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短文:請珍惜這一群人(圖)

發表:2022-09-03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趣的事情
趣味短文:請珍惜這一群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有兩篇有趣的短文,希望讀者看後會莞爾一笑!

請珍惜這一群人

民國40年到58年出生的是被祝福的一代,而且他們是活見證天生天養,為甚麼?

一、騎腳踏車或遊戲的時候,不用戴頭盔跟護膝。

二、放學的時候可以玩到太陽下山,而不是看電視、打電玩。

三、每天都實實在在有血有肉的交朋友,而不是線上交友。

四、口渴的時候直接接水龍頭就可以喝水,不是喝瓶裝水。

五、即使4位朋友共同享用一支冰棒或汽水,他們也不擔心會被得傳染病。

六、每天吃一堆白飯,也沒有因為這樣子而發胖。

七、穿雙白布鞋或黑膠球鞋,就可以上山下海到處跑都沒有事情。

八、父母親從來沒有餵他們營養品,但仍然健康,沒有軟腳,也沒有自閉。

九、習慣親手製作玩具,並且互相取樂。

十、這一代的父母們都不富裕,但是給的都是愛而非俗氣的玩具。

十一、他們沒有手機、光碟片、遊戲機臺、電子玩具、錄影設備、網路聊天,但他們有如假包換的真實朋友。

十二、他們所在的左鄰右舍都會互相照顧老人跟小孩,經常到鄰居家去蹭飯

十三、他們跟現在不一樣的是都住在親戚家附近,密切的聯繫,有一個所有的專屬的家庭網路。

十四、在那個黑白沖洗的相片時代,他們從中獲得多采多姿的回憶。

十五、他們是目前僅存最有同理心的一代,也是最會聽父母話的最後一代,同時他們也是必須傾聽子女講話的第一代。

這些同學們說啊,年輕的時候雖然沒有這些現代科技,但是他們還是夠聰明的能配合運作一些新一代科技。

所以他們說民國40年到58年出生的這一群樂齡大哥哥、大姐姐們是珍貴的限量版,當這一群人在地球上要消失之前,請各位要樂於與這一群人相處,珍惜彼此。

《背影》朱自清

老師:我在向外看時,他已抱了朱紅的橘子,往回走了,過鐵道時,他先將橘子……

學生:等一下,老師。我要舉報朱自清的老爹買橘子的時候跨越護欄,違反了交通法規。

老師:你確定你是在專心聽我講嗎?

學生:我有在專心聽講啊!

老師:可是我聽到你這個說詞,我都被你整蒙了呀!你知不知道上個世紀20年代的火車站一天能有幾趟火車啊?動動腦子好不好?你要幹什麼?你想用現在的交管法來管民國的出行啊!還是想要清朝的劍來斬明朝的官啊!我真的是服了你這個老六了啊!按照你這個邏輯,武松打虎是不是違反了野生動物保護法,潤土刺的猹那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啊!諸葛亮罪名更多了,草船借箭和空城計涉嫌詐騙;那火燒博望坡就涉嫌縱火罪;借東風是搞封建迷信;這三氣周瑜,是不是故意殺人罪啊?人家后羿就更不得了啦,那賴以生存的宇宙生態環境破壞了;女媧補天也不得了,非法採礦,野蠻施工;那司馬光砸缸呢,那是破壞公共財產啊;照你這樣說,那孔融讓梨涉嫌道德綁架是不是?那孫悟空一個觔斗雲十萬八千里是不是應該判定為超速啊?而且涉嫌非法入境,另外,他駕駛的觔斗連涉嫌無證駕駛了;那72變是不是涉嫌侵犯了他人的肖像權啊?那八仙過海侵犯了是不是龍王家的領海啊;那魯智深倒拔垂楊柳算不算破壞環境,損壞公物啊?按照你這個老六的邏輯再細揪下去就更沒眼看了,那孔子辦學都沒有教師資格證;那華佗扁鵲都沒有行醫資格證,我看你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還走神,站到後邊去!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