,事情一步步的發展下來,我們看到,其實臺海形勢,可以説,已進入了新階段。

中國大動作「圍臺軍演」,也意外點燃了臺灣「抗共保臺」情緒。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月宣布,將捐贈30億元協助國防,近期又宣布兩項計畫,包含將在3年內訓練300萬名防衛的民間勇士以及訓練30萬名以上的神射手,曹興誠同時誓言「決定會死在臺灣,不會死在國外」。近日,臺灣又有民團發起「不投降承諾書」,9月7日,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號召全國議員候選人共同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並在現場高呼「抗共保臺,絕不投降」。

另外,中共這邊,也在加速行動,俄中聯盟進一步加強聯合,向世界發出挑戰信號。9月7日,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Andrey Denisov)表示,普京總統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於下週,也就是9月15日至16日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會面,這將是兩國領導人自俄烏戰以來的首次會面。傑尼索夫對記者說,距離「上海合作組織」峰會還有不到10天,「我們正在計畫舉行一次嚴肅的、全面的領導人會議,並制定詳細議程,事實上,我們現在正在與我們的中國夥伴進行合作」。

俄中的聯合,讓美國必須加強與更多國家的聯盟,美國戰略界高度重視印度。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邁克爾.吉爾迪上將認為,印度將會是未來美國對抗中共的決定性夥伴。一是邊境問題將會迫使中共不能夠將注意力全部放在海上用來戒備美國,美國要迫使中共兩線備戰;二是印度控制著印度洋航線,能夠直接威脅到一帶一路倡議,掐斷中共與中東、歐洲、非洲的聯繫,所以,印度洋戰場對於美國來說正在變得越來越重要。

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埃爾布里奇.科爾比認為,雖然印度不太可能直接參與到可能爆發的臺海戰爭中來,但印度將會在喜馬拉雅山方向牽制中共大量的力量。

美國重視印度的同時,印度也顯示出積極跡象。近日,印度駐斯里蘭卡高級專員署首次以「軍事化」一詞形容中共在臺海的行動,而美印正在靠近中國邊境的地方舉行聯合軍演。8月8日至29日,美印特種部隊在喜馬拉雅山南麓進行了「霹靂2022」行動;10月14日至31日,美印特種部隊還將重點演練高原山地作戰能力的「準備戰爭」。這表明,雖然印度在美俄之間還在騎牆,但在美中之間,印度已作出選擇。這個信號,對於臺灣來説,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積極信號。

其實,在目前世界的變局中,各國不可能不進行沙盤推演,世界發現不能失掉臺灣,如果失掉臺灣,二戰以後建立的世界秩序的天平,將瞬間傾斜;當然,中共也在進行沙盤推演,在當前的情況下,中共走投無路,就非常可能孤注一擲。其實,目前世界的聯合,也就是看到了中共孤注一擲的這種可能。

所以,還有一個消息也非常重要,這顯示了歐洲對臺海局勢的態度。9月2日,在布拉格「公元兩千論壇」研討會上,重點討論了「烏克蘭遭侵略後如何保衛臺灣」這個議題,原籍烏克蘭的主持人貢加澤(Myroslava Gongadze)表示,當今世界有兩個民主前線,分別是捍衛自己獨立的烏克蘭和受武力威脅的臺灣。

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身為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長年觀察歐洲對中共態度的轉變。他指出,歐洲近年愈來愈將中共視為威脅,這點反映在北約組織(NATO)在今年馬德里峰會上,已將中共定位為挑戰。包瑞翰警告稱,中共一直在改變臺海現狀,歐洲如果甚麼都不做,現狀就會向中共傾斜,他期許歐洲在臺灣問題扮演更重要角色,不要只在場邊看。包瑞翰透露,歐洲議會貿易委員會今年12月將出訪臺灣,這將是歐洲議會的常設委員會第一次訪臺,用行動表達對臺灣的支持。

捷克智庫「解析中國」負責人馬定和(Martin Hála)則指出,過去中共經常談和平統一,不過「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後,北京手中的牌幾乎用光了,臺灣局勢因此變得危急。馬定和認為,中共顯然自以為有足夠軍力拿下臺灣,但顧慮國際社會反應和後果沒有行動,為降低出兵臺灣的代價,中共的策略是用「一中政策」來孤立臺灣。他表示,光靠美國已不足以維持臺海平衡,亞洲和歐洲各國有必要協調行動。他表示,對於歐洲各國來説,幫助臺灣最好的方法就是打破臺灣的孤立。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