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區齊發通告 區域封閉管理 公交地鐵全停(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03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廣東深圳疫情升溫當局升級管控,羅湖等6個區齊發通告,週末2天2檢,期間全區小區封閉,公交、地鐵停運,多企業人員居家辦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廣東省深圳市COVID-19疫情加劇,當局升級防控政策,轄下9個區有6個區2日齊發通告,週末2天2輪核酸檢測,期間全部小區封閉管理,全區公交、地鐵停運,除特殊企業外其餘企業人員一律居家辦公。

據深圳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8月28日,深圳新增11例本土陽性感染者,29日新增35例,30日新增37例,31日新增62例,9月1日新增87例,2日新增87例。深圳連續6天新增本土陽性319例。據統計,8月23日至9月2日,深圳共新增本土陽性361例。

深圳6區封閉管理 公交、地鐵停運

深圳官方8月29日通報,8月23日以來的所有病例病毒基因組序列結果,大多數個案感染毒株為BF.15變異株。另有部分個案感染毒株為奧密克戎BA.5.2、BA.5.2.1和BA.2.2變異株,共涉及4種變異株。其中BF.15變異株是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的分支,為深圳本地首次發現。

據界面新聞消息,9月2日,深圳市龍華、羅湖、福田、龍崗、南山、寶安6個區分別發布通告,自9月3日0時至4日24時在全區開展2輪核酸檢測。期間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等公共服務類企業及保障香港供應企業之外,其餘企業人員居家辦公。員工生活、工作、交通都在園區內的「兩點一線」封閉式管理企業,可正常生產。

同時,除生超、藥店、醫療機構、餐飲類企業(停堂食)之外,其它營業場所一律停業。除保障城市運行和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外,全區公交、地鐵停運,全區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封閉管理。

深圳全市多條地鐵線停運 6區高中風險區達201個

據第一財經網報導,深圳全市地鐵除6號線和8號線少數站點正常運行外,1號線、3號線、4號線、5號線、7號線、9號線、10號線及11號線等多條地鐵線自9月3日0時起,全部暫停運營。

截至9月2日21時,深圳市共有117個高風險區、84個中風險區。其中福田區高風險區49個、中風險區21個,羅湖區高風險區26個、中風險區18個,龍華區高風險區11個、中風險區11個,南山區高風險區9個、中風險區13個,寶安區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3個,龍崗區高風險區12個、中風險區13個,鹽田區高風險區7個、中風險區5個。

同時,深圳嚴格出行防疫政策,據深圳衛健委官網通報,要求自高風險區來(返)深人員,7天集中隔離,期間做5次核酸檢測。中風險區來(返)深人員,7天居家隔離,期間做3次核酸檢測。

此外,中高風險區所在地市來(返)深人員,來深後要「3天2檢」,前3天原則上「兩點(居住點和工作點)一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所有外市來(返)深人員,抵深24小時內須做1次核酸檢測。

深圳當局為「清零」封控,給民眾造成各種困擾。近日網傳視頻中,顯示為深圳輕鐵西花園被劃為高風險區,該地多住有外來打工人。現場有大量市民聚集,也有不少警察。有市民領喊:「要生活!要解封!」市民齊喊:「解封!解封!」。另一則視頻是深圳人山人海的核酸檢測人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