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女戰狼耍流氓視頻!習近平將讓位李克強?(視頻)

發表:2022-08-23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今天和大家聊三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網上瘋傳一則視頻,視頻中中國駐美女公使竟然向民眾比中指罵髒話,驚呆網友!

第二個話題是,北戴河會議後有變數,有消息稱習近平做出妥協,李克強或接任中共總書記大位。

第三個話題是,四川持續高溫,重慶的路面都曬化了,行人寸步難行。

中共駐美女公使罵髒話使用不雅動作

近日在推特上瘋傳一則視頻,引人關注。

14日,多名中國民眾到中國駐美大使館前表達訴求,視頻中看到工作人員用大喇叭對民眾高喊髒話,雙方發生衝突,美國警方到場維持秩序。中國駐美公使徐學淵甚至豎起中指,粗俗舉動讓網友都看不下去,直呼丟臉!

據報道,這群中國人在中國大使館前聚集,手持紅底白色看板,抗議中國國內部分地方官員侵奪人民財產,同時控訴他們在海外訴求時,曾遭使館官員威脅,要求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出面解釋。

在抗議的過程中,有10多名清一色短髮、大多身著黑色上衣的中壯年男子,看似有軍警情報背景,不斷用中文隔街辱罵抗議群眾,甚至口出穢言。雙方一度相互衝過對街短兵相接,但迅速被現場的美國警察隔開。一名使館工作人員隨後被警方逮捕,帶離現場。

在另一段網傳視頻中,一名中年婦女在駕車經過抗議現場時搖下車窗,網友認出她是中國駐美公使徐學淵。她出人意料地如男性般對著抗議民眾大罵髒話,還邊罵邊比中指,讓網友驚呼:「她真的是堂堂的中國駐美公使嗎?」

有網友留言:「中國的大使就這素質?你看看美國總統和加拿大總理遇到民眾當面罵他們,他們是怎麼做的。真是丟人丟到家了!這就是中共思想培養出的新一代中國外交官,中共官員從上到下都是這個德行,毫無教養,只會罵街!」

有網友說:「一個在他國都敢對民眾罵髒話、豎中指的政府,還堅稱自己是人民政府,真是天大諷刺。」「事實證明,中共就是活脫脫的流氓政府!」

中共二十大頂層變局與危機

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習近平在本屆黨代會上要達成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破例連任,獲得自己的第三個任期。

一些觀察人士認為,中國經濟已無可救藥,中國政治大變動早晚會突然發生。

中共高層歷來有一個不成文的年齡限制,即所謂「七上八下」的慣例:每屆黨代會召開時,滿68歲的必須離任,67歲的仍可留任。

根據前述慣例,本屆常委中栗戰書和韓正應該出局。但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不會受「七上八下」慣例的約束。他於2018年修改《憲法》,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規定。去年又通過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將自己與毛澤東、鄧小平並列。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表示,儘管習近平這十年能夠拿得出手的業績非常有限,但他之前通過反腐把政治對手一個一個消滅,然後把自己的人馬安插在重要的位置上了,所以他順利連任的可能性應該很大,除非中共黨內元老級人物,最後有人敢於站出來反對。

前中共總理李鵬曾開先例,擔任過三屆常委,即兩屆總理和一屆人大委員長。外界有些觀點認為,已宣布明年兩會卸任總理的李克強,還有可能走李鵬模式,繼續以人大委員長身份入常。

李恆青認為,李克強留任的話,除了做人大委員長,現在海內外都有人在說北戴河會上有了新的變數。「說李克強有可能會接總書記,習近平跟黨內達成了一個妥協,習留任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做實際的控制者,黨的總書記讓給李克強,這一點也不是完全沒可能。」

李恆青認為,習近平在「二十大」應該有兩個目標,第一個是保連任,第二要讓他的人馬更多地進入像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甚至政治局常委會這個層次。

不過,李恆青也表示,習的人馬本身要大量進入到政治局常委會難度還是很大。

「原來看好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上海封城兩個月,最後搞得天怒人怨,經濟搞爛了,入常的機會小了很多。另外像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還有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等幾個,政績都不那麼亮麗,想入常的話,如果前任的常委裡頭有人反對,基本上就入不了了。」

現任副總理的胡春華是團派官員,是胡錦濤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他在十九大時也曾被視為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但最終未能如願入常,只保留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職位,並擔任副總理。目前他被認為入常機會最高,可能接任總理。

北戴河會議後,中共新華社8月16日分別以兩篇報導聚焦胡春華的活動。胡春華在當天主持了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組委會全體會議。此外,胡春華還在北京出席三季度「三農」重點工作視頻調度會。

外界認為,胡春華近兩日的高調亮相,似乎表明在北戴河權力瓜分中,他已經獲得了一席之地。

不過李恆青認為,不管誰上來當總理,中國的經濟已經基本沒救了。包括現在針對房地產的舉措也解決不了問題。

「關鍵不是一個地方。現在大漏洞幾十、上百個,最後集中在就業,失業率太高了。然後沒有稅收,工資發不出,公務員工資已經大幅下調。江蘇這個經濟非常好的省份,今年據說公務員的工資已經降百分之三十以上。多數公務員不能靠索賄,還得靠工資吃飯。這樣子大家對政權就完全失去信心了。」

大陸媒體報導,河南鄲城已連續多月無法發放司機工資,全市公交車停運;廣東省唯一全國百強縣惠州博羅縣因公交企業經營困難減少班次;四川閬中一次性拍賣公辦學校、行政機關等175家單位的30年食堂經營權;四川樂山一次性17億元賣斷未來30年的大佛景區主營收益權。

李恆青表示:「十七億拿給樂山市政府,他就把錢花掉,但就算今年你有的花了,你以後花甚麼?後頭二十九年都不管了?」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表示,不要期待中共二十大還有甚麼新政,中共肯定會突然倒臺,問題是用哪種方式。「它熬不了多少年,大家都說本來早就應該結束了。」

四川馬路曬化去古墓避暑

四川持續高溫,葡萄在樹上直接曬成了葡萄乾。

8月22日,網傳視頻顯示,一位四川南充的網友說:「你們想知道四川到底有多熱嗎?看這樹上的新鮮葡萄,都曬成葡萄乾了!」「以前只有新疆產葡萄乾,現在四川南充也產葡萄乾了。」

這段視頻引發網友熱議和調侃,也有網友哀嘆:「調侃的人住嘴吧,真的不好笑,大旱農民沒收成,菜價瘋長,水果也是!」

「有人家養的雞,鴨都熱死了。早點開學我就可以去北方的學校,但是家裡的老人小孩怎麼辦,又是高溫又是停電,每天都在熬。」

據葡萄乾視頻拍攝者石凱介紹,連日高溫使他種植的30多畝葡萄全部曬乾。這些葡萄雖然看起來和常見葡萄乾一樣,但採摘下來難以長時間保存,無法郵寄銷售,預計帶來損失約30萬元人民幣。

重慶市持續高溫多日,柏油馬路都曬化了。網友在微博貼出的圖片顯示,馬路都曬成了波濤狀。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從人行道過馬路,走在路中間被曬化的路面粘住腳,男子提起左腳,右腳又被粘住,寸步難行。

網友表示:「從來沒這麼熱過,每天在外面就像在煉丹爐一樣,風都是熱的。」「晚上八點半了現在外面還是42度。主要是熱得反常,又是山火又是疫情,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政府還限制居民用電!」

為躲避高溫酷暑,四川省青神縣一些村民,跑到瑞豐崖墓群墓中去納涼,這個崖墓群是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村民說,今年氣溫高,崖墓山涼快,今年是第一次去崖墓中避暑。

「有一些懸崖墓相對較大,通常對外開放。山洞裡的太陽幾乎看不見,所以比較涼爽。天氣熱的時候,會有人坐在那裡,就像山裡的山洞一樣,製冷效果非常的棒,比空調還好用。」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