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告訴俄軍快逃命 烏軍似開始大反攻(圖)

發表:2022-08-30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24 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未在圖中)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8月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滿6個月的日子,也是烏克蘭獨立日,今年是烏克蘭脫離前蘇聯統治獲得獨立31週年。即將在9月卸任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在這個日子訪問了基輔。(圖片來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24 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未在圖中)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8月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滿6個月的日子,也是烏克蘭獨立日,今年是烏克蘭脫離前蘇聯統治獲得獨立31週年。即將在9月卸任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在這個日子訪問了基輔。(圖片來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30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週一(8月29日)的夜間視頻講話中告訴俄羅斯軍隊趕快逃命。週二(30日)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前線的戰鬥激增,烏克蘭表示對俄羅斯陣地發動了新的攻擊,這令人們猜測是否是期待已久的烏克蘭大反攻已經開始了。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在8月29日(週一)例行的晚間視頻講話中,澤連斯基總統敦促俄羅斯軍隊要麼自己回家,要麼被趕回家。

他說道:「如果他們想活下去——俄羅斯軍隊是時候該逃命了。回家去吧。」

澤連斯基在講話中回應了關於烏克蘭軍隊是否在發動大規模反攻的猜測,他表示他不會透露確切的作戰計畫,他說:「有人想知道我們的(作戰)計畫是什麼嗎?你不會從任何真正負責任的人那裡聽到細節。因為這是戰爭。」

不過,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軍隊正在履行職責,他說:「烏克蘭正在收回自己的(土地)。」

澤連斯基的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告誡說,不要發布關於大反攻的「超級聳人聽聞的公告」。

其他烏克蘭官員也警告說不要對一場戰爭過於樂觀,此前也曾出現過類似的試圖扭轉戰局、改變命運的預期。

俄羅斯國防部則宣稱烏克蘭軍隊發動進攻的企圖失敗了,並造成重大傷亡。

儘管對戰場行動的獨立核查極其艱難,但英國國防部在一份情報報告中表示,截至週一(29日)早些時候,「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幾個旅在烏克蘭南部的前線地區增加了炮火的重量」。

烏克蘭現在擁有西方提供的先進武器,其在南部地區的集中炮火可能對港口城市赫爾松(Kherson)周圍的俄羅斯陣地造成潛在損害,赫爾松是靠近黑海的主要經濟中心,也是俄羅斯自半年前開始入侵戰爭以來佔領的烏克蘭重鎮之一。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週二(8月30日)報導說「赫爾鬆地區白天和黑夜都在持續發生強烈的爆炸。幾乎所有戰略區域都在進行激烈的戰鬥」。報告指出,烏克蘭軍隊已經摧毀了該地區的一些俄軍彈藥庫和所有橫跨第聶伯河的大型橋樑,這些橋樑對於向俄羅斯軍隊運送補給至關重要。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週二(30日)早上報導稱,赫爾鬆發生了五起爆炸——爆炸可能是由工作中的防空系統引起的。

烏克蘭軍方的南方行動指揮部還報告說摧毀了俄羅斯軍隊正在建設的渡過第聶伯河的浮橋,並用砲火擊中了俄軍在赫爾鬆地區幾個區域裡的十幾個指揮所。

烏克蘭獨立軍事分析師奧列赫.日丹諾夫(Oleh Zhdanov)告訴美聯社說:「最重要的是烏克蘭砲火在橋樑上的作用,俄羅斯軍方不能再使用(橋樑)了。連駁船都被摧毀了,俄羅斯人無法在赫爾松附近維持部隊——這是最重要的。」

週一(29日),烏克蘭軍方南部指揮中心的娜塔莉亞.古梅紐克(Nataliya Gumenyuik)告訴烏克蘭新聞媒體Liga.Net,烏克蘭軍隊已經「在我們責任區的多個方向發動了進攻行動,並突破了敵人的第一道防線」。這條消息迅速成為頭條新聞。

日丹諾夫表示,俄羅斯在赫爾鬆地區擁有三道防線,突破第一道防線只是「烏克蘭軍隊的孤立進攻行動」。

另一方面,莫斯科任命的克里米亞地區領導人謝爾蓋.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駁斥了烏克蘭關於在赫爾鬆地區發動進攻的說法。他說,是烏克蘭軍隊在該地區遭受了重大損失。而俄羅斯國防部也表示,俄羅斯軍隊給烏克蘭軍隊造成了嚴重的人員和軍事裝備損失。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俄烏戰爭陷入僵局,在烏克蘭東部以及俄羅斯佔領的紮波羅熱核電站周圍等更廣泛的地區內都有無情的砲擊,傷亡人數也不斷增加,包括當地居民。

由於擔心扎波羅熱核電站可能受到戰火損壞,導致放射性洩漏,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專家小組已抵達基輔,並正在進一步準備一項任務,以保護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核電站不要發生核災難。

由於擔心核洩漏的高危險性,烏克蘭官員們已經開始向核電站附近的居民分發抗輻射碘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