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解憂遭重罰「巴黎貝甜」火衝熱搜 中國人不幹了(組圖)

發表:2022-09-04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麵包 巴黎貝甜
近日一則「巴黎貝甜疫情期間無證生產被罰58萬」消息衝上熱搜。(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2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則「巴黎貝甜疫情期間無證生產被罰58萬」消息衝上熱搜。雖然上海官方聲稱巴黎貝甜無證生產,但民間關注的卻是,巴黎貝甜今年上海封控、官方無作為的前提下,敢於衝出封鎖線為週邊千家萬戶送麵包提供食品。巴黎貝甜被罰後,大陸民間炸鍋。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巴黎貝甜關聯公司上海艾絲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因違反食品安全法,被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58萬餘元。

處罰理由是,「當事人在疫情封控期間封閉了位於景聯路759號的工廠,安排部分因疫情防控措施無法回到住所的員工前往其培訓中心暫時過渡,並利用培訓中心烘焙設備及物流中心配送的原材料製作麵包自用。隨著封控持續,周邊社區對糕點產品需求增大,當事人於4月23日至4月26日期間,在上述培訓中心內從事糕點類食品生產經營活動,該地址未取得食品生產經營許可相關資質。當事人的上述行為屬於未經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對其處以沒收物品、沒收違法所得5.85萬元、罰款58.5萬元的處罰。」

巴黎貝甜
民間關注巴黎貝甜今年上海封控、官方無作為的前提下,敢於衝出封鎖線為週邊千家萬戶送麵包提供食品。(圖片來源:微博)

另有一份網絡流傳出來的處罰詳情單可見,隨著當時上海疫情持續加劇,周邊小區居民的糕點需求大增,巴黎貝甜生產了400個套餐提供給居民,由此「惹禍」。

在上海官方公佈處罰巴黎貝甜的消息傳出後,大陸互聯網炸鍋。

翻查官方資料可發現,巴黎貝甜早於2022年3月27日就取得編號為「2022-商貿-086」的《上海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資保障企業證明》,由此判斷其並非是一家沒有保供資格的企業。

此外,巴黎貝甜之所以被認定違法,是因為疫情封控期間,一部分員工在培訓中心避難,他們本可以自給自足生活無憂,但卻由於看到周邊居民飢餓難耐缺乏生活保障,出於人道主義精神以及一個保供企業的擔當,才承擔起周邊居民的麵包等生活必需物資的供應。

大陸民間普遍認為,一切法律法規的制定和實施,應該以社會處於常態作為大前提。今年上海疫情非常嚴峻、許多民眾生存受到極大的威脅之時,巴黎貝甜的做法不但不應該認定為違法,反而應該給他們表彰。

網友紛紛在微博留言:

「上海疫情期間什麼東西都賣那麼貴不去查,要你來查這個鬼東西了。」

「高價團購菜不查,奶頭肉不查,平價賣麵包的巴黎貝甜被罰58.5萬,離不離譜啊?」

「簡單來說就是:『巴黎貝甜:我賺了良心錢。上海市民:我用合理的價格買到了吃的。巴黎貝甜員工:我們還有工作幹。上海官方:未經許可,罰58萬。』」

「沒有獨立的思考能力已經看不懂這個時代的新聞了。因為有些新聞,是需要翻譯的。比如巴黎貝甜被罰58.5萬衝上熱搜。…賣了4天,才5.85萬元,請問有比這更良心的企業嗎?」

「相關部門竟然對一家經受疫情衝擊且積極參與民生保障的企業進行罰款,罰款金額58.5萬。為眾人烤麵包的巴黎貝甜被罰58萬,是誰的責任?」

「最近的市場管理屢出驚人新聞,什麼陝西榆林賣5斤超標芹菜被罰6.6萬,黑龍江大慶1.2元進的土豆賣2元被罰30萬,上海巴黎貝甜在疫情期間自產三無麵包被罰58.5萬,大連商舖因未能遵守齊門經營要求被收走4箱礦泉水。這些事,到底是誰在破壞穩定局面? 」

巴黎貝甜 上海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大陸民間普遍認為,巴黎貝甜的做法不但不應該認定為違法,反而應該給他們表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目前,在中國多個城市已經眾人紛紛表示,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上海市場監管部門昏聵無能的處罰的抗議。 「今天不把巴黎貝甜買空,我們都不足以表達對它的支持」、「回家立馬下了個訂單,人生皆苦,巴黎貝甜!」、「英雄企業,買起來」、「百度搜完家裡附近的巴黎貝甜。今天下班去買一些。為眾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凍斃於風雪中。」「啥也不說了,純感謝疫情期間巴黎貝甜。9.6日轉發中抽3位,每位送上巴黎貝甜的200元禮品卡(全國通用卡)中秋快樂」。

公開資料顯示,巴黎貝甜(Paris Baguette)是韓國艾絲碧西屬下的品牌,主要經營法式麵包、新鮮三明治、美味蛋糕、純正咖啡。 2004年,巴黎貝甜進入中國市場並在上海開設第一家店。截止2021年12月31日,巴黎貝甜在中國共開設了304家門店。

上海 麵包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目前,在中國多個城市已經眾人紛紛表示,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上海市場監管部門昏聵無能的處罰的抗議。(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