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懸而未決 習近平想終身執政?(圖)

發表:2022-09-02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界推測,習近平在二十大繼續連任的可能性非常高。
外界推測,習近平在二十大繼續連任的可能性非常高。(圖片來源: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召開時間敲定,外界預料,習近平將打破慣例開展第三任期,同時,二十大會不會設立接班人也受到矚目。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為連任,早就層層布局。而他想要的,可能不止三個任期。

8月30日,中共新華社稱,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登場。比外界的預期提前許多。

中共宣布二十大會期後,白宮發言人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的會面仍在計畫中,但尚未定下具體日期。美媒報導指出,拜習會可能在11月舉行。根據計畫,習近平並將在二十大後,出席11月中旬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

外界認為,這也是今年二十大提前的原因之一,不能跟11月撞期。與此同時,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後,重返世界舞臺,為自己的連任增添「加冕」效果。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三連任基本成定局。

時事評論員王赫表示,「習近平當時為了二十大的三連任問題,很早就開始進行了布局。從他在2016年,他成為了中共的‘核心’,到了2018年修憲,再到2021年六中全會的共產黨黨史三個時代:毛、鄧、習三時代的劃分,這些事情就表明習近平基本上掌控了權力中樞,他的連任應該是問題不會很大。」

雖然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將穩坐連任,但也面臨挑戰。

王赫認為,習近平緊握「槍桿子」和「刀把子」,黨內可能沒有人敢於公然挑戰習近平,但各派勢力仍會在最後的時刻,針對人事安排展開激烈博弈。問題是在連任過程中,他的黨內各派反習勢力,和各方派系,他們要獲得一份補償。他們不太可能黨內有哪個派系公然挑戰習近平,但是裡面的內鬥還是非常激烈的,特別是政治局委員、常委的人選,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會揭曉。

王赫表示:「習近平他在政治上有很大的抱負。他(習)個人的執政理念,和他的執政期望是非比尋常。他的執政應該是長時期的,不受任期限制的。 」

即使習近平連任成功,但「巨大的不確定性」籠罩了中共,那就是沒人知道他想繼續執政多久?何時及如何任命接班人

紐約時報8月30日發表署名文章說,習近平的接班人顯然尚未出現。文章說,許多專家認為,習近平不會在二十大確認接班人,這能使他在未來幾年保持自己的影響力。

此前也有評論人士分析,習近平並不急於對接班人作決定。即使到中共二十大,他也可能暫時不放出繼任者將進入政治局常委會的訊號。而是更有可能將一批下一代官員選拔進政治局,形成「後備隊伍」,他們的忠誠度和能力將在未來幾年內受到考驗。目前看來,任何對繼任者的暗示都不太可能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