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禍從口出 這4種話不能說(組圖)

發表:2022-09-0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話 聰明 少說 多嘴 禍從口出
這4種話,不能對別人說。(繪圖:志清/看中國)

說話是一門藝術,也是一種技術。做人,寧願少說,也別多嘴

禍從口出。聰明的人,把這四種話,放在肚子裡,不會對人說。

第一種:對家人的不滿

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

我們跟家人相處的時候,即使有一些分歧,即使受到了委屈,也不要去跟外人說家裡人的不是。

對別人說家事,別人轉眼過去跟你所抱怨的那個人說,然後你跟家人之間只會產生更多的爭吵。

家庭的內部矛盾還是需要和家人自己去把話說開,化解矛盾,這樣才能和睦相處。

第二種:夫妻之間的事情

夫妻之事,是關起門來的事情,不要隨便跟外人說伴侶之間發生的事,特別是一些隱私的事情,更不能說出來。

你跟別人抱怨自己的不幸,別人無法感同身受。

你總跟別人到處說另一半的不好,傳來傳去,沸沸揚揚,反而會加劇矛盾,讓感情破裂。

夫妻之間的因果都是兩個人一起造成的,夫妻間出現的所有問題,都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外人更加不能介入。

夫妻的事情,要靠兩個人自己說開,自己調和,如果過不下去了,經過仔細考慮之後,才做出決定要不要繼續。

南瓜 多嘴 禍從口出
小心!禍從口出。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三種:對某人看不慣

即使你討厭一個人,也不要對別人進行人身攻擊,更不要跟別人說對方的壞話。

你逞一時之快,說過去就忘記了,卻被別人出賣,轉眼告訴你看不慣的那個人。

攻擊別人的話,不能隨便話,更不能逢人就說,因為不是誰都可以幫你保守秘密的。

我們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令你舒服的,跟你志同道合的,跟你三觀不同的,令你看不慣的。

說長道短 ,大可不必,欣賞他們,包容他們。

也許有人也看不慣我們呢,人與人怎麼能一樣呢?

第四種:對親朋好友幫忙少而不滿

人與人之間,不管是朋友還是親戚間,當你遇到事情的時候,他們對你的幫忙不是很大,你也不能對別人說他們的不對。

要知道,大恩小恩,都是恩情。

別人幫助,都是因為情義,而不是義務,我們要心存感激,而不是當成是理所當然。

你越是跟別人說這些事情,越顯得你不會做人,顯得你忘恩負義。聽你說話的人,心裡怎能不嫌棄你?

別人幫了你,你還對外人說他的不是,你不懂得感恩,以後都沒有人再敢幫助你了,因為好心沒好報。

人心都是相互的,你要記住別人對你的好,才能換來更多的真情。

守心不出錯,守嘴不惹禍。說話一定要注意分寸,才能為自己積口德,留住福氣。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