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8級強震增46人死 市民避震遭大白、物業阻攔(視頻/圖)

發表:2022-09-06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有民眾披露四川地震前1分鐘才收到官方的「地震預警」,最誇張的是,當他們出樓避震時卻遭到「大白」或物業反對。(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2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四川甘孜州瀘定縣於5日12時52分發生6.8級地震,截至5日20時30分,地震造成至少46人遇難、16人失聯、50餘人受傷。有民眾披露,當地發生地震前1分鐘才收到官方的「地震預警」。最誇張的是,當他們出樓避震時卻遭到「大白」或物業反對。而動物在預感到要地震後紛紛出逃,這讓民眾不禁哀嘆「連貓狗都不如」。

此外,關於8月底官方闢謠的「大旱後有大震」 ,也再度引發外界探討。

市民1分鐘前收到「預警」 地震前早有異象?

《人民日報》報導,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磨西鎮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截至5日20時30分,地震造成至少46人遇難、16人失聯、50餘人受傷。但民間普遍質疑當地死傷人數遠遠超出官方數據。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
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磨西鎮發生6.8級地震。(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南方都市報》報導,不少四川、重慶民眾在社交媒體分享震感體驗與附近消息。其中一名重慶網友預警截圖顯示,「64秒後地震橫波到達重慶市江北區,震中四川瀘定,預警震級6.9級,震感較強。」信息發布來源是「成都高新減滅研究所大陸地震預測中心」。

也就是說,地震發生前1分,當地市民才收到「地震預警」。

而在地震前一天的9月4日晚間,四川綿竹的天空中出現大量蝙蝠,密密麻麻在夜空中盤旋,當時不少人認為這是地震前的異象。此外,網絡還傳出當地熊貓在地震前出現異動的視頻。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前當地出現異象引發民眾討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大批民眾出樓避震 遭大白、物業阻攔

而當四川民眾試圖出樓避震之時,卻反被「大白」或物業阻攔。

網傳視頻顯示,四川發生地震後,當地民眾在小區門口與管理人員發生爭執,原因是民眾要求出外避震,但官方人員卻稱,「我問你(房子)倒沒有了?」還有視頻顯示,樓道裡的居民要求外出避震,「大白」進行攔住,禁止他們出樓,雙方發生爭執。

 

 

 

 

對此當地市民不禁哀嘆「不如養貓狗」、「 在當地百姓沒有被當成是人」、「病毒不一定會死人,地震可是會死人」、「提前一分鐘收到地震預警,立馬衝下樓,結果單元門被鎖了」。

四川 地震
網友表示,「提前一分鐘收到地震預警,立馬衝下樓,結果單元門被鎖了」。(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截至5日晚間22時,有關「瀘定地震已致21人遇難」、「四川1小時內連發7次地震」、「市民住35樓稱地震時像坐大擺錘」等相關話題超過7億人關注,民間議論紛紛。

四川 地震

地震 四川
四川 地震
四川 地震
地震 四川
截至5日晚間22時,有關四川地震的相關話題超過7億人關注,民間議論紛紛。(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許多網友留言說,「四川1小時內連發7次地震,願平安 」、「好嚇人,今天晚上要不要睡。真的害怕晚上還要震 ,今天這震感真的很強烈。」、「高溫,乾旱,限電,山火,疫請,地震,四川人民今年真的太難了!」、「早就說大旱之後必有大震」、「一網友昨天(4號)問四川省地震局地震云的情況。結果四川地震局回覆讓人無言…」。

另外,也有不少人提及8月底民間盛傳的「大旱後有大震」 言論,認為官方闢謠行為害慘大陸百姓。

四川 地震
有網友詢問「地震雲」,結果四川地震局回覆「和震震一起互動吧」。(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官方闢謠「大旱後有大震」結果成真

今年8月底中國網絡盛傳「大旱之後必有大震」等言論,並引述「旱震理論」提出者、中國地質學家耿慶國的說法,認為地震與乾旱之間存在某種關聯。

耿慶國根據歷代,包括1956年至1970年大旱與地震關係的統計,發現「6以上大地震的震央區,震前1至3.5年往往是旱區。旱區越大,乾旱時間越長,相應的規模越高」的統計規律。 1972年耿慶國提出「旱震關係大地震中期預報方法」,根據這一規律,耿慶國預報了1975年的海城地震,特別是1976年的唐山地震。

但這些成果觸犯了地震界當權者的利益,耿慶國於1980年調入國家地震局分析預報中心從事地震預報應用研究,現任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主任、聯合國行政管理與減災全球計劃項目科學顧問等職。

在「大旱後有大震」話題再度引發民間關注後,中共官方一度出面闢謠。

《澎湃新聞》指出,早在2011年,時任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地震預報部副主任張永仙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利用乾旱和氣候異常預測地震,虛報率很高,很難用於震前預測。」至於地震就否可以被預測?報導《澎湃新聞》最後總結,目前為止,「科學家們還沒有監測到任何大地震發生前似乎必定會有的訊號。」

但有網友以唐山大地震為例質疑指出,《唐山大地震》一書中提到,唐山大地震前幾天出現異常情況,尤其是地震前幾小時特別明顯,如大量老鼠瘋跑,地震前夜貓狗躁動、吠叫,井水上涌等。而在14年前的汶川地震發生前,綿竹出現數十萬隻蟾蜍遷徙。但對此,當地政府找來所謂的「動物專家」荒謬解釋稱「這些蛤蟆搬家是為了迎接奧運」。

「震旱震關」古人早有記載

翻查歷史資料可發現,「震旱震關」古人早有記載。

乾旱 中國 高溫
近期中國至少14省遭遇史上最嚴重的高溫乾旱天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972年中國華北地區遭遇幾十年不遇的嚴重乾旱,結果1975年遼寧海城發生7.3級地震,1976年唐山發生7.8級地震。

1972年中國西南地區發生嚴重干旱,1973年四川爐霍發生7.9級地震,1974年雲南昭通發生7.1級地震。

此外,2006年四川、重慶遭遇大旱,部分地區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災,一些地區氣溫多次超過40度,甚至出現44度高溫,這場旱災一直持續到2007年。結果,2008年5月12日發生了震驚國際的汶川大地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